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抨捷运二线改道救1MDB 潘俭伟警告工程成本暴涨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个大马发展公司再卷入争议,它其中一项计划──马来西亚城将因捷运二线改道而受惠。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批评,这显示政府矢言拯救一马公司到底。

潘俭伟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出示一份昨天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指称,捷运承包商马矿业——金务大公司上周承认捷运二线的路线有所更动。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捷运二线原本从双溪毛糯通往布城,途经人口达20万的蕉赖与班登区,惟改道后就绕过这2区,只会进入新街场空军基地(未来的大马城),并在该区设立捷运车站。

占地200公顷的大马城,属于一个大马公司所拥有。

显示政府拯救到底

潘俭伟批评,“这种突如其来的改道,再凸显政府拯救大马公司,并会在这条路走到底。”

他指出,报道也说,改道不仅令250亿令吉的捷运工程推迟3至6个月竣工,也会加重建筑成本,因地下工程将比地面上的建筑成本高4倍,而政府更须承担衍生的额外费用。

潘俭伟表示,“哪怕大马城连一块基石也未打下去,这已显著协助一马公司抬高大马城的价值。”

“它的开发总值原本只有200亿令吉,惟经今年1月策略性检讨后已暴涨8倍至1500亿令吉。”

勿付钱1MDB征地

潘俭伟表示,一马公司看来马上会受惠,因政府将会向一马公司征地,好让捷运二线进入。

“若这发生了,就很荒诞了,因一马公司当初仅以每平方尺70令吉买下旧空军基地。”

潘俭伟表示,蕉赖与班登区人民遭剥夺使用捷运的权利,政府应向一马公司鸠收庞大的发展费用,弥补捷运工程成本暴涨,并提供受影响的2区居民替代公共交通方案。

“再者,政府一分钱也不应支付一马公司,以征地兴建捷运工程。”


继续阅读...

林吉祥:連連鬧笑話‧“總警長英文理解力差”

转载自《星洲日报》:

(昆達山29日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揶揄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英文理解力差”,因為對方不是首次“錯誤理解”他人的言論,並“錯誤”地展開逮捕行動。

他在文告中也質問總警長是不是瘋了?是不是所有違背他意願者都必須受到對付?

他舉例,馬大講師邱盈慧在撰寫《誰是警隊的主子》後,遭警方以刑事法典第500條文刑事誹謗的罪名展開調查,但他一再重讀該文章,還是不明白為何總警長指邱盈慧的文章誤導讀者。

“顯然的,總警長的英語理解能力有限,他已不是第一次因為錯誤理解他人言論而展開逮捕行動,以顯示他的權力。”

他說,總警長鬧出的笑話,最早的一次要數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在推特發表了“Royal my foot”,被總警長指“針對任何王室成員”之意,隨即被警方傳召錄口供。

他另一個笑話則是在公正黨總秘書拉菲茲向民眾發出群起支持釋放拿督斯里安華的聲音,竟被總警長詮釋為動員劫獄拯救安華,拉菲茲因此被逮捕。

“既然教育部副部長卡馬拉納登昨日指我國英文水平比新加坡高,何不也調查世界上哪個總警長的英文理解能力最差,說不定我們的總警長會`名列前茅’。”


继续阅读...

潘俭伟承认民联内部不稳定 冀伊党党选后有改变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9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兼雪州主席潘俭伟承认,民联内部现阶段情况有些不稳定,但行动党会继续努力,希望在伊斯兰党6月党选后,民联会有明确的道路。

“重点是要等伊党内斗结束,情况稳定后,这就要看党选后开明派和保守派谁胜谁负,我们才知道下一步要怎样走。”

他形容,他们过去与伊党的合作非常和谐及快乐,但伊党保守派突然出现激烈的举动,导致合作分裂,走错目标。询及对于6月后的民联合作情况是否乐观,潘俭伟欲言又止,始终不愿作出正面回应。

潘俭伟今日与沙登国会议员王建民及斯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在斯里肯邦安民众礼堂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420亿令吉的计时炸弹”时事论坛主讲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他在会上表示,一马发展公司的丑闻,让人民更有机会改朝换代,因为连巫统的成员,也对一马发展公司的事情表示不满,甚至约他吃饭,希望能够更了解一马发展公司目前所面对的问题。

因此,他也不止一次告诉民众,即使民联目前内部出现些许问题,但是他们正努力解决,希望人民能够继续给予行动党支持,让国家改朝换代,脱离这个负债的情况。潘俭伟也透露,他们目前与法律小组探讨,是否能够将一马发展公司的案件带上法庭,透过法律,要政府针对这个丑闻作出解释,并负起责任。

有民众询及民联能够如何阻止一马发展公司继续沦陷,潘俭伟表示,他们能够做的就是继续监督,向政府施压,让政府及官联公司不敢再肆无忌惮的贪污。

王建民表示,如果马来西亚的肃贪工作能够做得如新加坡般优秀,国家绝对不会出现如一马发展公司的事件。

他承诺,他与其余的行动党国会议员,会继续向政府施压,势必要政府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国会交出一马发展公司的相关文件,并对大家作出解释。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非法集會案上訴庭維持原判‧潘儉偉等21人獲釋

转载自《星洲日报》:

(布城27日訊)上訴庭今日維持地庭宣判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前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及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在內的21人,參與非法集會罪名不成立,當庭獲釋。

哥賓星:控方逾期入稟上訴

以拿督威拉莫達魯丁、拿督東姑邁慕和拿督斯里查卡利亞組成的上訴庭三司在裁決時說,控方所提出的上訴是無效的,並批准辯方代表律師哥賓星所提出的初步反對申請,撤銷這項上訴申請。

哥賓星是基於控方逾期入稟上訴申請書而提出初步反對。

他指出,控方沒有依據法庭的指示在2月18日之前入稟上訴,所以應當被撤銷。控方是於3月25日才入稟上訴申請書。

他說,根據1994年上訴庭條例,任何沒有在法定期限內所入稟的上訴申請,可被視為放棄上訴。

他表示,儘管他已致函告知控方有關這點,但控方並沒有向上訴庭申請延長期限。

主控官萊拉娃蒂副檢察司則說,她並沒有意識到上訴庭所發出的指示,並即時向上訴庭提出要求延長上訴期限的申請,惟遭到駁回。

辯方的另一名代表律師法蘭西斯則反駁說,當案件於1月21日過堂時,上訴庭助理主簿官達瑪菲里已告知控辯雙方,有關上訴庭主席丹斯里勞勿斯擇訂案件於今日進行審訊的消息。

八打靈再也地庭法官哈亞杜是於2012年9月18日,裁決潘儉偉等21人參與2008年淨選盟黃潮日一週年燭光會的案件表罪不成立,21人全數當庭獲釋,雖然控方較後向高庭提出上訴,惟高庭也維持地庭的判決。

被控的21人除了潘儉偉、劉天球及劉永山,還包括行動黨蓮花苑州議員張菲倩、社運人士黃文強、律師阿索甘迪及一名天主教會的神父保羅利諾。

他們分別面對2項指控,即參與非法集會和違抗警方指令,拒絕解散集會,抵觸警察法令27(5)(a)條文及27(8)條文。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拿督斯里纳吉假使如此深信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通过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等措的65亿美元债券有缴付一笔费用,那他为何会不愿意揭露有关的“佣金,费用与开销”的详情?

我在2015年3月24日已经针对在债券招募说明书里为1MDB环球投资公司丶1MDB能源公司和1MDB能源公司(冷岳),分别发布的30亿美元丶17亿5千万美元和17亿5千万美元中所提到的“佣金,费用与开销”向财政部长提出疑问。

由于副财长拿督阿末马兹兰之前宣称上述所说明的“佣金,费用与开销”的一部分,其实是为债券投资者献议的优惠,而我也已经要求提供献议这些债券费用和优惠的详情。

不幸的是,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完全没有回答我的任何问题。纳吉只是为他提供的宝贵意见给予令人费解的句子结构,而不是回答确实的问题。

纳吉表示高盛集团从发行债券的花费与其规模丶时间丶流动性和发行风险相对上合理。他补充说,这些债券的优惠对多数的债券来说是正常的。

这就是我们为何需要一名全新和真正了解数字与金融市场的财政部长,而不是我们现任这位看似不知道,或是伪装不知道他已慎重地搞砸债券演习的财政部长的纳吉。而且,如果纳吉如此确定这些花费和优惠的“合理性”,为何他又这麽坚持向公众隐藏这些数据?

财政部长难道没有发现兩笔1千960万美元(6千300万令吉)和2千830万美元(9千零60万令吉)的款额,已经在债券招募说明书里为1MDB能源公司和1MDB环球投资公司记载的“某些佣金,费用与开销”内被扣除了吗?这笔款额占了筹措基金数目中惊人的11.2%和9.4%。

国家能源公司和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是如何在只需花费2%和0.5%费用与开销的情况下,就能分别筹到3千500万美元和10亿美元呢?

作为相同规模的案例,墨西哥和乌拉圭政府只被扣除0.2%和0.1%的费用与开销,就能成功地发行了数 额达39亿美元和20亿美元的债券。因此,我们的财政部长是否在告诉我们,乌拉圭政府比马来西亚更值得信任100倍,因为比我们的费用平均多出10%吗?

更有趣的事实是,高盛集团的基金筹募活动明显地便宜许多;因此,纳吉不能以“那是高盛集团的标准收费率”为借口。举例说,高盛只是向另外一家马来西亚的公司即Equisar国际公司征收1.3%的费用。另一方面,苹果公司和墨西哥政府只是分别支付高盛集团0.3%和0.2%的费用。

财政部长未能认真地处理这些问题是一种卑鄙的行径,因为马来西亚人民有权利知道,1MDB是如何透过如此庞大的“佣金,费用与开销”而损失数以十亿令吉,并且现在还需要动用到纳税人金钱去拯救它。

我们呼吁总稽查司向高盛集团索取购买这些债券的投资者的完整名单,并且鉴定这些不透明的存款和隐藏的优惠,是否可以从1MDB中赚取数以亿令吉计,惟最终结果却是由人民买单。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的声明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从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针对1MDB- PetroSaudi 丑闻的关键问题所作出的答复,充分暴露了他不仅仅是“临阵脱逃”!

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昨晚在国会为财政部作总结的演词中,回答令人震惊的1MDB-PetroSaudi 丑闻这个迫切性问题时,暴露出他“临阵脱逃”且含糊其词。

首先,阿末胡斯尼通过宣称有关该笔7亿美元的资金涉及被刘特佐完全控制的Good Star Limited挪用的课题,已交由总稽查署和警方展开调查作为开脱;然後,他表示最好是等待调查结果。

当峇央峇鲁区国会议员沈志勤继续追问时,阿末胡斯尼竟然伪装和翻阅议会常规作为藉口,寻求副议长的指导他是否有需要回答有关问题。阿末胡斯尼随後获得副议长的允准可选择不回答这项问题。

第二财长获颁一座奥斯卡奖是当之无愧,因为在议会常规的条文中,并没有禁止部长回答由总稽查司或警方正在调查中的案件的相关问题。

我们在国会提询,就是要寻求事实的确认,即1MDB有否转账7亿美元汇入在瑞士银行开设户头的Good Star Limited,以及为何1MDB要这麽做。部长肯定可以直接以事实回答这些问题,而无需去钻研有关问题是否已含有任何罪行在内。

事实上,这宗规模庞大的丑闻已经引起国际的关注,如今在国会竟然只获得如此草率的问答,显示了国阵政府对于贪腐丶挪用公款和滥用权力毫不在乎。部长拒绝回答这些关键问题,毫无疑问地证明了政府正试图掩盖这宗丑闻和拖延其结果。

还有内阁,放弃追究这宗丑闻並交给总稽查司展开特别的稽查,这将耗时几个月才能完成。到了那个时候,纳吉政府希望这宗丑闻将会在幕後静悄悄地消失,亦或在背後操纵这笔数以十亿令吉丑闻的骗子,将能够能巧妙地掩盖他们的踪迹。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继续阅读...

莲花菀民主行动党筹款晚宴



日期:2015年3月27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点正


继续阅读...

为何全国“推特”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峇卡,对BFM记者艾沙达祖丁(Aisyah Tajuddin)在质问伊刑法时,遭到死亡和强暴恐吓的威胁保持缄默?

为何全国“推特”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峇卡,对BFM记者艾沙达祖丁(Aisyah Tajuddin)在质问伊刑法时,遭到死亡和强暴恐吓威胁视而不见?

卡立可以迅速在推特发出指示,对付民联领袖和非政府组织社运分子,但为何他对艾沙达祖丁遭到死亡恐吓和强暴恐吓的威胁,继续保持沉默?

总警长是否患上选择性注意(Selective Attention)症候群,让警方犯下选择性调查和骚扰民联领袖和非政府组织领袖的罪恶(公正党副主席暨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是最新的受害者,为第11名“我们抗争”集会遭扣留者),而总检察署也患上同样的选择性提控?

显然的,卡立不可能不知道过去36小时内,一些社交媒体发出对艾沙发出死亡和强暴恐吓。他需要解释在上述事件上,做了什么来衬托其自诩的警方专业和效率?

众所皆知卡立一直都通过推特,监控民联领袖和非政府组织社运分子,马来西亚人要了解和有权知道,总警长在艾沙遭受死亡和强暴恐吓一事上,做了什么?

艾沙遭恐吓事件,让其父亲达祖丁教授提出一个令人心碎的问题,马来西亚是否还能让我们的孩子安全居住?

他问:“马来西亚是否还能让我们的孩子安全居住?如果只是简单的提出对伊刑法、甚至是民主和干净选举的看法,都可以招来一堆谋杀、强暴和焚人的暴动,那么这个国家、公民和领导层究竟代表的是什么?这种文化从何而来?”

作为全国保护所有马来西亚人的警方一哥,卡立是最适合的人选来回答达祖丁的问题。

其他需要回答达祖丁的问题是我国首相,但有多少名马来西亚人会期待纳吉打破沉默,向马来西亚人保证国家,没有堕落到连抚养孩子都是不安全的。

当马来西亚不再是抚养孩子的安全地,就连投资者的投资也不安全,而马来西亚正在堕落至“失败国家”。

卡立必须要注意,他不能擅自集法官、陪审团和监控官权力于一身。

当总警长利用推特指示警方调查某人,他是集法官、陪审团和监控官权力于一身。因为总警长可以受到推特的误导。

例如在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Royal My Foot”推文,总警长质问是否指向马来统治者,但任何的初步警方调查只能断定潘俭伟不是攻击或批评马来统治者。

马来西亚需要一名总警长,将打击罪案和IS恐怖分子置为优先,让马来西亚人感到安全,并不是一直非专业地攻击民联领袖和非政府组织社运分子。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继续阅读...

能源部:1MDB宜嘜發電廠未動工‧提高挖沙稅是因素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5日訊)能源、綠色科技與水源部指出,一個大馬發展公司(1MDB)去年獲頒的宜嘜3B發電廠工程至今仍未展開,是因州政府提高挖沙稅務及匯率因素,造成工程及持股利潤大幅下降;據知1MDB已積極以主導公司(lead player)角色招攬其他公司參與,以改善進度。

能源部以書面問答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民的問題時如此回應。

兩人是詢及為何1MDB及馬拉科夫等公司去年獲頒的電廠工程至今遲遲未動工。

額外成本恐轉嫁消費者

潘儉偉進一步說:“1MDB連自身420億令吉的利息都無法償還,如何期待有足夠資金進行2項發電廠工程?而大馬水務與能源研究協會(AWER)也曾警告,每項發電工程延遲半年竣工,就須支付逾3億2千2百萬令吉的額外生產成本。”

他問拖延造成的額外成本,是否會計入國能的收購價而轉嫁給消費者。基於此,他呼吁能源部取消1MDB及馬拉科夫等的發電廠工程經營權,並對這些公司的延誤以罰款處罰。

他也指出,能源部表示1MDB及馬拉科夫獲頒電廠工程前,都曾獲財經機構證明有財力進行工程,這些背書的財經機構也應為造成人民負擔的失職接受懲處。

王建民質疑,能源部允許1MDB以“阿里巴巴”

招商聯營方式進行發電廠工程,是為了保有1MDB公司的僅有公司資產,因當該部收回該特許經營權,1MDB的資產及市值也將大幅滑落。


继续阅读...

指防恐法案不針對民聯 潘儉偉不信納吉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25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他不相信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防範恐怖主義法案(POTA)不會對付民聯議員的承諾。

 “我無法相信納吉。”

 他說,納吉曾說會廢除1948年煽動法令,卻出爾反爾,此舉已讓人對納吉失去信心。

 潘儉偉今日與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民一同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時,這么回應。

 此外,公正黨班丹區國會議員拉菲茲也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說,納吉曾說要廢除煽動法令,卻反口,並使用該法令逮捕政治人物和社運分子。

 他聲稱,民眾必須做好心理準備,因這比前首相敦馬哈迪的情況(使用煽動法令)更糟,至少以前敦馬有能力管理經濟。

 他預測,即將提呈防範恐怖主義法案,將會對持有不同政見的人士,帶來更嚴重的壓制。


继续阅读...

一马公司融资电厂有困难 潘俭伟担忧导致电费变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再添争议,政府承认该公司在东宜麦(Jimah East)发电厂计划面临融资问题,因此恐怕难以按时展开工程。

不过,该公司仍不打算放弃这项项目,相反打算领导财团一起进行工程。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公布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的国会书面答复。

他警告,鉴于另一家发电厂公司Malakoff也无法按时竣工,上述计划每拖宕一年,国人即须缴付更昂贵的电费,承担6亿4400万令吉。

“既然全世界皆知一马公司没钱融资这些关乎国家利益的项目,唯一符合逻辑的事情,就是取消特许经营合约,且让有财务能力的公司竞投。”

一马公司应该被罚款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宣传秘书。他指出,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王建民也询问能源部,鉴于一马公司无法为简称3B的东宜麦发电厂计划融资,这项计划会否移交给国家能源公司负责。

潘俭伟续说,尽管能源部坦言,一马公司无法履行能源委员会所设下的“商业运作日期时间表”(Scheduled commercial operation date),但一马公司却仍与”有关单位“协商,以领导财团,继续进行这项计划。

“一马公司获得政府颁发执照,却无法履行合约,我们是否应该允许它继续领导财团,从这项合约获得盈利?”

