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测试阿兹敏的新政

转载自《东方日报》:

国阵內阁成员之委任,说是首相的特权,成员党领导也有话事权。江湖有一则流传深远的故事说:赛哈密令尊巫统雄狮赛惹化,当年正是因为马华的领导带头反对,因此不能出任部长。

雪兰莪这回的州务大臣之人选,盟党之间,扮演到底什么角色?加影行动之前,行动党上上下下似是全不知情的,他们的地位说来还远不如那一个名字不见经传的李景杰。

如今殿下钦点了阿兹敏阿里,盟党之一的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也只能说:州行动党全力支持新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相信通过团队合作,新大臣能把雪州带向另一个高峰,成为国家的最佳典范云云。

这些说辞,当然纯属政治语言:典范本来就是最佳的,难道还有次佳的典范?不管怎样,行动党的当家不当权,也从中一览无余了:他们只能希望在阿兹敏的领导下,雪州民联旗下各造「聆听人民的心声」。

希望,一切只能希望。可是,当下大臣权力的集中,如何ubah?民联怎么確保阿兹敏將是「史上最佳的雪州大臣」?假如阿兹敏没有「聆听人民的心声」,2+1=3个盟党將会怎样?

说实在话,「隨著阿兹敏的受委,雪州政府已被赋予新的开始,或將超越民联在2008年至2013年执政雪州的首5年里所取得的成就」,人民在这场危机的一切容忍,是否「都是值得的」,不是潘俭伟这一篇蹩脚中文的文告说了算。

雪州一大笔的30亿令吉储备金怎么应用,当是阿兹敏和民联的双重测试。民联既有三党,可否均分每党10亿令吉,用作规划和发展;一年之后评估,谁可精明理財,谁可以钱生钱。

潘俭伟有心辅政,当可由此入门,既可显示陶朱公之长袖善舞,也能显见民联三头马车的平起平坐。否则,储备金全由阿兹敏一人定夺,那是怎样的一种平起平坐呢?


继续阅读...

人民期望信心下降 雪大臣风波打击民联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8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坦言,随着雪州掀起撤换大臣风波,人民对民联的期望、希望和信心已逐渐下降。

他强调,民联三党领袖基于前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无法落实大选前的承诺,不但多番劝告给予建议,而且主动与卡立商讨对策,惟他依然故我。

“一个无法获党支持和信任的人应辞职,这也是政治民主的制度,卡立却因为不愿意放下政权,而造成雪州早前发生的危机。”

潘俭伟昨晚出席八打灵南区行动党筹款晚宴时,这么指出。

他揭露,早前也与新大臣阿兹敏阿里会面谈判,他承诺会执行和修改之前的政策。

“我也认为,阿兹敏若欲在某个选区发展,就应事先和当地州议员商讨,聆听人民心声。”

他希望阿兹敏可成为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本事的雪州大臣,确保人民以后有好日子过,任何不利雪州的事情就得反抗到底。

他也说,目前许多民众因煽动法令而被逮捕,因此建议阿兹敏拨出基金支持这群煽动法令的受害者。

此外,当晚的八打灵南区行动党筹款晚宴筹得4509令吉。

签宣誓书为捍卫民联政府 沙阿里不在乎同僚怒骂

当晚,淡江区州议员沙阿里及摩立区州议员哈斯努也受邀出席,他们坦言,当初支持民联另两党而签署宣誓书是为了捍卫雪州民联政府,就算遭到外界和伊党同僚怒骂,也在所不惜。

沙阿里指出,他特别羡慕行动党代议士,持有奋斗的原则(Prinsip Perjuangan),这也是他期望伊党的同僚也持有的精神。

他重提雪州前伊党行政议员哈山阿里的事件,也坦言对哈山阿里感到失望,并强调若后者当初真的要带领另7名伊党州议员跳槽巫统,他宁愿当名独立州议员,也不愿意追随。

他笑言,关于雪州大臣风波,当他获知公正党和行动党28名州议员签署宣誓书,他曾询问同僚们的去向,但大家当时都选择保持沉默,他最终才决定作出一个简单又合理的决定,就算被斥为叛徒也无可奈何。

伊党纪委会料下周召见 哈斯努:接受处分

哈斯努指,伊党纪律委员会料于下周召见他,惟他至今未收到正式的通知函件。

他也坦言,无论决定如何,都会接受。

他昨晚离开八打灵再也南区行动党筹款晚宴时,受到媒体询问时这样回应。

据早前报道,哈斯努和赛阿里签署宣誓书支持旺阿兹莎出任雪州大臣,过后伊党领袖指示两人须在24小时内收回,否则将被采取纪律行动,两人未遵循党指示。

哈斯努指出,据知伊党纪委会将于下周传召他们,以聆听解释,这也有可能影响来届大选再度上阵的机会。

“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是我们捍卫民联政府的原则,无论党有什么决定,我都只能接受(包括开除党籍)。”

他也坦言,不曾想过跳槽至其他政党,并指早前在台上致词时指来届大选,可能代表行动党出战,也是开玩笑。

询及雪州伊党指不曾接受伊党行政议员配额减少一事,哈斯努强调对该事件不了解,不愿置评,并指这是党中央和领袖们的决定,他对该党的行政议员名单也一概不知。
众议员促检讨金白大道水供重组合约

八打灵再也南北区州议员,皆对新任大臣阿兹敏阿里和行政议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关注灵市甚至雪州数项大课题,也力促新大臣检讨金銮—白沙罗大道(KIDEX)和水供重组计划合约。

八打灵南区行动党昨晚在灵市旧区火车站篮球场举行的晚宴,获得众多行动党领袖出席,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武吉加星区州议员拉吉夫、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霹雳兵如港区州议员李存孝及雪州前行政议员刘天球等。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阿兹敏成为大臣是巫统、伊党及卡立的坏消息

转载自《每日蚁论》:

直言不讳:一家网媒的标题如此疾呼:“阿兹敏是糟糕的选择,记得他阿拉课题的立场”。

就在假设阿兹敏出任雪州大臣的前夕,上述标题概括了政治青蛙拿督朱基菲诺丁针对阿兹敏的激烈言辞。

另一个网媒对相同的新闻打上如此的标题:“3个为什么阿兹敏阿里不适合担任雪州大臣的原因”。

朱基菲的观点是巫统如何看待公正党全国署理主席之晋升的总和,同时这也是为什么它对巫统、伊党及前大臣丹斯里卡立而言是坏消息。

一如往常,在其首次迎合满足公众的意见中,阿兹敏誓言重新审视几项有争议的课题,诸如水供交易与有关圣经被充公的课题。

他承诺,将审查所有由前任者批准的协议,几乎在一切方面,撤销了卡立这六年来的遗产(legacy)。

目前,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对前大臣的尖刻控诉。

某个人说:“卡立被吹捧为有史以来的最佳雪州大臣,那是因为之前的都是‘垃圾’。”

