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火箭筹款推动砂拉越之梦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推动的「砂拉越之梦」(Impian Sarawak),將对外筹款50万令吉,提昇砂拉越乡村地区和贫困居民福祉和基设。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2013年9月开始首个计划的「砂拉越之梦」至今已完成40多项计划,超过900户家庭受惠。

他说,「砂拉越之梦」主要致力于提供基本建设,如道路、水源与电流供应,这些原本是执政的国阵政府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虽然在完成计划途中面对很多的阻挠,包括地方当局和长屋屋长等刁难,但若国阵政府想自己把计划完成,我们无任欢迎。」

潘俭伟也批评砂州老越弄苏甘(Long Sukang)小学原定要在2013年12月杪完成建竣,但上个月他去到时发现未建竣的学校已被废置。他今天是在党砂州委员会主席张健仁陪同下,召开记者会。

他说,学生被迫用学生宿舍来当课室,而宿舍完全没自来水供应,因此「砂拉越之梦」志工去到当地展开引力输送水源计划,从蓄水池接驳水管到宿舍,让学生有自来水用。

他说,接下来「砂拉越之梦」志工將为弄鲁宾(Long Luping)小学接驳长达8公里的水管到学生,让学生有自来水用。

另一个计划是为文莪水坝附近的村民建一条「文义梦之路」,因为文莪水坝预计年底將淹没,届时村民用于出入村庄的森林走道和摇摇晃晃的竹桥也將被淹没。

其他计划包括建立诗巫货运码头、医疗营、装太阳能灯和举办阅读与教育训练营等。

潘俭伟说,善心人士可把捐款匯入「砂拉越之梦」的马来亚银行户头514196659143,有兴趣当义工的可电邮impiansarawak@gmail.com查询详情。

要求纳吉停职

此外,潘俭伟认为,內阁必须针对《华尔街日报》指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把7亿美元(约26.4亿令吉)存入纳吉私人账户的报导,召开紧急会议並指示纳吉停职。

他说,要求纳吉停职已经是很「温柔」的呼吁,因为若在任何一个先进国发生这种事,首相必须辞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