“这些财团不是应该在竞投计划前,就组成了吗?而不是在发现一马公司无法持续这项项目后,方才组成。”

他指出,一马公司已经违约,因此应被政府罚款。


继续阅读...

潘儉偉促中止1MDB 2發電廠工程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25日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促請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終止發放給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的兩份發電廠工程,並交給有能力的公司興建,以避免人民繼續承擔高昂的電費。

他說,1MDB既然面對財務困難,無法依據合約如期展開工程,政府就應該終止這兩份合約,轉而頒發給其他有能力的公司。

潘儉偉週三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時發出這項敦促。他說,1MDB是在去年2月獲得能源部頒發森美蘭州的3B2000MW燃煤發電廠(coal-firedpower plant)的合約;同年8月,能源部再頒發一份4B2000MW的燃氣輪機發電廠(gas-turbine powerplant)合約給1MDB。

“從部長給予的書面回答,我們得知1MDB就連興建資金都拿不出,以致完工日期遙遙無期,導致政府在工程每延遲6個月,得承擔向其他獨立發電站購電的3億3000萬令吉額外費用,一年下來就是6億6000萬令吉。我們擔憂這筆費用將轉嫁給消費人,以致消費者必須付出更高昂的電費。”

他說,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長麥西慕以書面回應他的提問時說,一旦發展商連關鍵的進度都無法達致,或者無法依據合約動工,政府有權力收回給予任何發展商的合約。

“可是,在這兩份合約中,1MDB仍沒有違約,而且也尚未到面對處分,因此,政府沒有計劃要取消頒發的合約。”

不過,他強調,在3月19日回應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民提問時,麥西慕承認1MDB因為面對財務問題,以致在推行有關計劃時面對挑戰。(光明日報)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若談不妥民聯恐瓦解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24日訊)民主行動黨民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若民聯無法就吉蘭丹州政府通過伊刑法一事,從伊斯蘭黨獲得合理的解釋和解決方案,民聯最終或會面臨瓦解。

 他說,伊黨在沒有獲得行動黨和人民公正黨同意下,自行向州議會提呈伊刑法及通過該法案,此舉讓民聯三黨之間產生了爭議。

 潘儉偉今日在國會走廊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行動黨會盡快與公正黨進行商議,以解決這風波,避免失去人民對民聯的支持。

 他說,商議過程可能會耗時,若民聯三黨之間無法取得共識和解決方案,瓦解民聯將是民聯最終採取的應對方案。

 詢及行動黨與伊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不合作的時限時,潘儉偉說的話沒有任何的時限,或許會永遠都不合作,若無法取得滿意的解釋。


继续阅读...

不是民联政策 行动党决不同意伊刑法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4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行动党坚决不同意实行伊刑法,清楚地标示了它不是民联的政策。

他发表文告说,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不明白“互相尊重”和“异中求同”的概念;更糟的是,哈迪阿旺甚至不明白何谓联盟共识。

他说,根据《马新社》日前的报道,哈迪阿旺认为伊党背叛的问题并不存在,因为民主行动党的林吉祥连同民联领袖,在2011年9月签署了一份对于落实伊刑法“异中求同”(agree to disagree)的声明。

“令人失望的是,哈迪阿旺还接着辩称,这意味着该联合声明‘接受吉兰丹州政府有权利落实伊刑法’,而他们只是给予民主行动党不同意的空间。”

他说,不幸的是,上述说法突显了哈迪阿旺正在恶意地扭曲自己所说的话,以辩驳吉兰丹州伊斯兰党已对这个联盟背叛长达7年的事实。

潘俭伟说,事实上,吉兰丹州伊斯兰党背叛的不仅是民联,而是所有在上届大选为他们投下一票的大马人民。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行动党与背信弃义的哈迪终止共事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于2015年3月24日在吉隆坡发表文告:-

民主行动党中委会于2015年3月23日一致议决:

民主行动党重申我们对民联的承诺与期许:民联作为各族群、宗教与信仰的所有马来西亚人,共建以自由、公正、民主、廉政、人权为基本价值的新马来西亚人的执政联盟。 民主行动党也重申民联盟党必须尊重《共同纲领》的精神,以信任和相互尊重的民联最高理事会会议共识作为持续运作的基本规则。
民主行动党以违宪为由,反对实行伊刑法。马来西亚人民在上届大选因《共同纲领》而投选伊斯兰党,投选伊党不代表支持伊刑法。因此,民主行动党所有37名国会议员将反对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提呈国会的伊刑法私人法案。

民主行动党谴责哈迪阿旺与巫统合作破坏民联共识精神与《共同纲领》的不诚实和可耻的作为,例如

(a)哈迪背叛民联最高理事会集体议决支持旺阿兹莎为民联雪州大臣唯一人选,最终导致长达数月、几乎击垮民联雪州政府的危机;

(b)在2015年2月8日的民联最高理事会承诺丹州伊刑法草案将在之后的民联最高理事会讨论后能提呈议会,却没有践诺;

(c)哈迪在伊党中委会和民联最高理事会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于2015年3月18日向国会提呈伊刑法私人法案。

民主行动党无法与哈迪这样继续不诚实和可耻作为的伊党主席合作。民主行动党不再信任哈迪作为民联领袖,也对他失去信心,即起终止与哈迪共事。由于哈迪是伊党在民联的代表,民主行动党议决与哈迪共事,将导致民联最高理事会瘫痪。民主行动党将会见人民公正党领导层商议民联的未来。

巫统在2014年3月27日在国会怂恿伊斯兰党,承诺联邦政府将支持丹州实行伊刑法。民主行动党要求首相纳吉立即对是否支持丹州伊刑法和丹州巫统议员支持伊刑法的角色,作出清楚的交待。纳吉也必须宣布是否支持哈迪的私人法案。

- 林冠英


继续阅读...

實現改朝換代‧1MDB課題傳達鄉區

转载自《星洲日报》:

(馬六甲23日訊)對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420億令吉總債務醜聞窮追猛打的行動黨雪州主席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期待,能把一馬公司課題的系列事件,傳達給鄉區的馬來與年長選民,實現改朝換代。

他形容,一馬公司醜聞給了要改變的國人充滿更高希望,不只人民受不了,連前首相敦馬哈迪也無法忍受現任領導層的貪污腐敗而出言批評,因此希望能突破資訊和媒體封鎖,將一馬公司事件傳達給鄉區巫裔選民。

1MDB內幕越挖越多

潘儉偉昨晚在行動黨怡力區主辦的晚宴上,道出他從2010年便開始揭發一馬公司弊端,到最後越挖越多內幕,演變成420億令吉總債務的來龍去脈,甚至因在報章針對一馬公司事件發表文告,成為第一名被首相納吉告誹謗的國會議員。

“我不管是羞恥還是驕傲,我知道的是,有人民在背後給我們支持,讓我們繼續做目前做的事。”

他形容,一馬公司挖出了一個大洞,錢也被人騙了,政府再不能用人民的錢來挽救。

潘儉偉說,一馬公司在5年前和沙地阿拉伯一家公司合資成立聯營公司,一馬公司投資現金10億美元持有40%股份,阿拉伯公司注資15億美元的油田資產,持有其餘60%股份,但聯營公司成立不久,卻無端出現7億美元債務。

“結果從10億美元中拿了7億美元,進了夥伴公司的戶頭,這是不是很明顯的騙局?《砂拉越報告》調查,到底這7億美元去了哪家公司,還了給誰?結果是轉入由年輕富商劉特佐和其夥伴控制的Good Star公司的瑞士銀行戶頭。”

他表示,上週曾在國會追問,為什麼納吉和劉特佐的關係這麼親密?


继续阅读...

领袖高谈热门课题 民行晚宴千人捧场

转载自《中国报》:

(马六甲23日讯)行动党怡力州选区服务中心举办的“改朝换代,你我同在“政治晚宴,邀请多位行动党中央领袖发表演讲,他们与在场者分享及讲解最近热门及人民关心的课题,包括伊刑法、消费税及一马发展公司(1MDB)。

 晚宴于昨晚在培风中学礼堂举行,吸引千人出席,当晚发表演说者包括行动党秘书长兼槟首长林冠英、副主席兼古晋国会议员张健仁、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副组织秘书伍薪荣、社青团团长兼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及大会主席兼怡力州议员郑国球,以及绿色盛会主席黄德。

 会上也进行声援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仪式,呼吁政府释放安华。晚宴也为怡力州选区服务中心筹得4542令吉的款项。


继续阅读...

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不明白“互相尊重”和“异中求同”的概念;更糟的是,哈迪阿旺甚至不明白何谓联盟共识

根据《马新社》日前的报道,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认为伊党背叛的问题并不存在,因为民主行动党的林吉祥连同民联领袖,在2011年9月签署了一份对于落实伊刑法“异中求同”(agree to disagree)的声明。

令人失望的是,哈迪阿旺还接着辩称,这意味着该联合声明“接受吉兰丹州政府有权利落实伊刑法”,而他们只是给予民主行动党不同意的空间。

不幸的是,上述说法突显了哈迪阿旺正在恶意地扭曲自己所说的话,以辩驳吉兰丹州伊斯兰党已对这个联盟背叛长达7年的事实。

民主行动坚決不同意实行伊刑法,清楚地标示了它不是民联的政策。这种共识已经由来自不只是民主行动党,也包括人民公正党和伊斯兰党的各级领袖一再重复声明。以伊党总秘书拿督慕斯达法阿里为例,在2011年1月的丁能州议席补选期间,慕斯达法就曾经告诉媒体和选民,伊刑法不是民联的共同政策和纲领。

在2011年发出的联合声明所同意的是,承认吉兰丹在1993年通过的回教刑事法典,都是在民联成立前通过的法律,哈迪阿旺通过声称这样的认同就是支持吉兰丹的政策显然是虚伪的。

当民联盟党“异中求同”时,意味着这并非联盟的政策。因此,任何试图实行联盟之间强烈反对的任何政策,就是一种违反和背叛联盟的做法。

事实上,吉兰丹州伊斯兰党背叛的不仅是民联,而是所有在上届大选为他们投下一票的大马人民 。伊斯兰党领袖已经三番四次地向国家保证,虽然伊刑法仍是该党的政治目标,但它并非需要优先实行的政策。在2011年,慕斯达化曾向马来西亚人民保证“即便伊斯兰党在国会赢得三分之二的多数议席且拥有绝对的权力,伊斯兰党要做的第一件事将不会是实行伊刑法。”

可笑的是,伊党竟然试图以要落实地方议会选举这个理由,把民主行动党和林吉祥描绘成也都是“背叛”民联。哈迪阿旺应该阅读民联的共同政策和纲领,它清楚地说明了民联将“加强地方政府的民主”。事实上,伊党对于地方政府选举不合逻辑和虚弱的抗议,应该被视为这是他们对联盟共识的另外一项冒犯。

讽刺的是,把自己描绘成作为一位虔诚宗教领袖的哈迪阿旺,如今却沉溺于这种公然的不诚实和欺骗。哈迪阿旺的背信弃义行为,只会造成的结果是只要他继续担任伊党主席,伊党不能获得民联和大马人民的信任。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潘俭伟就“皇家我的脚”向警方录供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3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午针对其“皇家我的脚”推文向警方录供,强调推文中的“皇家”並非是指皇室。

根据《马来邮报》报导,潘俭伟在录供后表示,他所发的“混蛋。真是混蛋。皇家我的脚”推文,当中的 “皇家”是指皇家警察,而非皇室。

潘俭伟表示, 那只是他针对公正党班台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被警方逮捕一事感到气愤与挫折而发的一则推文。

“就像我之前所讲的,那(推文)只是为了表达我对努鲁被逮捕的愤怒与挫折;那并非针对任何的皇室。”

也是公正党副主席的努鲁依莎于上周一因为在国会发表的演词,遭到警方援引煽动法令逮捕,并扣留一天助查。

而潘俭伟是在得知努鲁被逮捕后发出了上述推文,而引来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的回应,指皇家警察将召见潘俭伟以了解他说指的“皇家”是否指皇室。


继续阅读...

推特發表“Royal my foot”‧潘儉偉今錄供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2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將於明天下午,針對其推特言論到武吉阿曼警察總部錄口供。

他將由行動黨蒲種區國會議員哥賓星陪同前往錄供。

潘儉偉曾在本月16日於推特上用英文寫到“Royal my foot”,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隨後在推特發文指將會傳召潘儉偉錄供,要求他解釋其言論是否意指我國皇室成員。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1MDB恐虧百億稱小問題‧“財政部秘書長失職”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財政部秘書長丹斯里依爾旺指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面對的只是小問題,而且正在進行重組,令人沒有信心此事能在顧及人民利益的情況下獲得解決。

他今日發文告,質問依爾旺如何允許一馬公司陷入如此悲慘的財務狀況。

“依爾旺原本可以並且應該實行良好的管理制度,以避免該公司面對如此巨大的慘敗,但如今卻成為對財務管理不善的國際案例研究,政府的良好施政去了哪裡?”

他認為,作為照顧納稅人利益和金錢的財政部頂級公務員,依爾旺已經無法履行他的責任,因為這關係到上百億令吉的金錢可能在一馬公司醜聞中損失,而依爾旺還有顏面地告訴人民“這只是涉及一間公司的小問題”。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指與財政部回應矛盾‧潘儉偉促查SRC帳目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8日訊)財政部在國會下議院以書面方式指出,該部屬下公司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聯合蒙古能源公司聯營投資礦物開採項目,投資總值為38億1千萬令吉。

不過,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卻質疑財政部上述書面回應,因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長達64頁的年度財務報告,對該項投資項目或該蒙古公司隻字不提;卻在同為38億1千萬令吉的對外投資帳目下,註明投資項目為債券、股票、開放式基金及定存等。

他今日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財政部屢次針對SRC公司作簡短或避重就輕作回應,而這次的帳目更出現矛盾及不符,更讓人懷疑其中帳目有問題。

“這與之前Aabar投資公司案件相似,將1億8千400萬令吉虧損中,的8千900萬令吉抹去,手法如出一轍。政府也不願坦承相告,負責SRC公司的投資負責人。

“而這人很可能是,幫助大馬富豪劉特佐在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計劃,吸取資金的“忠實拍檔”聶費沙。”

因此,他促請國會公共帳目委員會及總稽查署,將SRC公司與1MDB公司涉舞弊案同列,以進行深入徹查。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我们的政府为一个大马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担保的30亿美元究竟去哪里了?

转载自《当今大马》:


记者/摄影/剪接:张雨灵 编审:许国荣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曾一再地否认我国政府有透过其子公司一个大马环球投资有限公司为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发出一封“支持信”,以便在2014年11月6日 筹措一笔款额高达30亿美元的债券。随後,阿末马斯兰于2014年11月18日被迫在国会道歉,并承认有关信件确实存在。

然而,他在其道歉声明内坚持和调整他在国会的演词,那就是有关信件不等于是一项担保。

他把自己原本的声明从“并没有任何所谓的支持信。任何有关该支持信的说法都并非真实”修改成“并没有任何所谓的担保信。任何有关该被担保的支持信的说法都并非真实”。

无论如何,财政部于上周四针对我的口头询问作出的书面答复中,财长拿督斯里纳吉首次在国会正式承认,假使一个大马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在利用其所有的内部资金和资产后还是无法偿还其债务,“由政府担保的支持信将会生效”。

俗语说,就如“挂着任何其他名义的玫瑰依然发出一样的香味”,同样的,由任何其他无伤大雅的名义如“支持信”来担保的政府贷款,都等同是一种担保。

因此,虽然所有的部长至今仍然坚持联邦政府为1MDB担保的贷款总值只有58亿令吉,惟截至2015年3月31日,其确凿的数字从1MDB未偿还的420亿令吉债务中,应该已超过160亿令吉。

更加恰当的问题是,这笔30亿美元的款额究竟消失到儿去了?当媒体和它的批评者把焦点放在神秘的23亿2千万美元“投资”在开曼群岛时,1MDB环球投资有限公司的资金却经常被忽略了。

这笔钱是由1MDB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在2013年3月,为了与阿布扎比投资马来西亚有限公司(ADMIC)的联合基金而筹措,是一项两者之间各占50:50的联营计划,为阿布扎比酋长国的投资臂膀。

根据《星报》于2013年3月3日的报道,首相在1MDB和阿尔巴投资公司的签约仪式上光荣地宣布被提议的联营企业。

纳吉表示:“盛产石油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已承诺两项高达390亿令吉的计划,这将为马来西亚人民创造成千上万的高薪就业机会。有关计划包括在柔佛州丹绒比艾建设一座斥资210亿令吉的战略石油储备,以及斥资180亿令吉的敦拉萨金融交易中心(Tun Razak Exchange,TRX)策略伙伴。”

在演词中,纳吉所描绘的计划是作为一个信任投票,以及对於马来西亚和其经济的强度和长期稳定性的信赖。纳吉补充说:“有了这些计划,我们可以确信马来西亚,正迈向到了2020年时可以成为先进国的路途上。”

无论如何,这些计划没有任何一项兑现,而有关的联营计划也前途未卜。即便如此,1MDB在其截至2014年3月的财务报表中曾透露,它在前一年筹措的资金已经有近一半被使用。报告点出一笔14亿4千万美元的款额已由1MDB使用“作为营运资金和偿还债务的目的”。

该报告也指出:“从私人债券(债券)一笔达15亿6千万美元的款额,已经在具有良好信用等级的持牌金融机构保管下,放置在不同的投资组合……”

这就正如我们留下毫无头绪的所谓在开曼群岛内的独立投资组合的投资公司,让我们现在也捉破头脑了,这笔15亿6千万美元的款额究竟在那哪里或进行投资了。

当1MDB在这个星球的某个地方,还有数以十亿令吉未动用的资金或流动性的投资在一些“具有良好信用等级的特许金融机构”之际,为何1MDB还会如此捉襟见肘,并从绝望到政府出手去拯救呢?

再一次,就像目前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但不能撤回的这笔神秘的金钱,1MDB和政府都必须解释,这些由政府担保的资金已否被使用丶滥用或盗用。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继续阅读...