另一个问道:“有什么好表现?他必须感激他的党使他成为大臣。他因不遵守党的指示而制造了混乱。”

这对卡立而言,确实是项坏消息。

与坠落的前大臣一样,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此次风波中是另一个“祸首”。他几乎使民联丧失了州政府的控制权。

随着其权术阴谋,即安置一个伊党议员以作为卡立的继承者,断然被苏丹拒绝后,哈迪现在能够做的就是祝贺阿兹敏。但在此之前,他也被社交媒体严重丑化。

某个人写道:“伊党莎阿南国议员卡立沙末在有关大臣风波的初阶段几乎是正确的,他提醒许多人必须要有耐心,同时让卡立自取灭亡。”

“当他在代表大会上主席的总结演讲当中,使用不得体的话如‘拉皮客’与‘经纪人’来评击其党内的两名议员与联盟成员党时,这实际上是哈迪在自取灭亡了。”

公平地说,伊党自身并不是输家。

伊党内的肮脏政客是神职人员阶层本身,包括乌理玛委员会和长老协商委员会,他们背信弃义收回了党中央委员会对支持提名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以继承卡立的决定。

伊党淡江州议员沙阿里宋吉勇敢地挑战其党主席对他与摩立州议员哈斯奴的指控出示证据。

沙阿里指出,伊党允许代表在大会上对他作出谴责,这对他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仅是在努力捍卫雪州民联的地位。

“党内有许多的伊斯兰学者,然而他们却准许谴责我的行为的一项议案,这构成了审判前的惩罚。”

“这是一个怎样的伊斯兰教政党?”

沙阿里与哈斯奴确实是勇士。同时,伊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副主席沙叻胡丁与拿督胡桑以及中央委员会成员卡立沙末、哈达、祖基菲、穆贾希德尤索夫与哈尼巴迈丁,皆是勇士。

也是掌管该党法律及人权局的雪邦国议员哈尼巴,敢于面对哈迪、乌理玛委员会及长老协商委员会,却在代表大会上获得最响亮的嘲笑声。

这名律师实事求是地表明,若该党的其中一名议员被委任为大臣的话,那么伊党必须拒绝有关委任,因为该职是属于公正党的。

对哈迪与伊党而言,可是坏消息了。

至于说到巫统,拿督斯里诺奥玛能够说的是,所有政党都必须接受有关苏丹委任新大臣的决定。

随着该州巫统无法在2013年大选中从民联手中夺回雪州,反观还从原有的20个州议席急跌至12个州议席,这个人自此被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冷落。

他丢失了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部长一职,并换回来吃力不讨好的任务,担任巫统雪州联委会主席。

对巫统而言是坏消息。

行动党表示,这是为了该州政府的将来。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指出:“通过积极实施我们的民主化政策,雪州必须证明自己是一座希望的灯塔。”

他补充道:“我们相信通过团队合作,阿兹敏将能够把雪州带向另一个高峰,并使雪州成为国家的最佳典范。”

对雪兰莪州而言,确实是一项好消息。


陈维隆曾任马新社编辑,现负责主管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通讯社的亚太区事务。他也是一位多产的“推特”用户。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690#sthash.z16RNbL4.dpuf


继续阅读...

在雪州,阿兹敏不只是“牧羊人”

转载自《每日蚁论》:

Alyaa Alhadjri

快讯:凭雪兰莪州新任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过去“牧羊和饲养鸡只”的经验,能否帮助他更好地为该州州行政议员的排阵布局?

阿兹敏年轻时曾“牧羊”,他可以很容易地把羊群赶到羊圈里,但当他成为州行政议员的行政长官时,他这样做可能会面临困境。州行政议员曾“远离”条约。

所以,直到第14届大选(GE14)为止,阿兹敏必须做一些非常重要的决定,来决定雪州政府的成功。

阿兹敏昨天在宣誓就任雪州第15任州务大臣后,在第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诺直接上班,并解决几个长期困扰着雪州的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马来文和伊班文的《圣经》争议、兴建金銮-白沙罗高速公路,以及审查与中央政府签署的水供重组协议的部分。

要做到这一点,这位国际山庄州议员需要从他的州行政议员得到大力支持,无论是GE13后丹斯里卡立政府委任的相同阵容,或其他阵容。

据报道,阿兹敏上任后,今天第一天于上午7时57分抵达办公室,新闻门户网站《马来邮报》引述他的话说,他将于明日(周四,9月25日)提交新的州行政议员名单给雪州苏丹。

阿兹敏在莎阿南州秘书大楼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正在组建新的阵容,随后于今晚召开第二次会议。”

新州行政议员预计在周五(9月26日)宣誓就职。

伊斯兰党、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雪州分会今天分别举行会议,讨论委任他们的政党代表为州行政议员,但目前还不清楚有任何变化。

伊斯兰党秘书长拿督穆斯塔法·阿里向《每日蚁论》证实,雪州伊斯兰党把最后决定交给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他将会在今晚提交名单给阿兹敏。

穆斯塔法补充说:“无论如何,他(阿兹敏)可以向(哈迪)要求更多的人选。”

雪州之前的政府有10名州行政议员成员——四名来自伊斯兰党、3名来自公正党和3人来自行动党,但在州务大臣的传奇故事发生后,同样的安排可能不再适用。

伊斯兰党在加影行动引发的州务大臣危机中,偏离公正党主导的决策,而且可能会面临一些问题。但是,这是阿兹敏或民联团结的真正政治现实情况吗?

