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潘儉偉:勿轉移視線‧“首相應交代錢花哪兒”

转载自《光明日报》:

(柔佛‧峇株巴轄4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認為,首相納吉針對《華爾街日報》報道所發表的聲明只是在轉移視線,首相要讓人民知道這筆錢花在哪裡,否則人民肯定會懷疑。
潘儉偉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今午在峇株巴轄民主行動黨舉辦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講座會”上發表談話。

他指出,首相還說《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是根據被竄改的文件,但就算資料被竄改,當局也應該另行展開調查。

張念群:
國能私下買股份不公平


行動黨副宣傳秘書兼古來區國會議員張念群認為,國能公司通過“走後門”方式,向一馬公司購買其旗下3B發電廠項目的70%股份,對人民有欠公平。

她說,一馬公司雖以4千689萬令吉脫售上述資產股權,但該公司在2013年卻是以8千368萬令吉標下發電廠項目,僅僅兩年時間就虧損3千670萬令吉,或相等於48.3%的成本,接下來人民還將面對電費起價的問題。

她說,一馬公司當初是通過公開投標而獲得發電廠項目,國能現在卻是“走後門”收購,所以必須向人民交代為何不通過正式管道參與競標,而且一馬公司為何脫售股權也需要做出解釋。

她相信該公司接下來還會陸續脫售資產,為了確保不再出現類似令人民吃虧的事件,有關當局必須主動調查此事。

帆加蘭區州議員顏碧貞指出,一馬公司近兩年來醜聞不斷,但首相納吉皆未做出回應,並合理交代該公司的債務問題,對人民非常不公平。(星洲日報‧大柔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已经走到潮尾,还在做垂死的挣扎呀!
如再被逼狗入穷巷?只得走最后一条路 - Martial La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