“拨开迷雾•解剖1MDB:反思馬来西亚体制及问政文化”讲座会



日期: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八点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讲堂(一楼)
主办:隆雪华堂妇女组

主讲人:
潘俭伟(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灵北区国会议员)
拉菲兹(公正党总秘书兼班登区国会议员)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国内外皆知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是以我国首相为首的“宠物计划”,当初注入了约540亿令吉的投资基金及资产,结果去年因被拖欠货款而蒙受亏损,导致政府债券和令吉的币值被压低,引起众多非议。

随着《砂拉越报告》惊爆一马公司及沙地石油公司在2009年签署的一项联营计划疑似一场骗局,有人密谋卷走大笔资金后,再揭一马公司当初注资在联营公司内的10亿美元中,其中有7亿美元的资金最终在拐了数个山头后转入了属于一名华裔男子刘特佐的公司。

这些消息都是网络揭秘,指一马公司更早在签署联营计划以前已知晓沙地石油公司在合约中承诺注资的15亿美元资产只是一纸与Buried Hill油田发展公司的购入协议(farm-in agreement)合约,却仍旧与沙地石油公司合作,到底这消息来源是否真伪?当中是否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内幕?由于涉及金额都是天文数字,已严重影响我国的经济前景,包括前首相敦马哈迪也开声要求政府透明化处理公共账目,令人侧目。

此外,内阁日前发表文告指内阁相信一马发展公司没有任何舞弊。这样处理课题的手法也令人怀疑内阁是否已取代了警方及反贪污委员会的职权?教这两个执法机构情何以堪?这么忽然的决定也牽引出一个问题,即我国的制度及问政文化是否应该有所改善?

讲座会入场免费,现场以英、巫语主讲,欢迎公众人士出席。

任何有关详情请拨电03-22746645。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公賬會將介入調查1MDB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7日訊)一個大馬發展公司(1MDB)爭議不斷,除了總稽查署將展開調查,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PAC)也準備介入調查該公司。

公賬會主席拿督諾加茲蘭說,公賬會將在下週會見總稽查司,討論關於調查一馬公司的課題,包括調查範疇、課題、是否應該傳召一馬公司領導層包括財長,避免工作重疊。

他今日在國會主持公賬會聽證會後表示,公賬會希望在總稽查司公佈有關一馬公司調查報告出爐之前展開聽證會,可能縮小調查範圍,以加速調查,如專注於一馬公司的行政管理與董事部的運作、以及翻閱會議記錄等。

“總稽查署會去查證證據、指控和資料,耗費很長時間。總稽查署的調查可以成為公賬會進行聽證會的良好基礎,但我們瞭解到人民的擔憂,因此要儘快展開聽證會。”

“一馬公司涉及的課題很廣。總稽查司可以專注於大觀點,我們可以專注於管理問題。我們要縮小範圍,以便可以開始展開聽證會。我們需要等待與總稽查署商討之後,才決定怎麼做。”


继续阅读...

警总长下令查潘俭伟

转载自《东方日报》:

记者:唐龙英

(吉隆坡16日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因在推特留言「皇家我的脚」,遭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在推特下令,要传召潘俭伟接受调查。潘俭伟今日傍晚在接受《东方日报》简讯询问时证实,他曾在推特留言「皇家我的脚」,但慎重澄清他並非在羞辱马来统治者。

「这100%不是指马来统治者。所以他(卡立)不用担心。」(It was 100% not referring to Raja-raja Melayu.So he doesn't have to worry.)

潘俭伟说,他已刪除有关推文,因为有关推文已引起全国警察总长的误会。

他说,截至今日傍晚6时57分,他还未接获警方的电话,传召他接受调查。

卡立在今日下午5时许,在推特贴文下令调查潘俭伟的推特贴文。大马皇家警察部队將传召这名国会议员,要方解释有关「皇家我的脚」的推文。这是否是指马来统治者?

根据卡立上载的推特截图显示,相信潘俭伟是针对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今午被煽动法令逮捕一事,推文写道「混蛋。真的混蛋。皇家我的脚。」

不过,记者在傍晚到潘俭伟的推特寻找有关贴文时,已不见此贴文。潘俭伟隨后证实,他在引起卡立的误解后,已刪除有关贴文。


继续阅读...

警方调查“皇家我的脚”论 潘俭伟否认指马来统治者

转载自《当今大马》:

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刚被警方逮捕,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旋即又下令传召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进行调查。

潘俭伟是被指在推特留言称“皇家我的脚”(Royal my foot)而惹祸。英文“My foot”通常带有“算了吧”、“那才怪呢”等意思。

卡立下午5点32分在推特留言,指警方将会传召潘俭伟,以要求他解释有关言论是否指向马来统治者。

“警方将会传召这名议员,解释其‘皇家我的脚’的意思。这是否是指马来统治者们?”

记者找不到推文

根据卡立上载的图片,潘俭伟相信是在回应警方逮捕努鲁依莎的新闻时,留言称“混蛋。真的混蛋。皇家我的脚。”

不过,记者登录潘俭伟的推特时,已找不到有关推文。

潘俭伟较后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强调,有关推文百分之百并非指向马来统治者们。

上周在国会代父演讲的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是在今日赴金马警区总部录供时遭到警方逮捕,并且将在扣留所过夜。

警方援引煽动法令第4(1)条文展开调查。


继续阅读...

“正义已死”集会:明福冤情未白,凶手升官发财!



请你为了明福和正义,分享这贴让更多人知道!

杀死明福的凶手不但没有被反贪会对付,还可以升职,天理何在?!我们需要你出席“正义已死”集会,一起来为明福伸冤!

日期:3月19日星期四
时间:上午10时30分
地点:雪州反贪会门口

---------------------------------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暨八打灵再也北区 国会议员潘俭伟和副宣传秘书暨古来区 国会议员张念群,于2015年3月16日, 在吉隆坡发表的联合文告: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和副宣传秘书张念群呼吁全体行动党党员和人民, 出席由赵明福民主基金会主办,于3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30分在雪州反贪会门口举办的“正义已死”集会。

“上诉庭三司在去年9月5日一致推翻赵明福坠楼身亡的悬案判决,并说明坠落乃违法手段造成,参与调查的反贪会官员必须负上法律责任。”

他们表示,上诉庭判决过了大半年,警方和总检察署非但没有缉拿嫌犯调查案 件,把真凶绳之于法,反贪会更是擢升两个涉案的官员,尽显国内执法机关的 不专业和不中立。

他们在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赵明福是民主行动党第一位遭受政治迫害而牺 牲生命的党员。 不只是赵明福的家人以及行动党,也包括全体大马人民都应该得到一个解释, 为什么3名涉及赵明福死亡案件的反贪会官员不但可以逍遥法外,更可以升职加 薪,连最基本的纪惩戒都没有。

“行动党拒绝遗忘这宗惨案,大好青年无 辜丧命,赵家失去儿子和兄弟、爱妻丧 失至爱、遗孤从未见过爸爸、行动党失 去优秀党员。一切都源自于政府及反贪 会的政治阴谋,造成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庭遭受一辈子的苦痛和哀恸。”

最后,潘俭伟和张念群呼吁全体行动党党员和大马人民和我们一起出席3月19日 早上10时30分在雪州反贪会(Wisma PKPS, Shah Alam)举行的集会,为赵 明福讨公道,直至明福遇害的真相水落石出,以及凶手被绳之以法为止。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一马公司的凡响

转载自《东方日报》:

作者:段洪 | 专栏:观念平台

前首相敦马哈迪说,要是不儘早让一马发展公司的风波水落石出,国阵在来届大选必將大败!无独有偶,首相纳吉也一再提醒巫统员:如果出现內部分裂,下届大选將惨败;他甚至谴责党內异议份子企图兴风作浪,致使人人都神经兮兮,误以为他口中的乱臣贼子就是爱讲话的马哈迪他老人家。没想到疑云却在「2015年环浮罗交怡脚车赛」颁奖典礼上一扫而空,照片显示前者正在邀请后者共进午餐。

其实,在一马发展公司债务问题上,马哈迪他老人家可谓后知后觉,起步都落在一般小伙子后头,甚至於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以及伊斯兰党党报《哈拉卡》都面对纳吉首相法律起诉之后,他老人家才开始敲打警钟。老人家讲话一向有根有据,而且进退有序立场不变,他之前不止一次表示不再支持现任首相,现在反而提醒后者务必迅速解决一马发展公司所引发的各种问题,似乎是爱之深责之切!

当然,这样的態度並不意味著老人家的立场已经有所改变,而是「我不喜欢纳吉,但我更爱巫统和国阵」的具体表现,为了保证巫统和国阵的领导地位,老人家不得不发出狮子吼以收振聋发聵之效。

反对党阵营之中,潘俭伟固然说了不少逆耳的话,人民公正党爆料大王拉菲兹也不閒著,他不但成为马哈迪他老人家最终极的支持者,还预言中央政府最终或將使用僱员公积金局、朝圣基金局等官联公司的资金填补一马发展公司的財务漏洞。事情若是发展到那样的地步,问题已不是一马发展公司与纳吉家人掛鉤的疑云,岂止纳吉凶多吉少,巫统和国阵也有可能被马哈迪的「老人言」说中,真的在下届大选兵败如山倒!

问题或在於纳吉首相的身上,他既不能容忍別人对他评头评足,更加不允许別人对他的家人说三道四,可政治现实却是:把潘俭伟告上法庭固然易如反掌,但对付伊党党报「哈拉卡」却只能发出律师信聊表警告而己。马哈迪他老人家的提醒更有「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之虞,在党內逞强只能虚张声势,根本就阻止不了他老人家即兴而作,更何况他被人嚇到老,早已是百毒不侵、刀枪不入!


继续阅读...

林冠英:理財不當例子‧“1MDB只是冰山一角”

转载自《星洲日报》:

(檳城16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只是國陣政府理財不當、國家資源分配無效的冰山一角。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國陣政治人物問:“為甚麼一個經濟成長率在2014年近6%的國家,在股票交易指數方面竟然比泰國、菲律賓這些經濟成長率較低的國家還糟糕?”
他指出,經濟學家會說,外國投資者對以前的表現沒有興趣,他們只在乎吉隆坡綜合指數及馬來西亞的未來展望。

他說,吉隆坡綜合指數的未來展望是消極負面的,一馬公司420億令吉醜聞引發了許多問題,包括我國資本市場是否透明及守法,當一馬公司瓦解及無法償還債務後,我國的信用評級是否會再被破壞等問題。

歸咎一馬公司不公平

他說,把所有責任都歸咎於一馬公司也不公平,這宗醜聞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說,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破天荒要起訴揭發此案的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誹謗,就可以看出這醜聞的嚴重性,但納吉的法律行動並不會讓問題消失。


继续阅读...

“有多少名是真正的沙巴人: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讲座



虽然皇委会针对沙巴非法移民的报告已经出炉,但是坊间对于这份报告的内容依然充满疑惑。

请大家踊跃出席今晚由行动党主办的“真假沙巴汉”讲座,一起探讨沙巴非法移民的议题。

“有多少名是真正的沙巴人: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讲座,将会于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晚上8时假吉隆坡林连玉礼堂举行。

讲座将探讨困扰沙巴人45年的非法移民噩梦。

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
1)林吉祥(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
2)庄永谅医生(沙巴非法移民问题的专家)
3)彼得赛利(Peter Saili)(前财政部、农业部及通讯部政治秘书)
4)拉菲兹(班登区国会议员)
5)沙巴副首长佐瑟拜林(待确定)
主持人:桑吉(Sangeet Kaur Deo)

欢迎出席 / 现场直播 (ubah.tv)


继续阅读...

(视频)"1MDB: 终极内幕”论坛





日期:2015年3月15日(星期天)
时间:下午3时
地点:八打灵再也晶冠酒店一楼Crystal Ballroom
Crystal Crown Hotel, 12, Lorong Utara A, Off Jalan Utara,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GPS Coordinate: N 3.1093, E 101.6433

主讲人:
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
拉菲兹(班登区国会议员)
克莱鲁卡索(《砂拉越报告》首席调查记者)- 现场网络连线

“最近,一马发展公司不仅差点无法偿还一笔已经3度延期的20亿令吉贷款,并必须向一位神秘人紧急贷款;该公司甚至要求政府再注资30亿令吉,以缓解该公司的财政困境。而国内丶外媒体也了一些破坏该公司及大马政府形象的重要文件。”

潘俭伟认为,这次的公开论坛,将是让一马发展公司解释各种误导性言论丶错误印象及不信任的最佳机会,而他也保证会给予两人足够的时间回应各项针对一马发展公司批评。


继续阅读...

港媒:马来西亚首相金融丑闻发酵 或将出现政局转折

转载自《环球人物》: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bin Abdul Razak)近来烦恼不断,相位和巫统(UMNO,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党主席的位置受到挑战。

继去年马来西亚水灾时跟美国总统奥巴马打高尔夫被媒体痛批、首相夫人罗斯玛佩戴的奢华珠宝和名牌手包惹争议后,最近又卷入了一场登上《纽约时报》的涉嫌腐败案,关键词是“刘特佐”和“1MDB”。

1MDB(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前身是登嘉楼投资局(TIA),负责管理登州石油权利金,被认为是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投资工具的结合,由首相纳吉担任咨询董事局主席。在过去的七年里,纵然政府给予各种优惠,1MDB却一直负债累累,债务累积逾420亿令吉。

近期,马来西亚网络媒体《砂拉越报告》称,2009年1MDB与沙地石油国际公司(Petrosaudi)展开了“1MDB Petrosaudi Limited” 联营计划,在沙地石油国际公司成立子公司,两个星期之内竟从1MDB获取了10亿美元。

促进这项联谊计划的正是马来西亚一位极具争议性的商业大亨——刘佐特(Jho Low)。根据《砂拉越报告》的披露,刘特佐利用沙地石油国际公司为掩饰,在这项联营企业中私吞了7亿美元。而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中,刘特佐被形容为与纳吉的继子保持友好关系、同时与中东多个石油国家的王子交好的国际人士。

1MDB亏损案引起全国对纳吉政府的抨击,如反对派人民联盟(简称“民联”)中的行动党国会议员潘俭伟促国家银行调查刘特佐是否涉及洗黑钱。此外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蒂尔本人曾称1MDB恐会导致大马政府无力偿还债务;同年巫统峇都交湾区副主席凯鲁丁报警敦促调查1MDB及其董事。凯鲁丁普遍上被视为是马哈蒂尔的代理人。

此外,在2013年5月5日的大选(以下简称“五零五大选”)前夕,1MDB涉嫌助执政联盟国民阵线(以下简称“国阵”)在槟城、东马等地贿选、造假票等。

目前马来西亚稽查司已经介入此案开展独立调查,稽查司名义上独立调查,但马来西亚国内舆论普遍认为此事会不了了之。即便如此,纳吉的首相生涯也已遭受自其上任以来的重大打击。首相的权力危机来自多方面,而内外压力又将影响马来西亚未来几年内不同族群、党派之间的力量转换。

挑战来自党内外

1MDB是纳吉最近两年受到的内外压力的集中爆发。对纳吉来说,首相地位首先受到巫统内部的挑战。前首相、强人马哈蒂尔在位22年,2003年辞职后退而不休。马来西亚国内无论是政党还是坊间舆论均认为,自2003年起,马哈蒂尔就有意“隔代指定”,逐步扶植他的儿子、现任吉打州州务大臣慕克里兹“子承父业”,最终问鼎首相位。纳吉的前任、马哈蒂尔的继任者前首相巴达维和纳吉均普遍为视为是马哈蒂尔钦定的过渡人选。

马哈蒂尔在打击对手、实现政治目的方面的能力有目共睹。 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期间,一向被马哈蒂尔视为接班人的副首相兼财政部长安华主张马来西亚接受IMF方案,这与马哈蒂尔的主张相悖,两人就国家道路产生矛盾。斗争以安华因“鸡奸罪”被判入狱而告终。 2003年马哈蒂尔辞职,由巴达维接任巫统党主席,并领导巫统竞争成功,就任首相。巴达维在任的五年内,国内民间对他的风评甚好,但因巴达维在任期间提前释放了安华,同时马哈蒂尔任内的一些重大国家项目被中止,马哈蒂尔认为巴达维并不是合适的继任者,开始公开抨击巴达维,并以退出巫统相威胁。

2008年大选,国阵失去国会三分之二多数议席,其后在2009年3月巫统党选中,由马哈蒂尔看好的纳吉和慕尤丁接任党主席、署理副主席,并赢得大选分别担任首任、副首相。纳吉直到2013年10月巫统党选,马哈蒂尔希望自己的儿子慕克里兹当选巫统副主席,为未来铺路,却并未如愿。此后马哈蒂尔开始公开抨击纳吉,议题包括民生、腐败、恐怖主义等。

今年初关于“1MDB”的腐败风暴,被解读为马哈蒂尔意图“换相”的又一次机会。从目前来看副首相慕尤丁得到马哈蒂尔和巫统内部某些力量的支持。

对纳吉来说并不乐观的因素还包括他的对手安华再度入狱。 “五零五”大选结束后,特别是雪兰莪等反对党执政的州属,民联施政能力并没有选民当初预期的那样令人满意,加之安华入狱后,民联三党群龙无首、伊斯兰党内部又有声音主张落实回教刑罚,巫统内部的保守势力认为此时可以稍作喘息,开始发起对纳吉的挑战。

此外国内经济形式可能火上浇油。国际油价下跌,政府财政收入减少,但一月份出口却呈下降趋势。民间对国内汽油价格下跌幅度远逊于国际油价跌幅表示不满,纳吉的民意支持率3月已跌至44%。

首相的应对

应对目前的权力危机,纳吉首先转向巫统,寻求党内支持。 3月初巫统191个区部中的160位区部主席前往吉隆坡表示对纳吉的支持,闭门会议结束后,纳吉声称区部主席满意他对1MDB的解释。但是,包括副首相慕尤丁与马哈蒂尔的儿子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兹并未出席区部会议。

同时,纳吉更加关照穆斯林群体。 2014年11月底,纳吉首次提出“伊斯兰法指数”——它将评估国家政治、经济等八个领域的伊斯兰程度,指数越高,伊斯兰原则越能得到维护。马国政治分析家纷纷表示这是纳吉为了赢得国内穆斯林支持而讨好穆斯林选票的举动。在这一议题上,纳吉主导巫统加快了与反对阵营中的伊斯兰党的合作,共同商讨确定指数的技术问题。

由于对执政联盟的表现不满,包括对华人政党马华公会未能充分表达华人利益的不满,在2013年大选中,马国华人中的多数将选票投给了反对党联盟民联。

上届大选中,民联的得票率超过百分之五十,但由于执党联盟掌握划分选区的权力,选区划分有利于执政联盟国阵,导致最后“变天”失败。勉强未冕的国阵第一大党巫统内部保守派要求执政党对华人的“背叛”给予制裁。纳吉第一任首相任期内采取的相对开明的种族政策在第二任内有所收缩。

在2013年大选中,全国合格选民共有1330万,其中华裔选民约为395万,占总数不到30%。其中只有约不到15%的华裔选民支持国阵。马来西亚实行君主立宪议会制民主,重大事项由国会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一般事项简单多数通过。 “五零五”大选后险胜的国阵痛定思痛,认为纳吉第一任期内的许多平等政策,华裔并未领情,2013年后会逐渐放弃华裔选票。只要保证全部马来票,国阵就仍可以在下届大选中获胜。

从目前局势看,首相纳吉暂时不会离职,但在下届大选来临之间,一旦有另一个“1MDB”事件爆出,或巫统党内各派力量对比发生变化,纳吉的地位将受到更严峻的挑战。


继续阅读...