其实,行动党已经称4名伊斯兰党的州行政议员为民联的叛徒,不应该被连任。

伊斯兰党宣传主任拿督马兹夫奥玛辩称那4人为造成民联州政府垮台和提前举行不必要的大选的人。

在雪州宪法下,组建一个州政府须至少4名州行政议员,而马兹夫昨天坚称,4名伊斯兰党州行政议员保留了其职位,作为“战略举措”来拯救民联。

尽管违背自己党的路线,当然,还有些人坚定支持公正党,或许希望得到回报。

但《马来邮报》还引述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的话说,在最近的危机中,曾违背党的立场的两名伊斯兰党雪州代表不太可能被委任为州行政议员,担心3个民联政党的关系恶化。

据报,卡立在彭加兰古堡的记者会上说:“即使他们(被阿兹敏)选中,他们也将不会被委任就职,因为这将会让人留下他们是因为支持旺阿兹莎才获得这份工作的印象 ,而并非因为他们的能力而上任。”

身为伊斯兰党中委兼雪州署理主席的卡立说:“这将会令人担忧。我相信,他们也明白有关情况。”

同样地,哥打阿南沙区州议员兼前州行政议员甘纳巴迪劳(V. Ganabatirau)对每日蚁论说,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将于今晚与该党高级领袖会晤并商讨这件事。

《东方日报》今天引述消息来源的话说,行动党“要以其议长的职位来与公正党换取州行政议员的职位”。 

据报,有关消息来源说,如果上述交换协议通过,行动党和伊斯兰党将同样拥有4个州行政议员职,而公正党则只剩下两个州行政议员职,并保有大臣和议长职。

无论如何,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今午与阿兹敏在该党总部会晤后,他只是说:“我们必须尊重法律。(州行政议员)的委任是由大臣决定。”

当被询及公正党是否将会要求更多的州行政议员职位,安华也说:“这就要让阿兹敏与伊斯兰党和行动党共同商讨这件事。”

无论如何,雪州公正党署理主席祖莱达 (Zuraida Kamarudin)说,她个人认为,伊斯兰党应该只会被分到一些“安慰席”,鉴于该党在过去的大臣危机中都不支持旺阿兹莎。

也是公正党妇女组主席兼安邦区国会议员的祖莱达今天也在公正党总部对记者说:“如果他们支持我们(公正党),那么也许我们的主席将能成为大臣。”

为期9个月的雪州危机已令民联三党的关系吃紧,同时有评论指出,试图要化解民联三党分歧并迈步向前的阿兹敏,也许将会面对种种困难。

身为“牧羊人”的新任大臣阿兹敏是否能让民联再次团结一致,并让雪州州行政议会发挥作用,这仍有待观察。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649#sthash.ZZ9Fe3nX.dpuf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要阿兹敏完成卡立未竟之事 安华列首项任务为检讨涨薪

转载自《当今大马》: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日要求,新任雪州大臣阿兹敏执行民联3党已经议决,惟前任大臣卡立在任内无法完成的事项与任务。
安华今晚在公正党召开记者会时,列举卡立无法完成的两项任务,即卡立迄今没有检讨雪州大臣与议员的薪金涨幅,以及卡立不曾与民联3党领袖开会听取意见。

“民联领导层理事会曾劝告前大臣,调低薪金至合理水平。调薪是合理的,但这是暴涨,(大臣)薪金甚至比首相还高。”

没有执行捐薪或调整 

他披露,就连民联建议将部分调涨的薪金捐作教育基金,卡立至离任时也没有落实。

“不幸的,将部分薪金捐给教育基金之事,至今也做不到。”

“我知道新大臣的意愿,他会将调薪之事带至下一次的雪州立法议会(讨论)。”

卡立不曾与3领袖开会

此外,安华表示,民联领导层理事会曾在1年前议决,成立一个由3党代表组成的民联特别委员会,以便向卡立提供意见与开会讨论,惟卡立不曾执行这项指示。

这3名代表,分别是伊党中委祖基菲里、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与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

当时,民联为了与大臣讨论水供重组事宜,而设立此特委会。

安华强调,虽然大臣必须咨询民联特委会的意见,但在听取意见后,最终决定权依然在大臣与雪州行政议会。

支持检讨大道水合约


安华在记者会前,跟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会晤阿兹敏与4名公正党新任行政议员近2小时,共同探讨雪州施政事宜。

旺阿兹莎、阿兹敏与4名行政议员也一并出席记者会。4名行政议员分别是黄洁冰、妲罗雅、聂纳兹米与阿米鲁丁。

安华表示全面支持,阿兹敏在会议上倡议的重新检讨金白大道与水供重组合约等决定。

阿兹敏被劝谨慎用钱

他指称,不管是金白大道或水供重组合约,不应让一两家公司或两三个上层的人士受惠,从中牟取数亿令吉的暴利。

安华认为,民联须以透明方式执政雪州,而“加影行动”则必须往真正透明的方向挺进。

而阿兹敏则表示:“党主席刚才提出的初步劝告,是为了确保新成立的行政议会,根据诚信、诚实与信托、良好施政与关怀大众的原则。”

“我们受到劝告,必须努力工作,维持雪州人民的和谐,同时谨慎使用雪州资金。”

下周讨论经济顾问职 

阿兹敏表示,将在下周三召开首次行政议会会议,并会探讨金白大道、水供等事件。

针对安华原本担任的雪州经济顾问一事,安华说,这也会在下周三开会时讨论。

卡立于本月22日最后一次主持的雪州行政议会会议时议决,关闭安华的雪州经济顾问办公室,引起瞩目。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火箭原行政議員料續任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沙亞南25日訊)雪州行動黨主席潘儉偉指出,該黨呈給雪州大臣阿茲敏的行動黨行政議員名單變動不大,相信該黨的原任行政議員可繼續協助新大臣。

他說,原任行動黨行政議員都表現良好,沒有理由撤換或更動,不過最後名單依然胥視阿茲敏的決定,以及雪州蘇丹的御准。

“我很滿意今早的協商,而我和阿茲敏今早只討論行動黨的行政議員名單,並未談及新行政議員掌管的部門。”

對於新行政議員的陣容,潘儉偉期望新行政議員班底可以和雪州州議員配合,尤其在地方政府的政策上,能與州議員商量。

“就像KIDEX大道計划被批准時,我們這些八打靈區國州議員都被蒙在鼓裡,我們不是反對批准,但要給議員知道,以便可以反映意見。”

潘儉偉是於今早8時50分,抵達雪州政府大廈會見阿茲敏後,離開時受訪如是指出。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行动党支持阿兹敏出任大臣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周一晚上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中委会已经指示雪州15名州议员支持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出任新大臣。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该党支持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退出提名的决定,因此也追随她的提议,力挺阿兹敏成为雪州大臣。

继人民公正党改为支持国际山庄州议员阿兹敏出任雪州大臣后,民主行动党今日也决定支持阿兹敏出任新一届大臣。

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为首的一众中委周一晚在党总部,会晤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主席旺阿兹莎、阿兹敏、副主席三苏依斯干达后,宣布行动党的最新立场。

