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警方国会设重防如临大敌 议员被迫户外谈WSJ指控





今天,由在野党发起的国会紧急会议,在国阵政府所设下的种种限制和为难下,顺利在户外广场召开(国会大厦内的议会厅被关闭)。

现场依然保卫深严,除了议员、媒体和工作人员,其他人一律无法进入。

会议开始后,在野党领袖轮番讲解1MDB及各项丑闻,包括有议员呼吁重新调查阿马银行创办人遭谋杀一案,怀疑与《华尔街》报道7亿美元被汇入纳吉在阿马银行的私人账户的丑闻有关。

目前,这场紧急国会还在进行当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反对党领袖旺阿兹莎今日召集朝野国会议员,到国会大厦会谈《华尔街日报》“26亿令吉丑闻”及当下政局,讵料警方如临大敌,设下重重障碍,逼使他们坐在大厦外的地上开会。

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说,他们所要求使用的礼堂,已被青体部预订。

他继指,警方禁止他们使用任何礼堂开会,因此他们只好坐在国会大厦外的广场上开会。

拉菲兹说,这场会议是由旺阿兹莎所主持。

林吉祥斥欲散播恐惧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发推文形容,警方矫枉过正的做法,意图向国会议员散播恐惧。

“国会出席巨大安全危机!为什么?因为国会议员要与非政府组织代表开会,以讨论《华尔街日报》对(首相)纳吉的指控。”

国会下议院如今并没开会,目前仍无法确定的是,为何警方今日会对国会大厦设下如此严紧的保安措施。

根据媒体报道,数个槟州非政府组织在这之前报警,以防止前首相马哈迪今日前往国会。

然而,根据马哈迪助理,马哈迪并没计划于今天到国会,出席任何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