那吉的苦恼

金圣

坊间的传言不断﹐如果有看到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出招﹐依俙防佛﹐用的招式﹐跟上次他“穷追猛攻”阿都拉巴达威大同小异﹐敦马哈迪口水多过茶紧咬那吉来个左右开弓这叫前呼﹔坊间真话假话传言不断这叫后应﹔大马首相在这情况下当然很感苦恼了。

政论评述员干脆把那吉眼下所面对的叫成那吉的内忧与外患。

内忧是甚么﹖

那吉身为首相兼巫统主席﹐说到内忧﹐不外是来自内阁或巫统党内的压力。

一马公司的传闻刚开始时是星星之火﹐不过﹐因为星星之火未经及时扑灭﹐这火花若一任漫延﹐恐怕会有星火燎原之虑。据悉﹐内阁中有阁员对一马公司的债务处理啧有微言﹐如果传言属实﹐那对那吉身为首相的声望或威望自是不好。至于巫统党内有否党同志在敦马哈迪向那吉开炮后酝酿不满﹐继而伺机起义﹐这才是那吉防不胜防的“心腹大患”。所以﹐他特意于日前召集巫统的区部主席来赴他的讲解会﹐表面上是例常集会﹐所欲展示的却是他所拥有的党内支持力量。191个巫统区部主席﹐来参加集会的有161个﹐在风声鹤唳草木皆平的非常时刻﹐那吉也堪告慰。只是吊诡的是﹐老大担当演独角戏﹐老二没来与老大站在一起唱双簧﹐与早前哥儿俩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如胶似漆﹐真是落差太大了。是不咬弦吗﹖是巧合吗﹖没人知道慕尤汀在该天不出席的真正原因。

那吉的外忧来自民联的多个重炮手﹐包括潘俭伟﹑拉非兹﹑林吉祥﹑林冠英……针对一马公司的财务状况﹐连连开火。那吉如何见招拆招﹐倒真考起他的功力了。

为今之计﹐那吉所该做的﹐也只有安内攘外一途了。

安内之途﹐首要是稳住巫统党内的支持力量。由那吉刻意拉拢希山慕丁﹑阿末查希﹑凯里诸大将﹐已能一叶知秋﹐看出那吉在巫统里的排阵。一旦老二功高震主超越了底线﹐老大应该也是出绝招的时刻了。那吉的最后一招只会在适当的时刻才会亮出来的﹗

攘外之途﹐那吉已经开始了。对于潘氏与拉菲兹的言语攻击﹐那吉会以法治法﹐祭上诽谤法令来拨乱反正。除外﹐一马公司的调查也已进行﹐水落石出之后真相就会大白。

在政治长河里遥望﹐波澜起落已是一种常态﹐而政治人物来来去去﹐其实永远是渡客。阿都拉之后﹐那吉会是另一个吗﹖这就看那吉够不够强韧﹐意志还能不能绽放﹗﹗


继续阅读...

摊开来查帐 让一马释疑

转载自《东方日报》:

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自去9年起被揭发负债高达420亿令吉掀起千层浪,至今已超过半年,惟在朝野政党领袖近期依旧针对此此课题穷追不捨之下,让1MDB风波受到各界瞩目,一再掀起网络舆论。

隨著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于3月6日发表一则声明,声称须彻查该公司帐目,而且政府不能拯救该公司,引起各方揣测。

同月9日,全国警察总长丹斯卡立也表示,警方將联合总稽查司、大马反贪委员会等单位针对警方联合反贪委会及总检察署成立一个3方调查小组,针对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援引失信及诈骗条文展开调查工作,调查名单也包括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除了本地媒体如《砂拉越报告》电台大肆报导1MDB课题,外国媒体如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香港《南洋早报》、《华尔街日报》及《路透社》等也在近期陆续报导了此事,让其成为国际政坛焦点。

网民纷纷通过社交网站、网络论坛、个人部落格等平台评论此事,抒发己见。

网友HollieReebo(http://goo.gl/2UWlhH)指出,人民关心的並非国阵在下届大选倒台与否,而是在知道这些舞弊事件后,对现在国家前景感到担忧,並要求当局针对此事作出全面的调查。「是的,我们要求针对1MDB公司展开一个透彻的调查,但不是让此事作为一个迅速解决问题,並得到政治势力的管道。」

有敦马有戏看

Blue insideout说,一马公司目前唯一能够解答相关疑云的最佳方案,就是透明化地公开其公司的財务帐目,以让任何关注此课题的群眾对此事一目了然。

马来网民Md Yusof Ibrahim则认为,鑑于首相纳吉家属在英国伦敦、美国纽约奢华生活,前首相敦马確实有义务针对1MDB风波寻求解答。「相比起起诉伊党喉舌报《哈拉卡》及在野党领袖潘俭伟等人,他(纳吉)还不如公开有关一马公司的財务状况等数据资料。」

另一方面,除了掀起排山倒海的批评声浪,也有一些国阵支持者却在此事上,为首相打气,並给予其支持。当中,网民Norbiah Ahmad表示(http://goo.gl/0l3Clk),儘管首相无法满足所有国人,甚至是家属之间也会偶尔也会面对相处不如意的状况,但首相必须持续加油,为我国带来发展。

也有不少网民针对贵为巫统元老之一的敦马哈迪评论1MDB风波抱著「冷眼旁观」的態度,来看待此事。网民叶振兴讽刺,有敦马真好,常常有戏看,现在老马导演污桶(巫统)鬼打鬼的鬼戏,纳吉你不喜欢看,你敢告他吗?量你也不敢。

Jenson Lim(http://goo.gl/f4xzyx)说:总警长,你不是说詆毁一马,就是詆毁马来西亚?那么还不开工抓老马?

William Hor表示:「再不喜欢老马,也要理性,他在置疑政府有错吗?政府犯错误了,不管是谁挺身批评和置疑政府,我们都应该给于肯定和鼓励,谢谢!」

网民怒骂把国库当提款机

也有网民针对財政部已为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注入9亿5000万令吉作为「备用信贷」(standby credit)作出批评,质疑国库犹如该公司的提款机,並未有將如是问题向国人作出交代。

Jacky Lim表示:「这国家真的完了,国库变成了他们的ATM!」

Allen Loh怒言:「巫统利用无知的土著选了无能的领袖造成马国衰退十年,国弱民贫,天怒民愤!」

佳丽论坛网民Jee Jee则揶揄:「不给1MDB提款就是背叛国家。跟质疑1MDB帐目的罪名是一样的!!!」

Urath Gopi Kumar指出:「人民並非傻子,就算没有一马公司风波,鑑于严重贪污、种族歧视、消费税、警方滥权及恶化的种族主义课题,国阵政府也势必在来届大选下台。」

Aiman Abdullah(http://goo.gl/Yqqgcy)也表示:「人民需要一个能够明智治国的政府,並表示如今我国外债已飆升至7400亿,尚若政府能够善用这些资金,將能给大马人带来更多在教育、交通基建、健康医疗方面的福利。」


继续阅读...

舆论压力让1MDB止血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15日讯)人民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透露,根据他所获消息,政府最终或將以僱员公积金局、朝圣基金局等官联公司的资金,填补1MDB公司的財务漏洞;此事若是发生,他將入稟法庭申请禁令,阻止政府以官联公司资金拯救1MDB公司。

他表示,1MDB超过400亿令吉的庞大债务中,相信至少有100亿至150亿已经无法取回的,目前在强大舆论压力下,至少可以让该公司「止血」。

他说:「当人民真的很生气,我相信首相纳吉及罗斯玛不敢得寸进尺,但他们最终需要填补400亿令吉的財务漏洞。」

「根据我所知,他们將动用公积金局、朝圣基金局等的资金,向1MDB公司购回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马来西亚城计划。这些发展计划將被分成很多阶段,然后由官联公司购买,他们也会搬到有关地段。」

他认为,政府若有意愿用官联公司资金拯救1MDB,他將入稟法庭对公积金局等申请禁令,让他们无法动用有关资金拯救1MDB。

拉菲兹也是公正党副主席。他今日在水晶皇冠酒店,出席「1MDB:终极爆料」论坛时,如是指出。主讲者包括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兼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砂拉越报告》首席调查记者克莱鲁卡索也通过视讯发表看法。

潘俭伟表示,1MDB公司的丑闻,让巫统及国阵最忠实的支持者也无法忍受,巫统党內风象也有莫大转变。

有部长支持慕尤丁

他说:「就连內阁部长在国会茶座吃饭时,我们开玩笑问他支持纳吉还是支持慕尤丁,他竟然毫不犹豫就说『慕尤丁』。某些巫统议员,过往都会说「谁是首相我就支持谁」纳吉,现在竟然支支吾吾。」

「1MDB的课题如果能够带进乡村,让乡村的阿姨们都听到这些內情,相信国阵要倒台只是时间的问题。」

他警告说,他和拉菲兹最近因为1MDB丑闻忙得不可开交,但1MDB不会是最后一宗,接下来被爆出问题的,会是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创投公司(FGV)。「FGV在海外购买天价数字的金融衍生商品。大量购买的话,那是赌博,很快会有问题。」

爆料记者继续挖掘真相

《砂拉越报告》首席调查记者克莱鲁卡索认为,政府通过总稽查司和国会公共帐目委员会调查1MDB公司账目的用意是,希望民眾逐渐淡忘该此事的手法,但她会继续施压挖掘更多真相。

她表示,不能放弃施压追查真相;除了总稽查司以外,警方也应考虑著手调查。「事情爆发后让总稽查司来调查,对我来说就是將球踢到草丛中的標准动作(意即把事情推到一旁希望大家能淡忘)。」

她认为,若要取得调查结果可能还要很长时间。

她说:「应该持续针对该公司爆料施压,公帐员会想必会积极调查,同时我认为警方也应该著手研究这个案件。」

目前人在英国的克莱鲁卡索是通过越洋视讯,向「1MDB:终极爆料」论坛出席者交流及回答提问时,如此表示。

她分析道,1MDB丑闻之所以发生,一是权力过度集中,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兼任財政部长来操作该基金的投资,1MDB公司应该独立营运。大马政府在处理此事上缺乏透明度也是主因。多位反对党议员针对1MDB的提问,都没有获得很好的回答,甚至前首相敦马哈迪的提问都被忽略。媒体对此噤声也是原因之一。

她指出,有些人认为政府强大是好事,但权力的过度集中,正是酿成1MDB灾难的原因。大马人若要决定调查1MDB公司,必须要关注多宗交易中人在国外的牵线人的角色。

她也被现场出席者问及背后向他爆料而人是谁。她指出,她不能公开线人身份,「我可以说的是,我没有收马哈迪的钱。」


继续阅读...

潘儉偉:1MDB事件動搖國陣支持者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5日訊)公正黨總秘書兼班登區國會議員拉菲茲指出,他週一將在國會揭露涉及巨額公帑浪費的另一醜聞。

拉菲茲今日出席在“一馬發展有限公司:終極內幕”(1MDB:The Ultimate Low Down)講座會時揚言再爆料,但他沒進一步透露詳情,僅形容這是另一單涉及公帑的醜聞。

將阻EPF購1MDB股票

他也透露,一旦一馬公司旗下的一馬能源子公司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他將入稟法庭申請禁令,禁止公積金局動用資金購買一馬公司股票。

“如果有任何涉及一馬公司的上市計劃,我們會入稟法庭申請禁令,確保公積金局以及任何公共資金不被用來參與。”

他呼吁民眾要緊密關注一馬公司的動向,避免未來政府動用公積金局、朝聖基金局以及其他公帑透過購買一馬公司屬下的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TRX)以及馬來西亞城(Bandar Malaysia)計劃,以協助一馬公司償還400億令吉龐大債務。

拉菲茲說,就算一馬公司出售所有資產,最終還是要付出至少100億至150億令吉的“代價”,而他與潘儉偉不斷作出揭秘,就是希望透過不斷施壓能讓問題不會進一步擴大,達到“止血”的目的。

他也強調,無論未來是否撤換首相,納吉都必須對一馬公司事件負責,或至少辭職謝罪。

該講座另2名主講人為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網媒《砂拉越報告》(Sarawak Report)的首席調查記者克萊爾魯卡瑟(Clare Rewcastle),主持人為反貪污朋黨中心(C4)執行總監辛迪婭。

潘儉偉:1MDB事件動搖國陣支持者

潘儉偉形容一馬公司醜聞正中國陣的“痛處”,甚至成功動搖一直以來力挺國陣的支持者。

他稱,他在購物商場時遇到有人主動上前道謝,感謝他積極揭露一馬公司事件,讓他們從過去忠實的國陣支持者,轉而支持民聯他更透露,甚至有部份國陣國會議員以及部長主動向他詢問一馬公司的資料,而他在國會開會期間詢問一些資深部長是否還支持納吉的領導時,有些公開挺副首相兼巫統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一些則沉默不語。

針對民眾質疑為何公賬會不主動展開調查,潘儉偉坦承,公賬會其實是“無牙老虎”,並舉例過往公賬會針對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PKFZ)及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事件提出意見建議,但最終都不獲當局採納,導致有關事件不了了之。

克萊爾:圖不了了之
“查1MDB賬目是拖字訣”

克萊爾魯卡瑟(Clare Rewcastle)形容,大馬政府指示總稽查司稽查一馬公司的賬目,是政客在應對醜聞是採取“拖字訣”,以讓醜聞不了了之的“典型做法”。

人民應續施壓

她透過視訊會議主講時指出,很多政客在面對醜聞時會想盡辦法拖延時間,避開回應,以將醜聞掃入地毯下,單在英國她就可以提出很多例子。

她認為,馬來西亞民眾應繼續施壓,包括要求公共賬目委員會以及警方展開調查,甚至要求涉及者辭職以示負責。

她也說,根據她的觀察,我國會出現一馬公司醜聞,關鍵在於大馬過度集權、欠缺透明度、主流媒體過於順從,以及缺乏強而有力的公共體系。


继续阅读...

凯莉鲁:国家权力太集中欠透明 “刘特佐‘掌控’1MDB巨款”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5日讯)《砂拉越报告》网站负责人凯莉鲁卡瑟布朗批评,大马的权力过分集中、薄弱的公共机构及欠缺透明度等,是导致大马年轻富豪刘特佐能“掌控”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巨额资金的主因。

目前处在国外的凯莉鲁卡瑟布朗是通过网络视频,与人民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及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在1MDB“最终内幕”论坛上一同对话。

1MDB是国家“大灾难”

她提到,主流媒体不能自由发声,也是导致1MDB问题越演越烈的因素之一。这种种因素会造成“灾难”(recipe for disaster),而1MDB就是我国“很大的灾难”。

“种种因素都禁止任何人透露更多有关刘特佐的消息,导致外界一般只知道刘特佐是‘30多岁的商人’。只有更开放、强大及制衡的做法,到能阻止这种问题持续恶化。”

她指大马的权力过于集中,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更身兼财政部长,等同掌握了政府内两个重要职位:“一个人身兼这两大要职,这是什么好主意?”

一再“挖掘”视为叛徒

凯莉鲁卡瑟布朗从2010年起“紧盯”1MDB,包括提出许多问题及探究各种资料。

她指虽然大马拥有不少人才及人力,但我国始终缺乏稳健性的机构缺乏透明度。

“纵使拉菲兹、潘俭伟等人不断针对1MDB揪出问题,但始终没有答案,一再‘挖掘’问题者更可能被视为叛徒。

潘俭伟要首相解答数疑问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在1MDB“最终内幕”论坛上抛出数个问题,包括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回答,为何批准5亿美元(约18亿5000万令吉)的额外贷款给1MDB沙地石油公司。

较早前,潘俭伟指1MDB注资10亿美元(约35亿令吉)与沙地石油公司联营成立1MDB沙地石油公司,之后还以回教债券的方式,贷款5亿美元给1MDB沙地石油公司和刘特佐持有的Good Star有限公司。

他说,首相有必要解释批准这项贷款的合理性何在,否则难以服众。

他第二个问题转向1MDB前任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拿督沙鲁哈米,要他回应当时为何支付7亿美元(25亿令吉)给Good Star有限公司。

针对1MDB的账户由德勤会计会务所负责审计,该会务所强调审计结果无发现任何欺骗因素一事,潘俭为直言1MDB种种问题已暴露国人眼前,相关审计结果站不住脚。

“德勤会计会务所有必要出来解释清楚。”

约有上千人出席1MDB“最终内幕”论坛。


继续阅读...