林冠英在记者会上发表声明说,该党将支持阿兹敏出任雪州大臣职。

“随着雪州苏丹委任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出任新任雪州大臣,行动党中委会于9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议决,支持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退出大臣提名的言论。”

“行动党中委会也决定,支持旺阿兹莎向公正党领导层推举阿兹敏出任雪州新大臣的建议,而这也与行动党中委会清楚且始终一贯的立场相符,即大臣人选务须来自公正党。”

伊党未与同僚共进退

他指出,该党之所以上述决定,是因为旺阿兹莎已将其支持给予阿兹敏。

“鉴于旺阿兹莎获得56个雪州议员中的30个多数支持,她如今决定支持阿兹敏,与行动党坚守原则的立场一致,即雪州大臣(阿兹敏)必须获得雪州议会多数支持。”

此外,行动党也再度谴责4名雪州伊党行政议员,未与盟党共同进退。

林冠英抨击,这4名雪州伊党行政议员背叛团结与民主原则,在卸任雪州大臣卡立失去雪州议会支持后开除6名行动党与公正党行政议员时,并未与同僚共同进退。

行动党希望,随着阿兹敏明日出任新大臣,这起雪州危机能就此落幕。

出席记者会的包括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全国代主席陈国伟、全国总财政方贵伦、全国副主席郭素沁、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与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等。


继续阅读...

“哈迪诋毁阿兹莎应先道歉” 潘俭伟亦愿为老糊涂论道歉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大臣危机令民联三党渐行渐远,并且加剧伊斯兰党内部矛盾。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不禁感慨,本身非常怀念“昔日”的民联与伊党。

潘俭伟透过面子书撰文回应一名读者表示,“我实在想念‘昔日’的民联,迫不及待想看到它回来。”

“我要‘昔日’的伊党,我过去5年就很享受跟它一起合作。我希望伊党在其主席哈迪阿旺领导之下,不再推开民联。”

轰潘俭伟批评哈迪 

潘俭伟昨天转载一篇《马来邮报》网站,题为“哈迪说拒绝旺阿兹莎,以免将伊党党员带下地狱”的报导,并留言“老糊涂了吗?”

结果,一个网民阿都哈迪(Abdul Hadi B Alias)投函给数家媒体,在公开信中不满潘俭伟批评哈迪阿旺“老糊涂”,因此敦促潘俭伟道歉。

阿都哈迪批评潘俭伟,“他将伊党主席标签为‘老糊涂’,不只幼稚,也激怒伊党支持者。他的面子书上载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以此法来加强民联,实在很奇怪。”

阿都哈迪续称,他们怀念“昔日”的潘俭伟,一个跟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般关注民生议题,并以数据与实情据理力争的领袖。

“我们需要你回来,潘俭伟。请停止推开伊党,我们在一起无疑会更壮大。”

“昔日”潘俭伟尚在

潘俭伟在面子书上回应这个网名说:“我过去5年一直告诉大马人,伊党是一个可为大家所信任的政党。我也说,这个联盟的共同点多于歧见,我即无意也没有兴趣,将伊党推走。”

“请让我向你保证,‘昔日’的潘俭伟尚在,但他对伊党许多领袖,尤其是哈迪阿旺的行为,就有很深的挫折感。”

哈迪先向旺姐道歉

潘俭伟指称,唯有哈迪阿旺先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道歉,他才会向哈迪阿旺道歉。

“你要我向哈迪阿旺道歉,但你是否也要求伊党主席向旺阿兹莎道歉呢?他对她所发表的言论极度羞辱与诋毁,甚至构成诽谤,尤其是他所说的他们对旺阿兹莎的支持,将把伊党党员送入地狱。”

“让我公开说明,我会毫不犹豫的向哈迪阿旺道歉,只要他同样也向旺阿兹莎道歉。” 

“这(种做法)对一名宗教领袖来说,是正确与体面之事。”

“我在伊党有许多好友,他们皆是伟大的领袖,但很明显遭到本身政党边缘化。”

“我言尽于此,我很乐意跟你喝咖啡聊天,进一步向你保证‘昔日’潘俭伟还在。”

“只是,他(潘俭伟)的心因伊党保守与反动领袖的恶言而淌血。”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潘俭伟反击哈迪 3点驳收买议员论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1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反击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发表的过激言论,认为哈迪的指控是无证据的谎言。

他提出3个论点反驳哈迪的言论,即哈迪的指控是无证据的谎言、民联并没有资源收买任何议员,以及该言论已对伊党淡江和摩立2名州议员造成了侮辱和誹谤。

潘俭伟今日受《东方日报》询问哈迪昨日向民联发表激烈言论时,如是回应。

此外,记者向他询及,哈迪的这番言论是否会进一步造成民联三党的分裂时,潘俭伟认为这是可能的,但目前民联正见步行事,一步一步的进行观察。他表示,目前民联三党还未有安排任何的会议,针对此事进行討论。

昨日,哈迪在伊党大会上炮轰民联友党,表示民联「偷走」和「收买」伊党2名雪州议员,更形容他们是「走狗」。

「他们偷走我们的州议员,收买我们的州议员,这是我们结盟的操守吗?」

哈迪所提到的2名「走狗」,分別是在8月14日连同其他28名州议员,共同签署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出任雪州州务大臣的淡江州议员沙阿里宋吉和摩立州议员哈斯诺。

避免危害雪州

对此,沙阿里宋吉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要求党主席哈迪出示实质的证据证明他们被「收买」。

他解释,他们支持旺阿兹莎的原因只是为了,不再让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继续危害雪州,才做出的决定。

此外,撤换雪州大臣的风波越演越烈,从撤换卡立的「加影行动」、到卡立自行宣佈辞职,其中的过程变化莫测,更延伸出民联三党、伊党內部意见分歧的问题。

公正党始终坚持支持旺阿兹莎为大臣唯一人选的立场。不过,伊党在此事的立场却反復无常,严重破坏民联雪州的合作精神,侵蚀盟党的互信,也削弱民眾对民联的支持度。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雪州王宫安排下周二宣誓 马新社指阿兹敏新任大臣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王宫证实,新任雪州大臣将在下周二早上10点于巴生阿南莎王宫宣誓就任,但对大臣人选秘而不宣。

雪州苏丹机要秘书莫哈末慕尼尔透露,王宫已经发出邀请卡给雪州高官显要出席宣誓仪式。

不过,他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拒绝透露新大臣人选,仅表示王宫已经做出最终决定,并将在迟些时候公布。

他也拒绝透露新大臣是来自哪一个党。

阿兹敏阿里出任大臣?

