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武吉牛汝莪之虎精神:迈向布城”筹款宴 林吉祥:反对党若胜选 旺姐慕尤丁任临时正副首相

转载自《光华日报》:

(槟城17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已故第二任首相敦拉萨在位时,其孩子包括现任首相纳吉曾建议在首相署内建设游泳池,当时敦拉萨向孩子说教“若把钱用于建游泳池,他要如何向人民交代”,但现在的纳吉在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事件上却不理全世界人的眼光。

敦拉萨曾向纳吉说教

他说,我国前三任首相即东姑阿都拉曼、敦拉萨及敦胡先翁在位时期,都不会容许类似一马发展有限公司事件的发生后,不须负起全责的事上演。可悲的是,如今此事件发生后巫统竟完全不提起此事,连国会也不允许反对党议员提问。

他昨晚在韩江中学礼堂举行的“武吉牛汝莪之虎精神:迈向布城”筹款宴上致词时说,上述“建游泳池”的“故事”是纳吉弟弟告知。


他指出,向来反贪污的我国第三任首相敦胡先翁在位时,积极打击贪污,因此也不会接纳一马发展有限公司事件的发生。他说,前首相敦马哈迪在此事件上,也表明了立场,对纳吉作出严厉批评。

仍支持安华任首相

林吉祥建议,一旦反对党在来届大选胜出,将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及丹斯里慕尤丁分别担任临时首相及副首相。他说,针对“联邦法院驳回安华申请肛交案的司法检讨申请”一事,希联还有将来吗?

“从过去民联到希联,我们一旦执政中央,都一律推举安华出任首相,只有他并无其他人选。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人民要准备为国家作出改变。”林吉祥说,尽管联邦法院驳回安华申请肛交案的司法检讨申请,但对安华担任首相的支持仍保持不变。

被指反马来人及伊斯兰 林吉祥要巫统拿出证据

“我参与政治运动已51年了,何时曾反马来人及伊斯兰?”

林吉祥说,他要挑战巫统拿出证据,以证明他有这意图。

他说,如果他真的反马来人及伊斯兰,这51年来对方应该可以找到证据。可是巫统并没有证据,迄今都无法举证。针对有人透过社交媒体散播消息指槟首长林冠英曾发表支持缅甸逼害罗兴亚人一事,林吉祥说,林冠英未曾发表这番言论,此事内容不确实,后者也已作出否认。

冠英:玩弄种族宗教 转移人民经济焦点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国阵政府无法搞好国家经济,却转移人民的视线玩弄种族及宗教课题。

他说,家庭里的子女是否要成为穆斯林本来就是人家的家事,但国阵政府偏要插手干预,不久前玻璃市通过伊斯兰行政法令,让只要一方的父母是穆斯林就能决定未成年子女改教。

他认为,这是国阵政府为了转移人民对经济课题的不满,才刻意玩弄种族及宗教课题来转移焦点。另外,他说,马币贬值,不少国人不敢出国旅行,在近日的学校假期纷纷前来槟城旅游,因此槟城在过去的数天尤其周末出现游客爆满情况。

蓝卡巴感触忆述父亲

“加巴星与我们同在!”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说,虽然已故父亲——日落洞之虎兼前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加巴星逝世已两年,但大家都没忘记他。

蓝卡巴星周五(16日)在韩江中学礼堂举行的“武吉牛汝莪之虎精神:迈向布城”筹款宴上致词时,一时感触忆起父亲。

另外,他说,明年将是大选年,相信现在离大选已不久,但在净选盟5.0集会进行前,多名领袖被警方逮捕及扣查,甚至援引2012年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SOSMA)逮捕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

他指出,警方对上述领袖采取行动,是因为净选盟5.0集会为国阵带来极大冲击。

安美嘉:470万人未登记选民

大马人权协会主席拿督安美嘉说,目前,国内仍有470万人尚未登记成为合格选民,当中25岁以下青年占多数。

她呼吁大众鼓励还未登记者,尽速登记成为合格选民,以便在大选时履行公民责任投票。只要大家多贡献一些力量,国家就会有很大改变。

末沙布:遏制仇恨情绪

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说,中央政府企图玩弄种族及宗教课题,纳吉不只支持伊党,也纵容一些宗教司散布不是谣言,引起穆斯林仇恨情绪。

“诚信党的任务,就是要遏制类似上述谣言,避免更多穆斯林被玩弄种族情绪。只要是贪污舞弊的领导人仍在位,我们势必与他们对抗到底。”

潘俭伟:国阵胜选将涨税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不少外国投资者已对大马失去信心,纷纷撤离大马或不来马投资,已致使马币汇率节节下滑。

他说,一旦纳吉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再次胜出,消费税将再提高,因为纳吉需要人民通过税务来填补“债务”。

另一方面,“武吉牛汝莪之虎精神:迈向布城”筹款宴,筵开95席(两席分别主座及媒体席),吸引近千名支持者及党员出席。

其中93席所售出的餐券总值13万5000令吉,现场筹款则筹获3046令吉。

出席嘉宾包括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及斯里德里玛区州议员雷尔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