火箭坚决反伊刑法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4日讯)民主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哥宾星表示,行动党反对伊斯兰党吉兰丹州政府在本月18日的州议会上提呈伊斯兰刑事法,並促请民联领导层必须决定是否支持这项法案,以及如何处理此事。

他表示,其实伊党充分了解到,实施伊刑法並不是民联议程的一部分,但他们仍然一意孤行地想要在州议会中提呈这项法案。

「恕我直言,民联三党並没有对此事达成共识。对此,我坚决认为,此事不能,也不允许发生。」

哥宾星重申,行动党全面反对伊党在3月18日的丹州州议会中提呈伊刑法的提案。

不適用于大马


「我们已经说过,(伊刑法)这是违反联邦宪法,同时也不適用于马来西亚。」

他促请民联领导层,必须立即做出明確和坚定的决定,是否要支持丹州政府的这项法案,以及之后要如何处理此事。

哥宾星今日发文告指出,丹州伊刑法技术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阿玛否认,將在本月18日提呈丹州议会的《1993年吉兰丹伊斯兰教刑事法典》修正法案,是重新提呈1993年伊斯兰刑事法。

他表示,实际上伊党將在18日重新提呈有关法案,而不是所谓的修正案,因这项將被呈上丹州州议会的法案被称为《2015年伊斯兰教刑事法典II(1993年)草案》。该草案的內容共有71条条文,多达34页。

他解释,组成2015年伊斯兰刑事法案的条文內容包括,伊刑法罪行、人身伤害罪行、证据,以及执行刑罚,而这些也是《1993年伊斯兰刑事法典》的一部分。

「这並不是修改1993年法典的修正案。它本身就是一项重新提呈的法案,內容几乎包括了1993年法案的整个內容。」

他说,并不是只有他一人发现到问题所在,在3月12日的民联最高领导层会议上,出席的领袖都发现这个问题。

他说,这也是为什么伊党被要求將这事带回丹州討论,並重新考虑他们立场。

倘未达三党协议 伊刑法不实行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民联三党已达致共识,若伊斯兰刑事法推行內容,无法达到三党的协议,伊刑法绝不能实行。

他指出,在1993年,吉兰丹伊斯兰刑事法典就已在丹州议会通过,伊党目前是针对该法典提呈修正案,仅是在对法令作出改进,而非推行新法令,因此行动党很难作出反对。

他解释,过去可让非穆斯林自由选择是否採用伊刑法,如今伊党计划对伊刑法修改,则是有关法令不能在非穆斯林使用。

「《1993年吉兰丹伊斯兰刑事法典》,在1993年就存在,而伊党目前计划修正,是对法令作出修改,而行动党也在周四的民联会议內,表明伊刑法只能作出修改,而非成新法的立场。」

「伊党提改进是指以前非穆斯林可选择使用伊刑法,而现在则会是规定非穆斯林没有权利使用。因此该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对这种修改作出反对,因为是项改进和修改的法令。」

潘俭伟今日出席第11届《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发佈会后,如此向记者表示。出席者还包括八打灵再也市议员谢秀贞以及《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营长黄永雄。

《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公开给年龄届15岁或以上的民眾参加,有兴趣者可联络八打灵美门残障中心,03-78736579或瀏览网站。

潘俭伟强调,伊刑法的落实仍有违反宪法问题的存在,因此仍有执行上的限制与挑战,惟民联三党就以作出共识,指伊刑法必须要达到三方的共识协议,否则一律不得实行。

「如果马华民政要批评我们的话,那么他们为什么没有向支持该法令的巫统抗议?我们三党领袖就说得非常清楚,若伊刑法不能採用民联达成共识的协议,这是不能够实行的。

此外,他说,民联將持续在国会中施压,让一马发展公司(1MDB)財务问题,查得水落石出。他说,涉及一马公司財务问题的部长都有必要作出详细的回应。


继续阅读...

靈美門殘障中心‧5月辦志工培訓營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14日訊)為協助民眾與殘障群體建立友誼的橋樑及栽培有素質的志工,八打靈美門殘障中心將於5月1至3日在大馬殘奧運動優越中心(Pusat Kecemerlangan Sukan Paralimpik)舉辦“第十一屆陽光天使志工培訓營”,以實際體驗及教導正確的技巧方式,培養有熱忱及富有愛心的志工。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在“第十一屆陽光天使志工培訓營”推介禮上指出,該培訓營今年的主題為“志在必行”,寓意有了志工適當的協助,殘障群體將通行無阻。

“只要增加接觸就會多了了解,進而會為彼此設想,打造共融社會;而我相信提升更多無障礙設備,能夠讓更多殘障群體和老人受惠。”

潘儉偉:靈市無障礙社區有望成模範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打造的無障礙社區有望成為雪州境內的模範,讓其他地方政府也能效仿,為殘障群體提供更好的便利。

“只要有更多的殘障群體領袖在市政廳內發聲及提供意見,相信可以協助改善市政廳提升各種無障礙設備。”

這項志工培訓營公開給15歲以上的民眾參與,有興趣者可聯絡八打靈美門殘障中心(03-7873 6579)或瀏覽(http://english.beautifulgate.org.my/2015/03/2015-act-i-on/),以了解更多詳情。(星洲日報‧大都會)


继续阅读...

三弦:是金母雞還是瘟雞?

转载自《中国报》:

當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龐大債務和沉重利息,被在野人士“唱”通街的時候,一早便對1MDB“看扁看死”的敦馬哈迪,卻在風頭火勢之際,表現得出奇沉默!

 敦馬的沉默是金,讓人誤以為有關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爆料”工作,本由敦馬贊助,巫統提供的“專利權”,已100%全權移交給火箭黨的潘儉偉。

 潘儉偉和馬哈迪是同一伙的嗎?

 當然不是,不過,一馬發展公司的“黑影”卻提供了“一犬吠影,百犬吠聲”的環境。

 敦馬不開口還好,只要他老人家一開口,揭露一馬發展公司更多不為人所知內幕,巫統內外肯定烽火漫天,一旦失控,遠比1MDB那一盤“生死茫茫”的賬,還要難查難算,兇吉未卜。

 較早前,敦馬出席一項教育研討會,被問起有關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爭議,便謝絕回應,不欲置評。

 但他調侃說,只要他擔任公職的機構沒向1MDB借錢,就沒事!雖沒爆料,卻哄堂大笑!

 可是,1MDB給大眾的刻板印象,已不再是政府投資基金的旗艦,而是淪為一家向四方大舉借貸,卻又把“貸款”借給某些人士的神秘公司。

 一馬發展公司所做的生意,好像是把400多億的貸款,借來借去,又飛來飛去,一如馬航和亞航的“飛機”生意,一個不小心,就有失蹤的,又有被擊落了,更有墜毀的空難。

1MDB天天空難

 航空業專家說,空難事件發生率,只有0.001%,但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航空業”卻天天空難! 

 火箭黨的爆料天王,就全天候24小時在報導,轉播1MDB的“空難”新聞。

 首相納吉提出訴訟,指控潘儉偉誹謗,馬上又下令總檢查署,全面審查一馬發展公司,以求證1MDB是一只生金蛋的母雞,還是傳染禽流感的一只瘟雞?

 一馬發展公司(1MDB)爆發的“雞症”,正式進入戲肉。

 敦馬哈迪也正式登場,向1MDB討教,但敦馬的部落格馬上交通大阻塞,陷入混亂,3個小時無法載入。

 網頁更出現“賬戶已被終止”的訊號!

 敦馬“一劍封喉”地指出,政府雖已指示總審計司介入調查。但一查經年,事過境遷的“報告書”完全無法解答人民的疑問。

 這個“有拖無欠”的審查,只屬表面文章,治標不治本。

 敦馬建議警方介入,展開法證調查,即是執行法律,通過法庭司法公審,讓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真相”大白于天下!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潘儉偉:伊刑法還沒勢在必行‧民聯2週內再開會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4日訊)儘管丹州議會將在本月18日提呈伊刑法修正案,但行動黨認為伊斯蘭刑事法還沒到“勢在必行”的地步。

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民聯將會在未來兩個星期內針對伊斯蘭刑事法再次召開民聯會議。

已看過法案內容

會不會為時已晚,潘儉偉說:“民聯將會召開多一次的會議,但是否會讓整件事情有峰迴路轉的局面,我不敢說。”

他今日在出席第十一屆陽光天使《志在必行》志工培訓營推介禮後表示,伊斯蘭刑事法還未是“勢在必行”的措施,因為民聯仍在商討有關事項,而行動黨也看了法案內容,但未作出立場的決定。

他透露,吉蘭丹州政府想要提呈的法案依然是違反我國憲法,所以還是一樣不能夠執行。

“如果馬華與民政要批評行動黨無能反對伊斯蘭黨推行伊斯蘭刑事法,那他們也應該批評巫統支持該法令。”

他強調,行動黨已多次表明若伊斯蘭黨不能獲得民聯三黨的共識,任何計劃都不能夠進行。

“伊斯蘭黨說會尊重我們的看法,那我們就等著看。”

他說,伊斯蘭刑事法這個法令已經在1993年就有存在,而伊斯蘭黨表示該黨只是修改法令,因此行動黨要看到的是修改的,而不要全新的,這一點行動黨已經在民聯會議上提出。

“伊斯蘭黨說的修改是改進,以前是非穆斯林有選擇是否使用斷肢法,現在則是沒有權利使用,如果是那種修改,我們很難反對,因為是一個改進的修改。”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增江扣留所声援张聒翔、阿当阿迪和曼迪星


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发挥才艺,现场绘制大字报,声援张聒翔、阿当阿迪和曼迪星。

-------------------------------------------
亚沙区国会议员暨社青团团长张聒翔是警方打压上周举办的“我们抗争”集会的第6名受害者。

他是在今早11时向金马警区总部录取口供时,遭到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143条文逮捕。

举办“我们抗争”和平集会,是为了抗议在野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遭宣判坐牢五年。

另外5名因参与或主办集会而遭逮捕的人士如下:
1. 公青团暨雪州行政议员聂纳兹米、
2. 公正党副主席暨班丹区国会议员拉菲兹、
3. 公青团领袖赛弗拉、
4. 公正党最高理事法力慕沙、
5. 伊党青年团财政法古拉兹。

另一名公正党副主席暨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相信是下一个目标。

张聒翔已经遭送往增江警察局,并且在将被扣留一晚。


继续阅读...

欠债额或增至500亿 「拯救1MDB花冤枉钱」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3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即使一马公司(1MDB)可以成功地让其能源子公司上市和以高价售卖其土地资產,但该公司也只能筹出区区的180亿令吉,作为偿还其截至2014年3月31日已被记录高达的420亿令的债务。

他说,更糟的是马幣匯率急剧恶化,还有1MDB借下的额外贷款,已有可能把1MDB的债务总额增至500亿令吉。

「正因如此,联邦政府不应该向1MDB给予拯救资金,因为此举只不过是在花冤枉钱。或许现在正是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遵守自己于去年10月在国会向大马子民作出的承诺的时候,因为他曾允诺政府只会为政府为1MDB担保的58亿令吉贷款负起责任,即便该公司面临破產。」

资產不足还债

潘俭伟今日发表文告,针对第二財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相信来自一马公司能源子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可以解决该公司的现金流转问题,如此表示。

潘俭伟说,1MDB已经花费了总额高达121亿令吉购买3家能源公司,即分別为以85亿令吉(2012年5月22日)、23亿8000万令吉(2012年12月22日)和12亿3000万令吉(2013年6月21日)收购丹绒能源公司(简称THE)、云顶杉源能源公司和宜麦能源公司。这些资產的价值已经于2013年3月发出的財政报表,被削弱11亿9000万令吉,因此资產的价值已降至109亿令吉。

「1MDB为了收购这些公司,分別为丹绒能源公司借贷67亿令吉和17亿5000万美元,云顶杉源公司借贷7亿令吉和17亿5000万美元,以及宜麦公司借贷6亿令吉。根据目前的匯率,这些贷款估计已高达惊人的209亿令吉。」

他表示,因此就算接获了该能源子公司IPO大方的120亿令吉估值,再售卖其80%的股权,该公司也只能筹出距离该公司一半债款的还有一段距离的96亿令吉,而IPO仍將不足以还清该公司,为收购其能源子公司而欠下的贷款,更別说是剩余的420亿令吉贷款。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以50:50比例注資‧SRC公司或成第二個1MDB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聲稱,從政府證實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以50:50的比例注資進入蒙古一家礦業公司的走勢來看,SRC公司將會成為“第二個”一個馬來西亞發展有限公司(1MDB)。

他說,第二財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給予的答案,令他感到“害怕”,因為數年前,在他詢及1MDB的事件時,他也是獲得同樣的答案。

潘儉偉也是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他週四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指出,SRC的設立資金是通過政府擔保,向國家退休基金局(KWAP)借貸40億令吉而來;因此,這些資金的流向不免令人感到擔憂。

他披露,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是財政部屬下一家策略公司,可是,這家在2011年才成立的公司,在其短暫的歷史中,其財務狀況一直引起很多猜疑。

他稱,第二財長承認SRC以合資的方式,與伙伴各持50%的股權,注資入蒙古的這家能源公司。

“可是,部長不願意提供其他的細節,只是說,每一項融資投資都是經過長遠角度的考慮和考慮了短期波動等因素,並強調預計可以在長期取得良好的回酬。”

潘儉偉強調,第二財長的這個答案,與他多年前詢及1MDB的問題時如出一轍。

“當時我質疑1MDB於2009年注資10億美金於Petro Saudi公司時,財政部也是給予我雷同的答案。”

他也說,大馬人十分關注退休基金局注資40億令吉貸款給SRC國際公司,因為此貸款由中央政府擔保,並分別在2011年8月和2012年3月份兩期支出此貸款。

他指出,根據SRC估計最新的財政報告顯示,該公司面對1億6440萬令吉的虧損,負債總值43億4000萬令吉。

1MDB SRC皆沒財部代表

潘儉偉指出,更令人擔心的是,就如1MDB,SRC公司沒有來自財政部的代表。

他說,SRC是由聶法依沙主導,其他董事成員有拿督蘇波、拿督仄阿都拉及拿督阿茲哈奧斯曼。

“聶法依沙在出任1MDB首席投資長之前,曾於2000年後期,在UBG公司擔任投資部執行董事,並且是劉特佐的忠實伙伴。”

他補充,更巧合的是,SRC在2011年成立時,乃是1MDB的子公司,卻在2012年3月,從1MDB中除名,然後就全權由財政部管豁;這種作業手法與Petro Saudi公司相似。(光明日報)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拉菲茲揭政府再協助1MDB‧ “注資9億已移交3億”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訊)一個馬來西亞發展有限公司(1MDB)的賬目再引起反對黨的爭議!人民公正黨總秘書兼副主席拉菲茲聲稱,政府已經同意再注資9億令吉至該公司,而且其中3億令吉已經移交。

他說,據他所了解,首相兼巫統主席拿督斯里納吉是於週日(8日)在巫統團結大會上宣佈,政府將再注資9億令吉給1MDB,其中3億令吉已經移交,以協助1MDB的資金週轉。

他認為,基於1MDB現有的經濟狀況,這項注資是非常危險的,因為1MDB可能沒有能力償還這項資金。

質疑內閣未批准前就移交

他披露,一直以來,政府對1MDB的投資都存在很多疑問,而且很多注資是在內閣未批准之前就移交,以致1MDB的債務在2014年財政年就累積高達420億令吉。

拉菲茲也是班登區國會議員,他以及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的潘儉偉,週三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要求納吉針對1MDB的以上新進展給予解釋。

拉菲茲說,首相納吉須針對他在團結大會上的匯報給予闡明,因為這涉及了公眾利益。

潘儉偉則出示新加坡《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的報導來印證這項消息,同時出示納吉回應他所提及的1MDB的財務問題提出質疑。

潘儉偉:撤資41億為何無力還債

潘儉偉披露,根據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週二的國會書面回答,1MDB已經全數撤回在開曼群島的11億300萬美元(約41億8000萬令吉)的投資,並以現金形式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銀行(BSI)。

“9億令吉的注資也很明顯是為了協助1MDB償還到期的利息,但為何1MDB既然已經撤回開曼群鳥的資金,並且有龐大資金存放在瑞意銀行,卻還是沒有辦法償還利息呢?”

他說,決定把現金存放在瑞意銀行是為了方便取款,因為馬來西亞國家銀行(BNM)的取款條規嚴格,即超過5000萬令吉的交易必須獲得國家銀行的批准。

“1MDB把錢放在瑞意銀行,而非大馬銀行,當中是不是很不合邏輯?也顯示了1MDB企圖要避開國家銀行的規格條例;這對一家政府公司來說,這種行徑是難以叫人信服的。”

他認為,這舉動很明顯與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促請政府在總稽查司未完成對1MDB的稽查之前不注資的言論背道而馳。(CD)


继续阅读...

1MDB 40亿存新国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1日讯)財政部指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撤回开曼群岛的23.18亿美元(约86亿令吉)外岸投资,剩余的11.03亿美元(40.9亿令吉)现金,已存进新加坡瑞意银行。

「剩余的11.03亿美元现金已被赎回,並以美元为货幣单位,存在新加坡的瑞意银行。」

根据財政部以书面回答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昨天的问题时指出,將这笔现款存在新加坡银行,是为了方便提取现款程序。

財政部强调,这是因为国家银行规定,任何超过5000万令吉的交易,都必须获得国家银行的批准。

据报导,1MDB早前已撤出60%或总额12.15亿美元的投资,而剩余11.03亿美元的去向,则一直备受关注。

拉菲兹:无言

潘俭伟是于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1MDB將这笔现款存在国外,而非拿回大马偿还贷款利息,反而引起更多疑虑。

「既然已取回这笔钱,为何不直接用来偿还贷款利息?被存在新加坡瑞意银行的这笔钱,会令人怀疑,是否为受到限制的存款,而不能被提取?」

他说,根据財政部的答案,阐明1MDB尝试逃过国家银行的管制,才將现款存在国外。

「我不明白,1MDB身为政府的子公司,顾问也是財政部长本身,会面对无法取得国家银行批准的问题?这不合理。」

潘俭伟指出,希望財政部能在总结时,回答议员们的所有提问,而与他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人民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则表示,对此感到无言。

1MDB首席执行员阿鲁甘达早前解释,该公司于2011年向Petro Saudi公司提供伊斯兰金融制度的「成本加成融资」贷款,尔后,贷款协议被终止,1MDB继续与Pero Saudi展开联营合作,並成功连本带利收回贷款,並投资在开曼群岛。

负债逾420亿

隶属財政部的1MDB被揭將大笔资金投入开曼群岛,而备受各界议论,在野党对此穷追猛打,前首相敦马哈迪也多次批评1MDB。

1MDB目前负债逾420亿令吉,每年需偿还债务达23亿1000万令吉,截至去年3月的財政年,现金流已负22亿5000万令吉。


继续阅读...