不过,根据《马新社》探悉,人民公正党国际山庄区州议员阿兹敏阿里将宣誓出任新大臣。慕尼尔受询及此事时,仍是不愿证实其真伪。

值得一提的是,王宫从不曾把阿兹敏排除在大臣人选之外。王宫在9月3日的声明曾表示,就算不在民联三党提呈的名单内,但苏丹可以从民联州议员当中选出,一位被认为获得大部分支持的大臣。

目前政坛盛传,在公正党和行动党提名的旺阿兹莎之外,呼声最高的大臣人选就是阿兹敏、依约州议员依德里斯阿末(Idris Ahmad),以及伊斯兰党的依斯干达和阿末尤努斯。

依斯干达及阿末尤努斯也是现任雪州行政议员。

旺姐阿兹敏仍未获邀请

民联三党领袖在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皆对新大臣人选表示不知情。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受访时说,他已经读到有关消息,惟他也“不知情”。

多名公正党州议员也表示,不知道新的大臣人选。他们指出,根据2008年和2013年大选后的经验,州议员通常都不会受邀出席大臣宣誓仪式。

至于旺阿兹莎、阿兹敏和依斯干达受询时也表示,本身尚未接获王宫邀请出席宣誓仪式。他们也声称对新大臣人选不知情。

询及如果伊党获得献议出任州务大臣,伊党会否婉拒,依斯干达表示不知道,并交由伊党中央决定。

“这不由我(决定)。”

另一名伊党雪州行政议员沙乐汉则表示,他已经非正式接获通知,指新大臣将在周二宣誓就职。

王宫训斥两党只呈一人

雪州王宫今午才通过慕尼尔发表文告,批评安华声称我国政坛历来只提呈一名大臣人选的言论并不正确,且混淆人民。

慕尼尔强调,在国阵执政雪州的时代,首相在觐见雪州苏丹时,都会提呈数名符合资格的人选,以寻求苏丹御准,委任大臣。

由于公正党与行动党执意只向雪州王宫提呈一个大臣人选即旺阿兹莎,雪州王宫本月8日训诫民联两党“叛君”与无礼。

翌日,安华道歉与寻求苏丹宽恕,并强调公正党的做法符合雪州宪法与1957年独立以来的惯例。

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则无视民联最高理事会只提名旺阿兹莎的决定,自行向王宫提呈两名公正党议员和伊斯兰党议员的名字。

肯定阿兹莎不会当大臣

一名与王宫有密切联系的资深政治观察员受询时认为,阿兹敏是出任大臣的最佳人选。

“可以肯定的是,阿兹莎不会成为大臣。”

公正党坚持只提呈旺阿兹莎的名字已激怒王宫,虽然该党实权领袖安华两次请求苏丹宽恕后,相信安华如今将会遵循王宫的决定,除非他想继续与王宫坚持下去。

就连公正党内部也出现一股声音,不满安华与王宫对峙,进而遭到政敌挞伐。

安华料将遵循王宫决定

公正党领袖告诉《当今大马》,如果苏丹委任阿兹敏成为大臣,相信安华将会退让。

“如果安华遵循王宫决定,党内不满阿兹敏的派系也会跟随安华。”

与伊党州议员若出任大臣的情况相比,阿兹敏受委大臣相信不会受到其他民联州议员反对,或对他投不信任动议。

虽然阿兹敏一直以来都表明支持旺阿兹莎,但是其出任大臣的意愿并未改变。

不但如此,民联领袖也不愿与王宫坚持不下,进而促使苏丹解散州议会举行重选,毕竟这场雪州大臣风波已经使民联的声望直线下滑。

一些人相信,从安华在朝使跟随至今的阿兹敏,比旺阿兹莎更有能力治州。


继续阅读...

新大臣是誰?下週二宣誓

转载自《中国报》:

報導 : 劉淑美
(吉隆坡18日訊)雪州王宮證實新任大臣將于下週二(23日)宣誓就職,惟對新大臣人選卻秘而不宣。

 今午流傳一封由雪州王宮發給村長(Penghulu)的邀請信,邀請他們出席下週二早上10時在莎阿南王宮舉行的新任大臣宣誓就任典禮。

 民聯領袖較早前受詢時皆指未收到相關邀請信,也質疑該信函的合法性。

信函格式不正確

 消息指出,從雪州王宮發出的邀請函,受邀請者的名字應清楚列在信件內,而非只是“村長(Penghulu)”字眼,該信函格式也不正確,過去王宮都是使用白底信函,但該邀請函改用黃底,因此質疑該信的真實性。

 不過,雪州蘇丹機要秘書拿督莫哈末慕尼爾隨后證實,有關邀請函確由王室發出,但對新大臣人選三緘其口,也拒絕透露新大臣來自何黨。

馬新社指阿茲敏任大臣

 根據慣例,雪州大臣宣誓就任典禮,只會邀請雪州王室、高官、行政議員出席觀禮,雪州州議員則不會受邀。

 《中國報》致電詢問各黨領袖時,大家皆指不知情,莎阿南國會議員卡立沙末指他“不清楚(No Idea)”,雪州行動黨主席潘儉偉則坦言對新大臣人選毫不知情。

 雪州大臣熱門人選之一的雪州高級行政議員依斯干達同樣不願置評。

 據消息指出,新大臣人選除了公正黨和行動黨堅持要的旺阿茲莎,其餘人選尚有公正黨的阿茲敏阿里及依德利斯,和伊黨的依斯干達。

 此外,“馬新社”也探悉,阿茲敏阿里將宣誓出任雪州大臣。

旺姐當大臣機會不大

消息向本報指出,隨著雪州王宮發文告譴責安華,加上公正黨和行動黨未遵從蘇丹指示,提呈數名大臣人選,種種跡象顯示旺阿茲莎欲坐上雪州大臣一職機會不大。

 “雪州王室不要‘旺姐’已眾所皆知,所以旺姐是最先遭踢出局。”

 一旦雪州蘇丹殿下委任的大臣是依斯干達,相信只擁有13州席支持的依斯干達,將在11月舉行的雪州議會中,面對被投不信任票的處境,到時只會一發不可收拾,大臣風波也無法劃上句號。

 消息指出,雪州蘇丹殿下不希望雪州再度引發政治危機,唯有自行委任一名來自公正黨的州議員擔任新大臣。

 “在公正黨內屬于較低調,但資歷卻比阿茲敏深的依德利斯,也有可能受到祝福。”

阿茲敏出線呼聲高

消息說,阿茲敏阿里原本是伊黨欲提呈的人選之一,也是公正黨和行動黨候補人選,其出任大臣的幾率相當高。

 不過,公正黨直轄區部主席的依德利斯雖是卡立親信,但也是安華可接受的人選,可說是兩者都可接受的人選,也有可能爆冷坐上大臣之位。

 消息指出,雪蘇丹在新大臣宣誓就任前諮詢民聯三黨領袖,殿下會口頭詢問行動黨和伊斯蘭黨,是否接受來自公正黨的人作為大臣,一旦兩黨都點頭同意,殿下即會直接宣布新大臣。

 來自公正黨的消息指出,無論是阿茲敏阿里或依德利斯,該黨最終只能接受,因蘇丹殿下已尊重該黨提出的咨詢,該黨沒必要繼續和王室對抗,相反地需想辦法如何控制這名新大臣。

 消息也指,如此的結果,將讓“旺姐”難以下台,畢竟她擁有大部分州議員支持,卻無法順利坐上大臣之位。

傳新行政議員25日就職
被開除6人復職不易


外界盛傳新任大臣宣誓就任后,新行政議員會在本月25日宣誓就職,6名被開除的行動黨和公正黨行政議員欲重返工作崗位並不易。

 除了現任的伊黨四名行政議員,依斯干達、沙烈亨、阿末尤努斯和哈麗瑪,行動黨和公正黨的6名行政議員拿督鄧章欽、歐陽捍華、甘那巴迪勞、羅茲雅、達羅雅和黃潔冰皆已被卡立開除。

 詢及新任行政議員在本月25日宣誓,是否過于倉促而導致各黨沒有充足時間提呈人選給新大臣,再轉交蘇丹殿下尋求御准,消息指蘇丹殿下可能已有新任行政議員的名單。

 “況且,大臣有權力決定行政議員陣容。”

 至于被開除的6位行政議員會否重新受委,消息指因他們之前是因無法和無黨籍的大臣卡立合作而被開除,已有“違誓”先例,可能面對問題。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砂拉越之梦义工招募(20-28/9/2014)

工程: 重力式供水系统
日期: 2014年9月20至28日
地点: Kg. Beriwan Kito & Kg. Tunas Baru, Lawas

若欲进一步了解此自愿者计划:http://www.impiansarawak.com/resources/docs/Impian%20Sarawak%20Volunteer_FAQ.pdf

欲申请成为志愿者: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Ol_PRmGWRcB28siMXvB8Hjib16hqo6g8SqNJ2dqfzMI/viewform

您也可以发送电邮至impiansarawak@gmail.com


继续阅读...

林冠英潘儉偉黃仕平等/訪根中央巴剎受歡迎

转载自《华侨日报》:

【本報山打根十七日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與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國會議員昨日清晨七時聯袂前訪山打根市區中央巴剎並向小販及公眾人士問好。 陪同前往的尚有該黨沙州主席黃仕平國會議員、署理黃天發國會議員、陳弘縑州議員、潘明豐律師、張克駿等。 亦為檳城首席部長的林冠英在東道主黃天發國會議員的介紹下,令小販業者有機會與該名"首長級"身份的人物交談,感到特別興奮。 林氏等一行人並同時在巴剎二樓享用道地的美味早餐,其亦於當天下午回返吉隆坡。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潘儉偉:人民未達高收入前/消費稅應展延實施

转载自《华侨日报》:

【本報山打根十六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國會議員認為,在人民仍未達到高收入前,把消費稅制展延乃係明智之舉。潘氏昨晩在山打根該黨一項大馬成立日聯誼晩宴上,如是指出。 他重申,消費稅對窮苦人士影響深遠,尤其是過去從未繳交過所得稅者,包括收入未達到需繳稅者,而消費稅則是人人都需繳交。 潘氏表示,配合馬來西亞日51週年慶典,該黨在西岸內陸一村落展開一項活動,為村民提供食水,沙鄉區基設包括水電道路仍有待改善。 他說,水供非政黨的工作而是政府的責任,該黨只動用兩萬五千令吉便為該村落實現水供計劃,至於每年獲巨額撥款的國陣國會議員,卻未予這些鄉區居民施援手,實令人感到不解。 潘儉偉說,由於地方缺乏製造業,故在人浮於事的情況下,沙人不惜離鄉背井到外地謀生,包括古隆坡或星加坡,導致人材外流。 他認為政府應具有周詳計劃,把發展平均分配予各州屬,而非只着重在半島,此舉對沙巴有欠公平。 他籲請人們予行動黨支持,由於黨為他們捍衛應有的權益,希望在下屆大選能改朝換代,吿別腐敗,除根國席外,亦能贏取州議席。 他說,我們因持著黨顧問林吉祥國會議員的精神,今日已擁有38位國會議員,林吉祥曾在內安法令下被扣兩次。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民联前方只有重组一途

转载自《光华日报》:

伊斯兰党在1955年大选前,它在政治上并不活跃。然而,当它在政治上苏醒后,党内长期存在保守宗教司派和以“伊教改革”为追求的开明派的矛盾,上世纪70年代推翻州主席阿斯里的,正是哈迪阿旺、聂阿兹和已故法兹诺和尤索拉瓦。

“大马和平信徒协会”(PasMA)成立,有人说是开明派给哈迪的“暗示”。可是,征战沙场多年的哈迪完全不为所动,因玉碎不瓦全在伊党不会陌生,置诸死地而后生,是他向来的手法。

伊党秘书慕斯达法阿里曾在70年代伊巫合作期间当过短命副部长。几十年来,他作为伊党内两派的润滑剂,早前接受本报访问,就说过“伊党没有不能合作的对象”,在在为月亮分裂留有伏笔。

民联继替阵后再次分崩离析,哈迪虽责无旁贷。但稍往前追溯,火箭的“黛安娜策略”虽然很有政治效应,但也已打草惊蛇,惊醒沉睡中的巫统,才是主因。一个政党的长存久治,来自年青新血不断注入。

黛安娜虽在安顺补选败阵,但“黛安娜现象”和火箭求马来人才若渴,确实在马来社会掀起小旋风,巫统部长级部落客时不时讨论黛安娜现象带给马来社群,尤其青年的冲击,处理不当自当卷起一场风暴。

火箭和蓝眼的壮大、吸引城市马来人投身,不断给无法吸引青年人的伊党和巫统巨大压力,走不出宗教和种族的框架,催动伊党在后哈迪时代重投伊巫合作路上。

看来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伊斯兰党自308后组成的政治联盟恐怕已进入倒数,哈迪阿旺对旺姐毫不留情的批判,已确定伊党未来方向。潘俭伟和邓章钦对哈迪一届大臣的嘲笑反击、各式大逮捕祭出,在在是政治行动的部署。

马来青年的转向危机,其实才是民联瓦解的隐性火线,黛安娜现象未来会是大马史上一个重要注脚。

6年的纷纷扰扰,民联布城未入恐即崩离,民联前方只有重组一途,别无选择。

世事如棋,与其维持一个松散联盟,不如权力洗牌,再择同盟军。可惜的是,伊斯兰党的格局止步于此,不能走出旧框架,参与盟军创造跨越种族的新大马政治。


继续阅读...