指非法利用1MDB資金進行收購‧潘儉偉質疑劉特佐涉洗黑錢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10日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質疑本地富商劉特佐觸犯“2013年反洗黑錢及反資助恐怖分子法令”,即非法利用一個馬來西亞發展有限公司(1MDB)的資金進行收購行動。

他說,過去幾天,《砂拉越報告》及財經周刊《The Egde》報導28歲的劉特佐於2010年通過國際沙地石油公司的資金,收購前砂拉越首席部長丹斯里泰益瑪目家族的公司第一銀行集團(Utama Banking Group)。

他於週二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說,2010年9月29日,國際沙地石油公司通過子公司Javace私人有限公司,收購第一銀行集團總值14億令吉的股份,馬來西亞投資銀行融資7億令吉協助收購計劃的進行。

“國際沙地石油公司先轉賬8億5000萬令吉(2億6000萬美元)給Javace進行收購,其實這筆錢是一個馬來西亞發展有限公司於同年9月8日貸款給一個馬來西亞沙地石油公司的5億美元的一部分資金。”

他指出,劉特佐一再通過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進行複雜的資金轉移活動,吸收財政部旗下的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的龐大資金,然後去收購一些朋黨公司。

他強調,利用非法獲得資金進行投資等同洗黑錢,國家銀行及反貪污委員會應該對劉特佐展開調查。

“拿督斯里納吉身為首相兼財政部長,他不可能對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的運作不知情,他必須作出解釋。”(LMY)

林立迎:廖中萊魏家祥沒表態

行動黨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說,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早前對內閣進行匯報時,所有巫統部長對該公司的解釋感到滿意,唯獨兩名馬華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和拿督魏家祥沒有表態。

“廖中萊和魏家祥為何不出聲?他們是支持或不滿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面對420億令吉債務的醜聞?既然馬華自稱代表全馬華人,華人也是最大的納稅族群,廖魏兩人應該表態。”

他要求廖中萊和魏家祥說明他們是否和劉特佐有任何關係。(光明日報)


继续阅读...

(视频)班底谷筹款晚宴



日期:2015年3月10日
地点:天后宫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一马发展公司关系图



继续阅读...

(10/3/2015)1MDB



继续阅读...

(梳邦再也)时事讲座



日期:2015年2月13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八点半
地点:SS15/4梳邦再也路市议会礼堂

主讲人:
桑吉高尔(Sangeet Kaur Deo)
努鲁伊莎(Nurul Izzah)
杨巧双
拉菲兹(Rafizi Ramli)
末沙布(Mat Sabu)
潘俭伟
黄基全


继续阅读...

联署挺安华


《拯救安华的白宫联署请愿行动》
你签了吗?最后1天。
【不懂得签名,不知道如何救安华?】
1)进入网址,填写你的名,姓,电邮,邮政号码!
2)按红色格子SIGN UP
3)电子签名认证,也就是确认身份的电邮,已经发到你的邮箱。快进入email 检查
4)看到(Confirm your signature by clicking here)按下去!
一切就这么简单
5)share 给其他人!
拯救安华的白宫联署请愿行动是由前任美国驻马大使约翰马洛特所发起,被命名为“释放正在服刑的安华是美国对大马的首要政策”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make-release-malaysian-opposition-leader-anwar-ibrahim-prison-top-priority-us-policy-toward-malaysia/fBrTzvBz

《迈向自由》
你签了吗?最后2天。
https://www.thunderclap.it/projects/22532-march-2-freedom

人民请愿书
307万人大集会取得大家的强力支持,白宫施压签名取得10万人支持。阿华哥还在牢里,我们不能停止行动。下一步,请大家强力支持,一起推动人民提呈请愿书给最高元首,要求释放阿华哥。
人民请愿书的例子,请参考下图。你可以一个人提呈一份人民请愿书,也可以收集一批名单,一群人集体提呈一份人民请愿书。或者,一个团体收集会员名单,代表团体提呈人民请愿书。
感谢大家,继续行动




继续阅读...

若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及国阵联邦政府还不严正看待及解决一马发展公司420亿令吉丑闻、520亿令吉土著股份消失丑闻及135亿令吉巴生港自由贸易区丑闻,吉隆坡综合指数仍将在2015年延续2014年的糟糕记录,成为亚太表现最差的股市

若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及国阵联邦政府还不严正看待及解决一马发展公司420亿令吉丑闻、520亿令吉土著股份消失丑闻及135亿令吉巴生港自由贸易区丑闻,吉隆坡综合指数仍将在2015年延续2014年的糟糕记录,成为亚太表现最差的股市。亚太股市昨天下降并不意外,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势趋强稳,美国失业率减少及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调高接下来几个月的利率。

无论如何,即使去年获得5.7%至6%的经济增长,马来西亚却遭遇了极大的疲弱资本市场及股市大降。大马吉隆坡综合指数2014年下降了5.7%,是亚太降幅最大的一个股市。即使泰国2014年经济增长只有1至2%,泰国的股市交易指数却增长了15.3%,而菲律宾的表现则是亚太闪亮的星级股市,2014年其股市指数增长了22.8%。

为何一个在2014年理应已经获得6%经济强健增长的国家,相比泰国及菲律宾较低经济成长的国家,其股市却表现更糟糕?很明显的,外资对于吉隆坡综合指数及大马的过往表现,并不感兴趣,他们只着眼于吉隆坡综合指数及大马的未来前景会如何。

吉隆坡综合指数的未来将会是负面的,因为一马发展公司的420亿令吉丑闻已经在我国的资本市场产生太多的疑问。马来西亚金融地位的评估会否受影响,将取决于一马发展公司会不会解散与违约。因此,一马发展公司及财政部必须解释该丑闻的来龙去脉,以让人们知道当中真正发生了什么事导致如今这糟糕的局面发生。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因为潘俭伟揭露一马发展公司的丑闻而控告潘俭伟诽谤,这根本无济于事也不能让一马发展公司的问题消失。当务之急是要成立权威性的独立调查机构,以赢得资本市场的信心。否则,将因为记录有高经济增长,但股市却不增反跌,成为亚太最差股市的自相矛盾局面,让马来西亚的名声地位遭到极大耻辱。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及巴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
于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疑用1MDB資金收購銀行 潘儉偉促國行查劉特佐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10日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要求國家銀行徹查,大馬富豪劉特佐是否涉嫌洗黑錢行動,同時利用一馬發展公司(1MDB)注資成立的1MDB沙地石油公司的資金,用來收購烏達馬銀行集團(Utama Banking Group)。

 他也要求國家銀行必須援引反洗黑錢法令,調查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資金流向,因為一馬發展公司的金錢流向顯示,該公司有意隱瞞及合法化那些通過非法資金收購的資產。

 他今日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時要求隸屬國行的執法小組,調查劉特佐是否涉及通過複雜資金轉移,掩蓋他非法取得資金,收購烏達馬銀行集團。


继续阅读...

揭刘特佐涉嫌洗黑钱 潘俭伟促国家银行调查



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踢爆我国争议富豪刘特佐与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以及沙­地石油联营计划的丑闻后,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周二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敦促国­家银行调查刘特佐。他指出,刘特佐透过一马与沙地联营公司,将资金转移到由他掌控的沙­地石油(塞席尔)国际公司,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收购砂州首长泰益马目家族的第一银行集团­(UBG)。潘俭伟表示,刘特佐已涉嫌违反洗黑钱法令。


继续阅读...

林冠英: 有否违反条例 国行应为1MDB交易释疑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记者会上说,他要求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出面解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财务交易有否违反国行条例。

“我们要洁蒂解释,若1MDB表明已取回一些投资款额,如拿回在开曼群岛的投资款额,这些钱真的回到大马吗?他们有否依据国家银行条例?如洁蒂不回应,其专业操守将被质疑。”

林冠英说,《The Edge》封面报道揪出许多针对1MDB的疑问,当局需回复这种调查式报道提出的重要问题。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要求总审计司就1MDB财务问题,说明调查进度及给予调查期限。

公账会应主动调查

“首相指示总审计司调查1MDB至今已进入第6天,但总审计司目前仍没有发言。”林吉祥呼吁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动调查1MDB,无需等待任何人“指示”。

针对公青团长聂纳兹米因“3‧07集会”被扣押,他指警方形同滥权,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应立即要警方释放前者。

“为何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之前发表‘抵制华商’论却没有被警方扣押3天?”

行动党16议员被盯上

林冠英说,近年来共有16名民主行动党人民代议士被警方“盯上”

需接受调查,其中5人更被控上法庭,行动党唯恐成为了警方的目标。

扣押聂纳兹米不合理

林冠英强调,行动党严厉谴责警方扣押出席“3‧07大集会”的人民公正党青年团长聂纳兹米长达3天,与聂纳兹米一同参与该集会的社青团全国团长张聒翔也被警方召见。

“一旦张聒翔真的被扣押,他就成为第16个被警方调查的行动党人民代议士。”

他强调,总检察署及警方其实可在不扣押聂纳兹米之下展开调查。

“聂纳兹米不是危险人物,只是行使本身权利参与和平集会,3天的扣押不合理。”

16被警方召见问话行动党代议士名单
槟州行政议员章瑛
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
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
金宝区国会议员许崇信医生
怡保东区国会议员苏建祥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
芙蓉区国会议员陆兆福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
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
柔佛再也区州议员廖彩彤
彭加兰林丁区州议员邹裕豪
斯里徳里玛区州议员雷尔
双溪浮油区州议员彭文宝
社青团全国团长张聒翔


继续阅读...

也许此刻是慕尤丁捍卫公共利益的时候

转载自《每日蚁论》:

快讯:周日154名巫统区部主席表示将团结一致以及对于拿督斯里纳吉掌职巫统主席和首相职位表示支持。

然而,一些分析师建议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丑闻发生后,可以进一步捍卫公共利益和良好的治理方式。

慕尤丁缺席在党总部的巫统会议引起了轻微的不满。

上周五发布有关1MDB的声明,慕尤丁概括了几种方法,反映出围绕在政府拥有的策略投资发展公司的严重问题需要得以解决。

其中副首相强调,公共资金不应被用来当“紧急救援基金”或是拯救公司,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在等待稽查署的报告之前可事先进行调查,该稽查必须以彻底透明与独立的方式进行。

自1MDB成立以来,如果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任何疏忽和失职的迹象,董事会必须对其中一些无利可图的交易采取法律行动。

慕尤丁在他的声明中说,“对于一些不法行为的指控,是策略投资基金于2009年以前所进行的交易,其中不包括由德勤(Deloitte)所稽查的2013年账目”。

这一阵子,首相与副首相在各种事项的意见是一致的。不过这一次,一些分析师认为,在1MDB丑闻已经变得越来越严重之际,他似乎已经给予了不同的意见。

通过拒绝救助的想法,慕尤丁与内阁拒绝额外拨出资金给1MDB的意见如出一辙。

最近,有人宣称内阁拒绝注资30亿令吉到策略投资公司,因为众多位部长不同意这项提议。

慕尤丁在这个问题上的坚定立场提醒了观察者,犹如2008年他敦促前首相阿都拉巴达威下台,为巫统新的领导层铺路。

推动对1MDB的帐户进行彻底的稽查也是与马哈迪在过去的几个月一直在谈论的意愿。

慕尤丁所说的话在这一刻对人民来说是好兆头。

由于策略投资发展公司的可疑交易已经引起了民联领袖特别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强烈批评;马来西亚人希望策略投资发展公司是具透明度和真理的公司。

该公司的业务也被具影响力的巫统元老如马哈迪和敦达因强烈地抨击。因此,它的每一个交易、投资和债务都必须公开解释,因为它涉及了公共资金。

这可能仅仅是个开始,但许多人开始对慕尤丁的勇气和直率刮目相看。


继续阅读...

潘俭伟:一切又回到原点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联邦政府与与雪州政府的水供重组合约失效,意味著一切又回到原点。

他解释说,雪州政府与中央政府签署的雪州水供重组合约中阐明,雪州境內的水务资產包括水坝、水管和滤水站,將交由中央政府来管理,但合约內容並不包括这些资產的土地。

他指出,雪州政府不同意中央政府无条件索取这些资產的土地,即水坝、水管和滤水站所在地的土地,是州政府决定不延长合约的主要导因之一。如果雪州政府无条件把这些资產土地交给中央政府,估计雪州政府將损失数10亿令吉。

「雪州政府不再延长合约,意味著这份合约已经无效,如果要再继续,就要重新再擬定新的合约內容。」

询及雪州水供重组合约失效,原本已收购的两家水供公司该如何处置?他说,两家水供公司虽已签署收购合约,但实际上还没完成整个收购交易,隨著雪州水供重组合约失效,等同于这两家公司也没有被收购。

他认为,中央政府应该要履行並遵循已签署的合约內容,而非在合约签署后,再更改条件。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折损3领袖 民眾为民联捏汗

转载自《诗华日报》: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入狱、伊斯兰党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病逝,以及民主行动党前主席卡巴星车祸离世,让民联在一年內接连折损3名重量级领袖,往后的方向该怎么走,备受各方的关注。

《东方日报》针对民联前景课题,展开一项问卷调查显示,高达七成受访者认为民联的前景不乐观,其中超过一半受访者,55%人认为民联前景荆棘满途, 另外12%受访者则认为,民联会决裂瓦解。也有少数受访者抱著正面的看法,9%受访者认为民联前程似锦,15%民眾则认为三党將继续原地踏步。另外,有 3%受访民眾表明不关心民联的前景。

这份民调于2月21日至3月1日,在西马半岛吉打、檳州、霹雳、森美兰、马六甲、柔佛及雪隆一带展开,共有303人参与。

政治评论员邱继平受访时表示,505大选后,雪州撤换大臣风波、吉兰丹伊斯兰刑事法、金鑾白沙罗大道及地方议会选举等课题,甚至丹州政府在应对水灾方面,都让人民对民联失去信心。

他以国阵和民联执政的州政府为例指出,前者拥有一个协调体制或结构领导一个州属,反观民联执政却给人民「各走各的」的感觉,如吉兰丹是伊斯兰党、雪州是公正党及檳城是行动党。

「当年308时期,由安华、卡巴星及聂阿兹共同引领的民联,確实给了人民替代政府的希望,但两届大选走下来,依然建不出该有的状態,以致人民有所失望。」

他说,要让人民有信心,民联三党必须做到的是达致一体,非各做各的,而这方面不能只把责任推给社团註册局(不让民联註册),反而讲究的是三党內部的稳定和协调。

各別发言没协调

时事评论员陈亚才说,在308时,民联不谈矛盾,只谈入主布城,因此这项美好期待在505大选时达到高峰,大家都认为改朝换代有望,可惜最终功亏一簣。

「505大选后,三党合作少了,开始各別发言,彼此之间矛盾没有协调好,出现了隔空喊话的情况,这些都是人民所担忧的,担心民联原本秉持著的主张和路线能否继续走下去。」

在受访的303名公眾中,男性和女性分別占156人(51%)及147人(49%)。其中39%受访者是年龄介于18至30岁的青年,年龄介于31至45岁的受访者则占41%,也有15%受访民眾是46至60岁的男女,以及5%是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

受访群眾中,有59%是具有大专或以上学歷的高教育程度人士,中学毕业的受访者则佔36%,小学学歷者则有5%。

反对党领袖 吉祥受看好

儘管安华入狱后,向国家元首提出特赦申请,暂时保住国会议员资格。但谁將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一职眾说纷紜,其中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人民公正 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及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都是盛传的「名单中人物」。问卷调查显示,高达58%或175名受访民眾都选择林吉 祥,为最適合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的人选。

其次,也有23%或70名民眾认为,阿兹敏阿里適合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另外也有分別19名受访者投选哈迪阿旺、14人投选旺阿兹莎、8人投选民主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3人投选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及2人投选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除此之外,也有少数民眾提出了悬空的看法,如雪州议会近期就出现 了反对党领袖悬空的情况。

时事评论员陈亚才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分析,从上述调查结果来看,在適合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的票选中,得出林吉祥高居榜首的结果,可以显示大部分受访者都是具有相当成熟和理性的判断。

他解释,所谓的国会反对党领袖,不论在名分或实际上,「他」都必须是统领在野党议员,尤其针对议题、政策和言论的发表,或在表达反对党的整体立场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国会上除了书面回答,辩论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所以临场表现是相当注重。作为一名国会反对党领袖必须针对一些课题迅速反应,或提出一些替代方案,协调三党的发言,以及第二线领袖的表现等。」

他认为,国会反对党领袖必须对政治敏感度及认识度高,同时口才佳,即语言尤其国文的掌握能力高。

「若以上述因素作为评估標准的话,林吉祥无疑是胜任有余,而且他也曾经担任过国会反对党领袖,所以超出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林吉祥適合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也表示这是一个理性且成熟的判断。」

阿兹敏民望大增

他说,若进一步看第二层面的结果,即阿兹敏阿里的票选比哈迪阿旺及旺阿兹莎还高,表示著大部分人都认为,阿兹敏阿里的政治手腕比较强,或者能力或整 体表现上都比哈迪阿旺或旺阿兹莎来得好。民调结果一部分也显示出阿兹敏阿里的形象慢慢脱颖而出,当中无疑与对方出任雪州大臣一职有所关係。

「毕竟在拥有职权后,不论讲话机会或跑动机会都会比较多,媒体曝光率也相对高。而且在民调结果中,阿兹敏阿里在公正党人选中高居第一,与旺阿兹莎和努鲁依莎的票选差距可说是有一段距离,所以这对旺阿兹莎来说,也是一种警惕,必须再加把劲发挥作为公正党高阶层的角色。」

合作关係变 恐渐行渐远

民联在一年內连续折损3名重量级领袖,越过一半,52%的受访民眾认为,三党的合作关係將受到影响。

另外25%受访民眾认为,三党的斗爭路线將隨著3名重量级领袖「离开」,而有所改变。7%受访者则表示会影响政党形象。不过,也有10%或29人抱持著正面的看法认为,三党將放下分歧,重新凝聚。

陈亚才分析,隨著经歷撤换雪州大臣风波、推行伊斯兰刑事法及地方议会选举的事件,人民大致上可以看到三党合作关係的影响,以致52%受访者做出如此选择。

「而且让非穆斯林比较担心的是,吉兰丹计划推行伊斯兰刑事法,行动党及公正党是否能够『压得住』伊斯兰党?另外,影响了合作关係后,就会导致斗爭路线的改变,像是未来会否是伊斯兰党专注在推行伊斯兰刑事法,行动党关注地方议会选举课题,都是人民感到疑虑的。」