潘俭伟:王宫事情最好别评论

转载自《人民邮报》:

(吉隆坡8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透露,行动党至今未接获雪州王宫有关雪大臣人选课题的信函,因此该党不会给予任何的评论。

“不予置评,我们还未收到信。”

不过他强调,雪州王宫发函及信函的内容,都是王宫的事情,他人最好不要评论苏丹及王室的做法。

潘俭伟是接受《人民邮报》的电访时,简短提供回应。

雪州苏丹机要秘书今日发表文告,指公正党及行动党并没有遵照苏丹沙拉弗丁的谕旨,提供至少3个大臣人选予苏丹筛选,因此指责两党已经抗旨,非常无礼。

早前雪苏丹要求公正党及行动党,在9月3日前,提呈至少3个人选至王宫;公正党及行动党公开声明只会推荐唯一人选即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当大臣。

不过伊斯兰党却不认同民联友党的做法,该党遵从谕旨,提呈3个人选至王宫,其中两名州议员来自公正党,另一名则来自伊党本身的州议员,因此引发伊党违背民联共识,以及有意争夺大臣职的揣测。


继续阅读...

雪蘇丹譴責違抗王命‧藍眼火箭商對策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8日訊)公正黨與行動黨將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有關雪州蘇丹公開譴責兩黨違抗王命的課題。

由於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目前人在國外,公正黨將等至安華於今晚從國外返回大馬後,明晚召開政治局會議討論此事和尋找對策。

基於蘇丹在聲明中措詞強烈譴責公正黨與行動黨,兩黨領袖在受詢時嚴正看待此事且慎言,異口同聲表示在黨召開會議之前,拒絕回應和避談此事。

行動黨雪州主席潘儉偉表示,該黨將會開會討論此事,但在開會之前,他不要回應此事。

“暫時不回應(蘇丹譴責行動黨)。(開會日期)還未定。”

此外,行動黨組織秘書陸兆福表示,該黨正在等待秘書長林冠英的指示,目前還不確定何時會召開會議討論突發事件。

“我們會開會討論此事,暫時還不確定甚麼時候開會。”

“我們暫不方便回應蘇丹的聲明,等開會之後才對外發言。”

另外,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也表示,該黨將等至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從土耳其返國後召開會議,目前不便回應。

“我還在等待黨發出召開會議的通知。”

不含阿茲敏
或呈2或3人名字


另一方面,來自公正黨的消息透露,公正黨目前剩下兩個選擇,第一是順從蘇丹意願提呈超過兩個名字給殿下,但名單當中將不會有公正黨署理主席阿茲敏阿里的名字。

消息人士指,如果提呈3個名字給蘇丹,公正黨必須準備接受旺阿茲莎以外人選出任大臣的風險。

“如果公正黨提名阿茲敏阿里,而蘇丹最後選擇了他,公正黨可能會陷入另一個糾紛。公正黨正在整合黨,避免阿茲敏的權力鬥爭引起黨爭,若由他擔任大臣,公正黨內部恐怕難以團結。”

公正黨的第二選擇是,公正黨同樣提呈3個名字,但會在信中特別注明只有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獲得多數州議員的支持。

消息人士指,公正黨考慮提呈“不太可能成為大臣的兩個人選”給蘇丹,以確保蘇丹選擇資歷較深的旺阿茲莎。

擔心宣佈解散州議會

消息也指,公正黨比較不擔心蘇丹可能委任伊斯蘭黨州議員成為大臣的問題,反而較擔心蘇丹會宣佈解散州議會舉行重選。

“伊黨已經表態不會爭奪雪州大臣職,如果蘇丹委任伊黨議員,而伊黨欣然接受委任的話,那麼伊黨是準備與民聯開戰了。”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最大政绩是失两州政权” 行动党反讥哈迪能力差劲

转载自《当今大马》: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批评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议政能力差,除了招致公正党的反击外,行动党与时评人也在社交网站上嘲讽哈迪,不见得有优秀的政绩。

行动党双溪槟榔州议员邓章钦在面子书上写道,哈迪嘲讽旺阿兹莎过去的议政能力差,但哈迪本身的政绩也不见得优秀。

“铁一般的事实,当伊斯兰党失去登加楼州政权时,哈迪当时是州务大臣。”

“当伊斯兰党失去吉打州政权时,哈迪当时是伊斯兰党主席;这些都是他的能力的记录。”

哈迪拒换吉州大臣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也在面子书上讽刺,在哈迪的政治生涯中,最令人记得的是,伊党在哈迪领导下痛失两州政权。

“这个人担任一届州务大臣后,就大输登州政权。这个人明知吉州大臣在医院卧床数个月,都拒绝更换大臣。”

讽刺哈迪国会表现

同时,民主与经济事务机构(IDEAS)首席执行员旺赛夫(Wan Saiful Wan Jan)也在面子书以反问的方式,讽刺哈迪在国会毫无表现。

“请提醒我,伟大领袖哈迪阿旺最后一次在国会发表的妙论是什么?”