政治评论员邱继平受访时也认同,民联折损安华、聂阿兹及卡巴星,將影响合作关係的看法,毕竟三人都对该党起很重要的角色。

「他们3人对民联来说,不仅仅是领袖,也包括在理念及立场方面起很大的作用。隨著折损这三位领袖,估计会让民联政治光环稍微暗淡下来。」

3领袖形象鲜明 未有替代者

时事评论员陈亚才表示,民联折损的3名重量级领袖中,安华、卡巴星及聂阿兹所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样。

他说,安华在民联是起协调和串连的角色,卡巴星给人的印象则是一名敢怒敢言,在反伊斯兰刑事法上非常「锋利」的人物,至于聂阿兹则是廉洁宗教领袖,拥有崇高的道德性。

「所以,当安华入狱,民联未来將如何化解尖锐和矛盾问题,都是大家所关心。但到目前为止,仍未有一名非常鲜明能够替代的人选,即能扮演起协调、串连及调解矛盾的角色。如今,能够念出名字来的人选,都有各別的局限。」

安华入狱,对民联而言,究竟是弊或是利?民调显示,58%受访者都抱著弊多于利的看法,但也有18%参与者认为是利多于弊,另外有14%认为没有影响。

在58%投选「弊多于利」的受访者中,男性受访者中有54%、女性则有62%;18岁至30岁的青少年则有60%、31岁至45岁者占55%、46岁至60岁有64%,60岁以上则有53%。

安华入狱弊多于利

对此,陈亚才表示,这份民调结果可以看出不论性別、年龄或教育程度,大部分受访者的看法相当一致,即皆认为安华入狱是弊多于利。

这份民调也向参与者提问,安华、卡巴星及聂阿兹三名资深领袖中,谁的「离开」对民联构成的影响最大?其中41%受访民眾直指三者皆是,但也有27%民眾认为是公正党的安华。

另外,15%受访者认为是行动党的卡巴星,也有9%参与者投选伊斯兰党的聂阿兹,8%则没有意见。

表现不亮眼满意度「一般」

2013年505大选后,民联执政的表现是否深得民心?民调显示,只有22%受访民眾满意民联的表现,其中4%人认为很满意,以及18%满意。

另外,30%受访者则不满意民联的表现,甚至有部分认为非常糟,当中给予非常糟评语者共有36人或12%。

需化解矛盾

无论如何,还有近半数或44%的受访民眾对于民联的表现,抱著「一般」的看法,有者还表示,目前是抱著观望的心態,看民联接下来会如何化解一些课题上的矛盾和分歧,才能够进一步评断接下来的表现。

陈亚才表示,大部分人选择的「一般」,意指满意度达到基本水平,但却没有令人深刻的出色表现。

「因此,如果以『一般』作为分水岭,整体上可以看出,人民不满的比例(30%)是比满意度(22%)还高。」


继续阅读...

纳吉党內外面对压力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最近因为多宗爆料,被部分人士詮释为面对党內外逼宫压力,巫统领袖原擬在今午在巫统大厦举办「支持纳吉集会」,试图巩固他在党內的支持;惟今日会面其实是首相纳吉与区部主席的例常见面会。

该场见面会是下午3时起在巫统大厦举行,惟见面会是以闭门形式进行。出席该场见面会的领袖包括,2名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沙希淡、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依斯迈沙比里等。

纳吉近日可谓面临「內忧外患」,除了因为一大马发展公司(1MDB)遭在野党穷追猛打,也被外媒报导揭露富豪刘特佐与纳吉继子里扎之间的关係,形象及声望面对重重打击。

他的4名胞弟发表联合声明维护先父敦拉萨名声,但该声明却绝跡数家主流报章,如《马来西亚前锋报》、《每日新闻》和《新海峡时报》等。这被詮释为前首相敦马哈迪派系抽起对他支持的徵兆。

除了党內压力,民联对纳吉的追打也不手软。週六由青年组织发动的「307抗爭到底」除了要求释放安华,也要求纳吉下台。


继续阅读...

靈華人社團聯會慶4週年‧籌獲25萬建新會所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8日訊)八打靈再也華人社團聯合會三喜臨門,在歡慶該聯合會成立4週年及新春團拜之際,也成功籌募25萬令吉的新會所基金。

林福山(左八)在眾剪彩嘉賓的陪同下,為成立4周年、乙未年新春團拜及籌募新會所基金的晚宴進行鳴鑼儀式。左起為林春景、潘儉偉、黃世豪、陳錦傳、王礦滿、鄭起展及王瑞芳;右起為林立志、林福源、葉振河、劉永山、許來賢、拉吉夫、邱財加、張胜富、顏文凱及施朝全。

該聯合會週六晚在雙溪威華小大禮堂舉辦成立4周年、乙未年新春團拜及籌募新會所基金晚宴,筵開100席。

為了添置新會所,該聯合會定下25萬令吉新會所基金,並在各會員及熱心人士捐助下成功達標。

林福山:華社組織能團結華人

八打靈再也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拿督斯里林福山在會上表示,大馬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能夠把華人團結在一起的就是華人社團組織。

“無論是政治商業團體,還是鄉情宗教團體,都能很好的傳承祖輩留下的優良美德,且通過社團的力量將之發揚光大。”

林福山表示,除了舉辦聯誼晚會以外,他更希望該聯合會能夠舉辦各種活動,以緊扣現實社會、支持經濟發展以及豐富人文精神生活,同時也讓友族同胞從中受益。

“社團在各個領域都發揮了其功能,如在教育領域,一些華小的巫印學生已不斷增加,這足以反映出中華文化的感染力。”

他表示,在許多節慶活動上也可見各族融合相處,而社團商會也能藉此作發揮優勢,以為國家和人民多盡一分力。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八打靈再也華人社團聯合會會務顧問拿督黃世豪、法律顧問拿督林春景、署理會長顏文凱、副會長鄭起展、王礦滿、秘書長拿督葉亦良、副財政葉振河、拿督林福源、馬來西亞福建聯合會總會長拿督邱財加、雪隆安溪會館會長拿督施朝全、拿汀斯里王瑞芳、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公正黨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行動黨武吉加星州議員拉吉夫、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馬華八打靈再也北區區會主席陳錦傳、馬華雪州聯委會州委張胜富等。(星洲日報‧大都會)


继续阅读...

慕尤丁的7段文告,将纳吉的6段首相办公室文告所持的内阁在420亿令吉一马公司丑闻的立场撕成碎片

距离巫统区部主席在明天下午3时在吉隆坡召开会议挺纳吉只剩下42小时之际,副首相暨巫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投下震撼弹,打碎巫统和内阁所粉饰的团结门面。而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属下的首相办公室通讯小组,才为周三内阁会议上的420亿令吉一马公司丑闻撰写一则用词谨慎的6段文告。

昨晚慕尤丁的7段文告,将纳吉6段首相办公室有关内阁在420亿令吉一马公司丑闻的立场撕成碎片。

巫统区部主席大集会,原本是党内亲纳吉派系要展现“力量”,显示纳吉在党内稳如泰山和无法战胜的。尽管国内外人士都在讨论反纳吉力量正在集结,而后者是因为以下信心危机和金融丑闻正在发生而增长,包括:

i) 安华被判监禁5年、

ii) 尽管阿兹拉和西鲁谋杀阿旦杜雅罪名成立被判绞刑,但全国都在询问,谁是该两名特警杀害和利用国防部炸药炸毁阿旦杜亚的遗体的幕后主使?

iii) 虽然上诉庭法官希山慕丁在现有司法体系内备受尊崇,但在法官升迁联邦法院名单里,希山慕丁遭列入黑名单和受到忽视、

iv) 挑起种族和宗教的极端分子、排他和愚笨的憎恨声明的杂音,抑或是

v) 如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所说的“世纪金融丑闻”—420亿令吉的一马公司弊端!

纳吉不是没有软肋和弱点。但亲纳吉派系相当有信心明天的巫统区部主席会议,可以为纳吉打造胜利形象,更将之加冕为无可争议的巫统主席。

但上述一切,随着慕尤丁的7段文告质疑纳吉的首相办公室6段文告而灰飞烟灭。慕尤丁文告甚至质疑内阁为一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廉正背书的决定。

否则,为何慕尤丁要求专家协助国家总稽查司,在最短时间内来完成一个完整和全面的一马公司金融报告,包括查证自2009年以来的一马公司账目。

他更要求展开舞弊调查(audit forensik),确保一马公司交易没有出现任何金融反常、指称不会调动公帑来拯救一马公司和要求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不必等待总稽查司的报告,可自行展开独立调查。

所以公账会主席拿督诺嘉兹兰,要听纳吉还是慕尤丁的话?

但很显然的,一马公司丑闻已经不会是明天巫统区部主席会议的“禁忌课题”,尽管是周三首相办公室的6段文告重点。而且一马公司或是在等待总稽查司数年的调查里头,国会和巫统/国阵会议的禁止讨论的课题。

明天,会否有任何的巫统区部主席冲撞禁忌?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5年3月7日(星期六)在亚庇发表的声明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火箭不放弃追究一马课题

转载自《东方日报》:

(亚罗士打7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即使被首相起诉,行动党也不会放弃追究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的財务问题。

林冠英昨晚出席德卡社区中心主办的「羊帆迎新」晚宴时表示,该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因质疑一马公司问题,被首相起诉誹谤,是大马有史以来首宗在任首相起诉国会议员的诉讼案。

他强调,行动党不会因此畏惧和退缩,为了人民会继续追究到底。

林冠英也是檳城首长。他说,马幣下跌,如今泰幣已超越我国,连前任財政部长敦达因也道出我国正面对经济危机,前首相敦马哈迪更直指是一马公司造成,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声明不可用公帑挽救一马公司,可见一马公司確实有问题。

他吁请人民勿听信民联若执政会更糟糕的说法,因为檳城民联州政府执政以来,已实施不少以民为本的措施,其中包括制度化拨款给华小和独中。

「檳州政府已向全国证明,制度化拨款不会造成问题,包括马来社群也没有反对。」

他说,人民应坚持到底,直到全国各州政府都会制度化拨款给华小和独中。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发表攻击那些揭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弊端“使者”(messanger)的言论,体现了巫统偏好的缩影

阿末扎希宣称,接二连三地对1MDB作出含攻击性的批评,是致力于通过组织系统来破坏国家形象的一部分。

根据The Star Online,阿末扎希在哥打峇鲁对记者说,随着1MDB的稽查公司德勒大马日前向内阁作出汇报以後,让他有理由相信上述情况。

内长表示:“所有由某些方面作出的攻击丶猜测和毫无根据的指控,都对国家的形象和外国投资者的目光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任何对1MDB作出的直接攻击,都会间接影响国家,并且会被认为是在攻击马来西亚。那些幕後‘使者’必须对这些所有虚假的指控负起责任。”

阿末扎希的枪口指错人了。他应该把责任归咎於那些掠夺马来西亚和纳税人,以及那些允许有关事项发生在他们面前的人士,而不是去攻击揭发内幕的“使者”(messenger)。

马来西亚的反对党丶媒体和金融分析師,在过去5年对1MDB提出各种疑问和怀疑。然而,政府和其部长却没有听从这些警告。相反的,他们沉溺于自己的“否定症候群”,相信1MDB的前景更加光明,而且还允许该公司累积高达420亿令吉的庞大债务。

因此,当1MDB连相对较少的20亿令吉债务都不能偿还,至少3次延长其贷款期限,以及需要在紧急关头的最後一分钟向本地富豪丹斯里阿南达克里斯南借贷以偿还其债款,媒体和公众人士关注1MDB的偿还能力和提出他们的关切,不能够被谴责。

当英国的《The Sunday Times》和泄密网站《砂拉越报告》合作,在上个星期日揭露马来西亚商业大亨刘佐特与1MDB的石油勘测和生产公司即PetroSaudi International的联营企业有所关廷,全世界都对1MDB哗然。

在有关揭露中,《砂拉越报告》指控刘特佐利用Petrosaudi为“掩饰”,从1MDB与Petrosaudi 在2009年进行的联营企业中私吞了7亿美元(25亿令吉)。

不过,摧毁马来西亚形象的并非《Sunday Times》或《砂拉越报告》,或者是像我一样的反对党人民代议士,而是1MDB的彻底失败和无能,以及一个幸福却无知和贪腐的政府,致使我国今天在全球陷入负面的形象。

为何阿末扎希要指示被形容为“全国总推特长”的总警长调查上述指控,而不是谴责“所有的攻击,猜测和某些未经证实的说法”?据我目前所知,所有已被提出的关键指控,特别是转账7亿美元至一个由刘特佐和其伙伴们控制的账户,已经通过许多文件获得证实。

事实上,如果内政部长丶总警长或全体内阁成员,对于发生在1MDB内的不当交易和所有指控有面对理解上的问题,我将很乐意为他们呈献“1MDB:终极内幕”。接着,我将乐意奉陪毫无避忌的任何问答环节,以便他们能够厘清为何会对1MDB作出各种怀疑丶批评和不解。

无论如何,内阁是否准备听取真相了呢?或者他们比较喜欢继续摆出“三不猴”的姿势──“有眼不看丶有耳不听丶有口不说”,并且持续且毫无意义地去攻击暴料的“使者“?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3月6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307抗争到底集会 下午3点集合占美清真寺



全民大召集!307,烈火莫熄!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号召出席307的民众,穿黑衣下午三点在吉隆坡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快铁站旁的Burger King集合,然后游行到国企十合(SOGO)!

请大家注意安全,避免挑衅行为。

请做好万全准备,穿适合的服装(黑色t-shirt) 与鞋子:
1. 不要穿人字拖 (避免滑倒)
2. 尽量不要携带手提包,请选择背包
3. 不要穿戴贵重物品,如:金链等
4. 避免穿戴过多饰物,如大耳环等
5. 记得携带必要药物,如哮喘药等
6. 手机请充好电,也请充好值
请准备以下物件:食水,毛巾,Eno果子盐/普通白盐,雨衣,泳镜,充电器。

欲知更新资讯,请留意:https://www.facebook.com/DAPMalaysia.zh

紧急救援联系号码

如果发生紧急事故,需要救护人员急救:
请转简讯(不要打电话)给这个热线电话:+6019 - 3710015
1. 清楚告之伤者所在地点,附近有什么明显地标
2. 告之发生什么事
3. 联络电话号码
这是紧急用的电话热线,请不要滥用 (就如头疼,肚子疼等小事)。
医疗急救队成员包括:医生,护士,紧急医护人员等。还有救伤车随时待候。
如果要自己送伤者或病患到医院,请送到以下两间医院:1.吉隆坡医院(HKL)2.同善医院。


若有任何人被捕,可以传短讯给人民之声律师团队求助。

将被捕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被捕地点及被扣押的警局资料通过手机传送短讯到热线。

法律支援热线电话:
0125277360 0123153690
0162214102 0163435202
0196353151

12个抗争到底上街的理由

#KitaLawan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itaLawanOfficial
Twitter - @KitaLawan_my

你们都准备好了吗?我们共同创造同一片理想家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署救安华、救民联、救马来西亚!

安华再度入狱,人民发起联署,希望引起国际对我国司法不独立、判决不公正、政治不民主的关注,并施压政府为安华、为大马人提供公平公正的审讯。

如果你还没签署,或者身边还有人不知道这份联署,请帮忙通知他们,令这份联署能在2015年3月12日之前,能够收集到10万个签名。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make-release-malaysian-opposition-leader-anwar-ibrahim-prison-top-priority-us-policy-toward-malaysia/fBrTzvBz

请把此消息Share出去!


继续阅读...

一马公司争议引发首宗官司 纳吉入禀高庭诉潘俭伟诽谤

转载自《当今大马》:

近期因为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争议而焦头烂额的首相纳吉,昨日展开反击行动,入禀法庭起诉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诽谤。

这相信是一马公司争议所引发的首宗诉讼,同时也是有史以来,首名在任首相起诉国会议员。

纳吉昨日通过巫统律师哈法里占的律师楼,入禀吉隆坡高庭。

被点名为答辩人的还有,《人民媒体》的拥有者陈志刚。

这起官司是牵涉到潘俭伟去年11月,在一场行动党筹款晚宴上发表的言论。他当时形容一马公司是纳吉制造的“大马史上最大丑闻”。

纳吉曾在去年11月发出律师信给潘俭伟,惟后者拒绝道歉及撤回言论。

潘俭伟拒绝评论


哈法里占在接受《当今大马》时证实,他们已经入禀诉讼。

不过,潘俭伟则拒绝发表评论,因为他还未接获诉状。

纳吉在去年6月曾起诉《当今大马》诽谤,理由是不满该网站登州危机新闻的读者留言。

此外,纳吉去年12月也发过律师信给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因为后者涉嫌影射他和妻子罗斯玛滥用公帑。

《哈拉卡》则在上周接获律师信,原因是一篇有关其继子里扎(Riza Aziz)和一马公司关系的文章。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能两者兼得,一方面指内阁相信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没有任何舞弊,在另一边厢却又指示总稽查署对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展开全面调查,这完全是充满矛盾!



我们感到高兴,经过多年来的施压,纳吉内阁终于屈服而指示总稽查署对面对财务窘境的1MDB展开全面调查。惟不幸的是,这却是在《砂拉越报告》爆炸性地公开该公司的文件和电邮,揭发了该公司自2009年起就涉及无耻的诡计交易後,内阁迄今才采取行动。

然而,与此同时让我们目瞪口呆的是,首相在充满非常矛盾的情况下意欲指1MDB没有任何不当行径。

根据首相办公室的文告:“内阁有信心1MDB没有犯下任何错误,并希望该公司继续落建议中的策略检讨结果。”

文告说:“内阁被告知1MDB最近遭受的指控,是有关第三方如沙地石油(PetroSaudi)进行的交易,而不是1MDB;同时,1MDB的相关投资已经悉数取回和获得显着盈利。”

这个“半桶水内阁”(half-past six Cabinet)必定是认为马来西亚人民都是傻瓜,因为在总稽查署展开调查以前,又怎能先相信1MDB是“清白”(cleared)? 内阁怎能在听取其稽查公司给予少过两小时的汇报,且在没有聆听其他任何机构报告的情况下,就即刻接受所有解释而没有提出任何疑问?

正因为我们的“半桶水部长” (half-past six ministers)不明白其中发生在1MDB内的复杂财务骗局,故此并不足以让他们有权利“清除”1MDB面临财政困境的任何罪名。毕竟,如果1MDB的管理这麽好,怎会累积高达逾420亿令吉的债务,以及需乞求向本地亿富豪紧急借贷20亿令吉的资金?随後,1MDB更进一步要求联邦政府另外注资30亿令吉的拯救基金。

事实上,如果内阁部长已阅读与理解《砂拉越报告》暴露的文件和电子邮件,他们会发现1MDB再愚钝,也还是充分地参与了各种造成该公司面对严重亏损的诡计。
我们呼于总稽查署即刻对1MDB进行调查,并且在15天内向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发表初步报告。

有关报告应该包括,但不仅限于:

1. 稽查和鉴定从开曼群岛赎回的投资金的线索。尤其是,总稽查司应该追踪于1月从开曼群岛最新的11亿300万美元赎回资金至海外银行的流动痕迹。这是因为1MDB迄今为止,仍拒绝把这资金遣返马来西亚,以致它几乎无法偿还其20亿令吉的债务。
2. 稽查和鉴定在2014年3月财务报表内被列为“第三级资产”,总值为133亿9千万令吉的具体投资控股,真正的价值和下落。这笔数额包括投资在开曼群岛,并宣称已被“赎回”的7千710万令吉资金。当出现“公允价值计量包括所投入的资产或负债,没有根据可观察市场数据的估值技术(不可观察的输入值)”时,一项资产就会被归类为“第三级资产”。
3. 确认1MDB有否向本地亿万富豪丹斯里阿南达克里斯南借贷20亿令吉以偿还该公司的债务,同时也要鉴定1MDB是否因现金流动短缺而无法偿还其420亿令吉的债务,或是无法遵守其合约承诺而要求政府拯救。这些资料特别重要,因为它们意味着1MDB的外聘稽查师在签署于2014年11月5日发出的最新财政报表时,并没有阻止该公司面对破产的风险。
4. 确认所有存寄在1MDB的电邮伺服器的历史邮件,是否如《砂拉越报告》所报道的已于去年12月被“销毁”。

最后,总稽查署应该寻求专业稽查人员的协助以对1MDB进行专业鉴证,以揭露该公司的任何金融骗局,特别是《砂拉越报告》近日揭露1MDB自2009年至2012年之间与Petrosaudi进行令人难以置信的交易。外聘专业的鉴证会计人员并非新的做法,例如PricewaterhouseCoopers就曾经受聘对发生在2009年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125亿令吉的丑闻展开特别的稽查工作。

我们期待与总稽查署密切合作,以确保任何唆使或造成1MDB面对数以亿令吉亏损的幕後黑手将被提控,而他们也将因为进行欺诈行径被惩罚。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3月5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22-29/3/2015)- 沙巴之梦义工招募 - 造路工程

工程: 造路
日期: 2015年3月22至29日
地点: Pitas, Sabah

我们诚邀志工们参与Impian Sabah计划,到Ulu Papar协助建设微型水力发电系统2.0。

此计划定于2015年22日至29日进行。志工们需自费购买机票(若有必要)飞往亚庇机场,并缴付250令吉的参加费用,以应付亚庇机场到Pitas的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及保险。

有兴趣参与者,请填写以下表格:
http://goo.gl/TBCZUL

任何疑问,请电邮至以下电邮地址:
impiansabah@gmail.com.


继续阅读...

质疑刘特佐影响外交政策 行动党报警促查一马公司

转载自《当今大马》:

随着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爆料年轻巨富刘特佐等人,在首相纳吉2010年访问沙地阿拉伯时为纳吉打点,一名在野党国会议员今日质疑,刘特佐是否涉及影响我国的外交政策。

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王建民是根据《砂拉越报告》的爆料,表达其忧虑。

《砂拉越报告》公布的电邮显示,刘特佐与其同伙在纳吉访问沙地时,负责从中打点,其中包括协助纳吉准备呈给沙地国王的公函,同时草拟政府的声明。

据称,有关声明交待了马来西亚对沙特阿拉伯军事行动的立场。

同伙助纳吉准备声明?
 
王建民指出:“首先,刘特佐一名亲密伙伴薛力仁(Seet Li Lin,音译),被指草拟一份信函,以让纳吉呈给时任沙地国王阿都拉。”

其二,王建民说,沙地石油国际公司创办人奥拜伊(Tarek Obaid)被指在2009年11月13日向刘特佐发电邮,要求纳吉支持沙地在也门北部剿除叛军胡塞(Houthis)的军事行动。

“奥拜伊甚至准备了声明的草稿。11月19日,纳吉即发表声明谴责胡塞,并支持沙地捍卫国土的权利。”

王建民也提到,《砂拉越报告》指称刘特佐曾为纳吉安排,接受《Al-Arabiya》新闻台访问一事。

吁纳吉回应《砂报告》

因此,他质疑,刘特佐与其同伙涉及影响我国对沙地的外交政策。

“如《砂拉越报告》所指责,一个人或一群人竟可为了个人利益,而决定马来西亚外交政策,让人极感忧虑。”

“我呼吁首相回应此事,同时一并回应《砂拉越报告》在2015年2月28日挑起的其他指责。”

纳吉是在2010年1月访问沙地阿拉伯。

引述《砂报告》报警

另一方面,两名行动党国会议员今日也报警,要求警方根据《砂拉越报告》的爆料,调查一马公司。

两名报警的议员是哥宾星与潘俭伟。哥宾星促请总检察长阿都干尼,特别处理此案。

他们也扬言,将在下周国会会议上挑起此事。


继续阅读...

明天的内阁会议,必须决定是否委任前首相署部长(掌管法律)拿督再益依布拉欣,来成立一个皇委会调查420亿令吉一马公司丑闻,抑或全力支持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优先调查上述丑闻?

内阁明天即将迎来每周会议,是否还是在面对国家最大财务丑闻时,继续躲躲藏藏?让马来西亚首相和政府廉正、名声和良好施政在国内外名誉扫地?

内阁必须特别关注一马公司丑闻,以及决定是否委任前首相署部长(掌管法律)拿督再益依布拉欣,来成立一个皇委会调查420亿令吉一马公司丑闻,抑或全力支持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优先调查上述丑闻?

五位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民联议员,都要求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调查财政部全权拥有的一马发展公司,以追究该公司前任、现任首席执行员和稽查师的责任。

上述议员包括公账会副主席暨民主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医生、人民公正党直落甘望国会议员卡玛鲁、伊斯兰党道北区国会议员卡玛鲁丁惹化和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就连公账会主席暨蒲来区国会议员拿督诺加兹兰也在一马公司丑闻事件上改变立场,要求国家总稽查司在公账会进行聆听会之前,稽查一马公司。

但上述呼吁,都是在吹哨网站《砂拉越报告》和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 》合作完成一项深度调查报告之前所做出。

该两家媒体以手头上的数千个文件和电邮,深入调查一马公司交易详情,了解一马公司超过数百亿令吉的损失。而一马公司本来是要在去年年杪前,有意从其电脑和伺服器中销毁上述电子文件。

上述的揭露,完全改变事情的发展。

马来西亚人完全认同5名公账会民联议员的举动,要求公账会针对一马公司文件和相关电邮展开聆听会,这必须在任何证据遭销毁之前立刻进行。

问题是,其他7名公账会国阵议员对国家史上最大金融丑闻不闻不问,更没有主动要求公账会追究该丑闻。

该7名公账会国阵议员,不能一直保持沉默,必须表达立场是否支持公账会立即调查一马公司大丑闻。

上述国阵议员是:
i) 甲抛峇底国会议员拿督里扎马里肯、

ii) 居林-万达峇鲁国会议员拿督阿都阿兹、

iii) 马日丹那区国会议员拿督玛斯依米雅蒂、

iv) 新邦令金国会议员拿督梁德明、

v) 斗亚兰国会议员拿督玛迪斯、

vi) 林梦国会议员哈斯比、

vii)丹绒比艾国会议员黄日升。

假如害怕支持公账会立即调查一马公司丑闻,上述7名国阵议员应当辞去公账会成员一职,而由那些不害怕调查政府财务丑闻和影响首相的国阵议员接手。

如果内阁决定反对成立皇委会,而让公账会接手调查,内阁也必须在明日会议上同意在国会正式工作日,即2015年3月10日,修改下议院《议会常规》,清楚地赋权公账会进行公共审讯。

不但是前现任一马公司首席执行员和稽查师必须出席公共聆听会给予口供,就连《砂拉越报告》主编凯丽也应当携带数千封一马公司交易详情和电邮,受邀出席公共审讯,让公账会能更了解一马公司丑闻。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5年3月3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二)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BFM89.9 - 1MDB专访

BFM: The Business Radio Station - Show Me The Money


继续阅读...

这是纳吉的起诉权利以保护他的家人,但是...

转载自《每日蚁论》:

K Kabilan

快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决定他需要捍卫自己家族的荣誉,因此他决定起诉任何诽谤他或他家人的人。

首先,有关诽谤他的继子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争议性报导, 纳吉已发信给伊斯兰党官方网媒哈拉卡日志(Harakahdaily)。

上周五纳吉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已经诽谤(我的家人),我要起诉他们,或要求他们撤回在《Harakahdaily》发表的文章。”

他补充说:“《Harakahdaily》的报导是诽谤和完全不真实的,他们并没有展示出证据,所以这是我捍卫自己和我家人的权利。”

纳吉的行动是没有错。这是他捍卫自己和家人好声誉的权利。这位首相确实采取了迅速的行动。

如果案件被带上法庭,《Harakahdaily》必须捍卫自己的文章所报导的诽谤指控。

但让我困扰的是,如果这是纳吉为了捍卫自己家族的荣誉的唯一选择,以及他是否行事过于仓促。

作为国家的首相,纳吉是一位高调的公众人物。他的一举一动和言辞将被他所领导的人仔细分析。不只是他,还有他的家庭成员。

一位真正的领导者有责任展现其卓越的领导能力,并站在高阶领导以确保他是光明正大的;没有人想要一个腐败的政治人物,或者来自腐败家族的人带领他们。他不但要廉洁,但如果他或他的家人利用他的职位谋取利益的话,肯定会损害他的名誉。

至于纳吉而言,围绕在1MDB的议题已经酝酿了好几个月。很多提出对于基金投资主导权的疑问,有些甚至来自于前首相敦马哈迪的质疑。

去年11月,纳吉向行动党潘俭伟对于1MDB的指控发出信函。同年12月有关于拉菲兹质疑首相兼财政部长对于财政的管理,特别是取消燃油补贴;他也向公正党拉菲兹发出了类似的信函。

无论是对1MDB的财务状况或他如何管理国家财政的质疑,纳吉都未能对提出的质疑提供任何的解答;这一直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问题被提出的重要原因。

更糟糕的是,即使是纳吉的兄弟姐妹也与首相署争论有关纳吉的财富和继承事实。

任何的马来西亚国人有权询问为何首相和他的家人能够过着奢华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首相,纳吉必须回答这些问题,至少要消除他是贪污腐败的恐惧和疑虑。

根据独立调查中心(Merdeka Center)最新的民调,他决定保持沉默的原因,也是解释为什么他的支持率从 2014年10月的48%下跌至1月的44%的原因。

47%受访者认为马来西亚“走错了方向”,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满意”政府的表现,以及5%的受访者说他们“愤怒”。

而这是在纳吉的妻子抱怨她的造型师上门染发需要1千200令吉以及500令吉的服装费之前所进行的民调!

正如我前面所提到的这是纳吉的权利,他有权起诉任何诽谤他和家人的人,捍卫他们免受攻击的权利。但是,我想补充说,纳吉不是一位普通的公民。他是我们选择的领导者,正因为如此,针对涉及国人权益的疑问和问题,他必须要回答。

我们有权利知道国家是如何管理财务以及是否有涉及任何的不当行为。

眼看这些细节,故事并不那么令人乐观。只有纳吉可以消除这些细节的疑虑。

通过起诉以阻止他们谈论他和他的家人,他将被指控试图平息别人对于他的批评,但不会停止别人怀疑从网络空间中所知悉的故事的真实性。

如果这是纳吉要玩的游戏,由独立调查中心要进行下一场民调的时候,他将有可能需要面对更生气的马来西亚人。为了他的政治生涯,他需要得回人民的支持。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促公账会速传召一马公司 民联委员担忧证据被破坏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投入沙地石油联营计划的其中7亿美元(约25亿令吉),被指落入富豪刘特佐的公司,引起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5名民联委员的关注。

5人今日敦促国会公账会,必须立刻传召一马公司和其稽查师,调查此事。

“民联严正看待《砂拉越报告》所发出的指控,也就是获得文件副本证明一马公司和沙地石油之间进行可疑的联营合作,其中至少7亿美元被挪到与刘特佐有关的公司。”

“我们全力支持国会公账会主席诺嘉兹兰的声明,传召一马公司和其稽查师们,调查所有有关一马公司的事项。”

应呈上所有相关电邮

这5名民联委员分别是甲洞国会议员陈胜尧、直落甘望国会议员卡马鲁、道北国会议员卡马鲁丁、士拉央国会议员梁志坚,以及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国会公账会共有13名成员,其中国阵共占8人,包括主席诺嘉兹兰,而民联5人。

民联委员也点名,国会公账会必须传召的人士和单位,包括一马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员阿鲁甘达,以及前首席执行员沙鲁哈米,以及一马公司两任稽查师毕马威和德勤。

此外,国会公账会也应该传召财政部官员。

“所有相关文件和电邮都必须呈上公共听证会。这必须快速进行,以免所有证据被毁。”

25亿落入刘特佐公司?

一马公司与沙地石油的联营计划,是一马公司在2009年成立时,所签署的第一份重大合约。两方当时同意成立一家总值25亿美元(90亿令吉)的联营公司,探索马来西亚的能源投资机会。

不过,《砂拉越报告》揭发,一马公司当时所注入的首笔10亿美元(约36亿美元)资金当中,有70%是用来协助沙地石油还债给母公司。

《砂拉越报告》更揭露,这笔被挪用来还债的7亿美元(约25亿令吉)资金,最终是落入大马富豪刘特佐的公司。

不过,沙地石油较后不点名驳斥指控虚假,并恫言将咨询法律意见对付。一马公司则重申,他们已经取回所有资金,并获得4亿8800万美元的盈利。

根据《人民邮报》网站,沙地石油已经针对《砂拉越报告》的指控向伦敦警方报案。


继续阅读...

沙地石油54亿资产乃欺诈? 潘俭伟质疑一马公司是共谋





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风波继续延烧,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一马公司,在引起争议的沙地石油联营计划上是“共谋”,因为后者知悉沙地石油国际公司对一块所谓的里海油田,其实没有法律和受益权利。

潘俭伟表示,沙地石油声称将注入15亿美元(54亿令吉)资产进入联营计划是“欺诈”,因为该公司并未拥有有关油田,而这也违反他们和一马公司的联营协议。

潘俭伟表示,这块里海油田的勘探权其实是属于一家加拿大能源公司Buried Hill。

Buried Hill公司与土库曼政府拥有协议,勘探该油田。然后,Buried Hill则与沙地石油签署购入协议(farm-in agreement),这块油田在联营合约签署前匆匆估值27亿美元。

不过,在一马公司与沙地石油签署联营合约数个月后,联营公司就终结与Buried Hill的购入协议,意味着沙地石油不再拥有相关注入联营计划的资产,而一马公司清楚此事。

《当今大马》目前正就有关指控寻求一马公司的回应。

出现领土争议无法勘探

潘俭伟也点出,这块位于里海的油田根本无法勘探,因为土库曼和阿塞拜疆就有关水域出现领土争议。

“整个资产注入计划都是欺诈,而一马公司则是这项联营欺诈计划的共谋。“

他也表示,一马公司的股权最终转换成为伊斯兰债券(Murabaha notes)是用来掩饰这个联营计划的问题。

”如果一马公司真的从联营计划赚到4亿8800万美元盈利,就证明那笔钱给我们看。钱现在哪里?“

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则限所有执法机构在24小时内展开调查,否则他将会报警。

25亿落入刘特佐公司?

一马公司与沙地石油的联营计划,是一马公司在2009年成立时,所签署的第一份重大合约。两方当时同意成立一家总值25亿美元(90亿令吉)的联营公司,探索马来西亚的能源投资机会。

不过,《砂拉越报告》揭发,一马公司当时所注入的首笔10亿美元(约36亿美元)资金当中,有70%是用来协助沙地石油还债给母公司。

《砂拉越报告》更揭露,这笔被挪用来还债的7亿美元(约25亿令吉)资金,最终是落入大马富豪刘特佐的公司。

不过,沙地石油较后不点名驳斥指控虚假,并恫言将咨询法律意见对付。一马公司则重申,他们已经取回所有资金,并获得4亿8800万美元的盈利。


继续阅读...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14-22/3/2015)-《迎变梦飞扬》砂拉越教育营义工招募



我们诚邀能教数理科者加入志工,协助砂州贫困小孩追求更美好的明天!

日期:2015年3月14日至18日
地点:Mambong, 砂拉越

日期:2015年3月18日至22日
地点:Sri Aman,砂拉越

这项计划定于2015年3月14日至22日进行。志工们需自费购买机票(若有必要)飞往古晋机场,并缴付参加费用,以应付机场到目的地的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及保险。

有兴趣参与者,请填写以下表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Ol_PRmGWRcB28siMXvB8Hjib16hqo6g8SqNJ2dqfzMI/viewform

若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至以下电邮地址:
impiansarawak@gmail.com


继续阅读...

(7-15/3/2015)- 沙巴之梦义工招募 - 微型水力发电系统2.0



工程: 微型水力发电系统2.0
日期: 2015年3月7至15日
地点: Ulu Papar, Sabah

我们诚邀志工们参与Impian Sabah计划,到Ulu Papar协助建设微型水力发电系统2.0。

此计划定于2015年3月7日至15日进行。志工们需自费购买机票(若有必要)飞往亚庇机场,并缴付200令吉的参加费用,以应付亚庇机场到Ulu Papar的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及保险。

有兴趣参与者,请填写以下表格:
http://bit.ly/14sP4Ax

任何疑问,请电邮至以下电邮地址:
impiansabah@gmail.com.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