章瑛赞阿兹莎能力

此外,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发表文告批评,以哈迪阿旺为首的伊斯兰党立场反反复复。

她认为,哈迪阿旺以旺阿兹莎能力不足为由,拒绝支持阿兹莎担任大臣,是不能接受的理由。

“如果这是个理由,哈迪应更早在民联领袖会议上提出,以让公正党领袖有机会提出该党提名旺阿兹莎的理由。”

章瑛表示,旺阿兹莎出身名校,是眼科专科医生,领导烈火莫熄运动十多年,或许没有谋权的手段,也未有足夠的权术手腕,但却有坚韧不屈的精神。

她赞扬旺阿兹莎,拥有勇气在最艰难的时刻,放下身段,挺身而出,也有正直的胸怀,唯独没有贪污的记录。

章瑛认为,哈迪阿旺质疑旺阿兹莎的能力,等同置疑民联领袖和30名州议员支持旺阿兹莎的选择能力。

“哈迪这种公开置疑同僚能力的行为,显示他对同僚的不尊重,在这课题,他也非代表整个伊斯兰党,他的举止将分裂他自己的党和民联。”

哈迪言论招致非议

前日,哈迪在登州马江一场对话会上批评,旺阿兹莎没有议政能力,无法出任雪州大臣。不过,他强调,这无关性别因素。

他当时也声称,本身作为党主席,有权决定大臣人选,而那并非伊党中委会的权力。


继续阅读...

根行动党宣布915主办 马来西亚日联谊晚宴 林冠英潘儉偉將演講

转载自《亚洲时报》,《华侨日报》:

(本报山打根十四日讯)山打根民主行动党配合今年的马来西亚日,今日宣布将于 9月15日(星期一)晚上7时正,假北路6哩客家综合大会堂,举办马来西亚日联谊晚宴,欢迎党员支持者及有兴趣的市民,届时踊跃出席。

今年的马来西亚日联谊晚宴,邀请到该党秘书长林冠英首席部长与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国会议员前来作专题演讲。另外也邀请该党州主席黄仕平国会议员及州级领袖出席。

该党2014年马来西亚日联谊晚宴的主题为「我们爱马来西亚」,并强调坚持信念,才能改变。

虽然身为民联成员之一的该党,在西马半岛面对雪兰莪更换州务大臣引发的连串风波,不过该党沙巴州与山打根并不受影响,同时一如往常般为民提供服务。

今次受邀前来的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为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是一名资深专业会计师,对于消费税及财务等非常独特见解,这也是他首次前来山打根与党员及支持者见面。


【本報山打根八日訊】山打根民主行動黨將於下週一(15日)假當地六里客家大會堂舉辦一項2014年馬來西亞日聯誼晚宴,屆時歡迎公眾人士踴躍購券參加。

當晚將筵開100席,兩位主講嘉賓分別為該黨秘書長林冠英首席部長與全國宣傳秘書兼雪州主席潘儉偉國會議員,後者乃首次抵根,其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經濟,政治及哲學系,其將和林冠英向與會者分析當今大馬的政治局勢及發展,以促進了解。

有意購券者可連絡該黨利達鎮黨部(089-214148)俾作出安排。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潘俭伟澳洲之行(配合大马之梦筹募)





继续阅读...

民行未接獲王宮信函 要求呈大臣第二人選

转载自《中国报》:

報導:郭貞黎
 (吉隆坡5日訊)民主行動黨雪州主席潘儉偉透露,據他瞭解,行動黨沒接獲雪州王宮要求提呈雪州大臣第二人選的信函。

 潘儉偉接受電訪時說,他們尚未接到雪州王宮的信函,要求再提呈和推薦一位人選予雪州王宮。

 他說,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公正黨接獲雪州王宮信函,公正黨目前也在處理中。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原指王宫要逾2人选名单? 公正党发文告后撤回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3日讯)随着提议雪州大臣的截止日期已至,雪州王宫没有拒绝党主席旺阿兹莎担任大臣人选,唯提醒人民公正党,需要提呈超过2名大臣人选?

根据公正党通讯局在周三晚9点35分发出署名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的信函,指该党已经收到雪州王宫关于新任雪兰莪州务大臣的来函。

惟该党通讯局在发出有关文告的15分钟后宣布该文告非“最终版本”,宣布撤回这项非官方(TidakSah)的文告。

相隔15分钟

根据这项发布仅15分钟又宣布撤回的文告内容,指雪州王宫在来函中确认王宫收到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在8月14日联同30份法定宣誓书的信函,及9月1日公正党提名旺阿兹莎一人担任大臣的信函。

内容也阐明,公正党针对信函内容的理解,王宫并没有抗拒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作为新大臣的人选,同时王宫的信函也提醒,让该党向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殿下提名超过2个新任大臣人选。

早前配合公正党,一同只提名旺阿兹莎一人的民主行动党雪兰莪州主席潘俭伟受询时,则表示仍未被告知该党已经收到来自王宫的信函。


继续阅读...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雪大臣人选 民联3党陆续呈名单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日讯)民联三党从今日起陆续提呈雪兰莪州务大臣推荐名单给雪兰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其中,公正党及行动党只是提呈一个人选,仅伊斯兰党准备提呈2个人选,即公正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及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让雪州苏丹选出最適合人选。

公正党今日已呈交雪州大臣名单给雪州苏丹;行动党將在明天提呈;伊斯兰党则会在週三呈交。

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今日透过短讯回应《东方日报》,公正党今日(1日)提呈名单,而行动党则將在明早(2日)提呈名单,两党坚持提呈一个人选名单。

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慕斯达法阿里则说,伊党在本周三(3日),即雪州苏丹諭令他们最迟提呈名单日期,提呈伊斯兰党推荐的雪兰莪州务大臣名单给雪州苏丹。

他接受《东方日报》电访时回应,伊斯兰党將提呈旺阿兹莎及阿兹敏阿里作为雪州大臣人选。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在上週二向雪州苏丹请辞,惟苏丹暂缓其呈辞,直到新任大臣人选出炉为止,雪州苏丹也要求民联三党提呈超过2个大臣人选,以供选择。

不阻提名2人选

公正党与行动党当晚联合声明,仅向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殿下,提呈旺阿兹莎为雪州大臣人选。

在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和潘俭伟则同日发表联合声明称,苏丹殿下在2013年5月7日曾发出相同諭令,要求民联提呈超过1人的大臣人选,供殿下选择,但民联当时也只是推荐丹斯里卡立给殿下,而殿下亦接受民联的选择。

另一方面,慕斯达法阿里今日表示,公正党从来没有阻止过伊党提名两个雪州务大臣的候选人。

他指出,提交两个候选人的名字,一切都只是遵从雪州苏丹端姑沙拉夫丁殿下的要求,候选人名单也將会在9月3日提呈。

他在《阳光日报》访问时说,如果公正党最后决定只提交一人名字,那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当被询及,伊党最终决定是否会加剧与公正党之间的分歧时,他表示,这是不会发生的事,因为每个党都有权作出自己的决定。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