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关于贪污



KLSocialMediaTV


继续阅读...

注重治安減輕負擔‧靈行動黨推出競選宣言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8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候選人今日推出行動黨八打靈再也2013年大選宣言,並強調注重靈市的治安及減輕選民的生活負擔。

行動黨靈北區國席候選人潘儉偉指出,行動黨八打靈再也2013年大選宣言配合民聯入主布城及改朝換代的目標而立,同時也是靈市選民所注重的事項。

有關大選宣言包括,更安全的街道、降低必需品價格、優質教育、廉潔的政府及兩線制。宣言口號是“年輕、有活力、負責人”。

他說,此大選宣言是延續行動黨八打靈再也2008年大選宣言的內容,並加以強調。

“靈市選民首要關注的是治安問題,尤其最近接二連三發生謀殺案,治安問題更加受關注。”

他說,治安不靖促使靈市越來越多住宅區實行圍籬計劃,他認為這是不健康的發展。

雪政府聘輔警巡邏遭拒

“雪州政府曾在3年前提議欲以撥款聘請100名輔警巡邏,維持治安,惟警方不願接受有關提議。”

他今日與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席候選人劉永山及百樂鎮州議席候選人楊美盈前往雙溪威巴剎及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拜票時,也順道派分競選宣言小冊給選民。

除了治安外,靈市選民也面對生活負擔過重的問題,尤其是靈市屬城市地區,通貨膨脹問題更為嚴重。

“我們希望能夠減少不合理及壟斷的現象,減輕選民的生活負擔。”

除此之外,他說,靈市選民多數都是受高等教育的一群,在2008年大選時,靈市選民扮演領先的角色,相信民聯、選擇民聯。

“靈市選擇民聯的決定,今日得到回報,希望此信念能傳達到其他地方,讓其他地區的選民也看到,一起改變。”

他補充,靈市選民與其他地區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要求不要過度發展及更有素質的生活環境。

劉永山:民聯打造更透明國家

劉永山指出,他相信民聯入主布城後,絕對能打造更美好、更透明的國家。

“雪州政府的權利範圍有限,因此,我希望民聯能夠順利入主布城,為人民帶來更多回報。”

他說,一旦民聯入主布城後,將實行兩線製,恢復地方選舉及修改地方法令,惠及人民。

楊美盈:新思維能贏民心

楊美盈說,靈市,尤其是百樂鎮的發展迅速,因此,她相信,擁有經驗豐富的團隊及她所提倡的新思維將能贏得民心。

“我不能說‘說服’百樂鎮選民投我一票,我只能說,民聯的政策遠比國陣好,加上我對國家的熱忱,一定做得到。”


继续阅读...

30/4 潘俭伟与你同在行程表



0800 拜访选民 (17区早市)
1200 政治讲座会 (安顺新宝隆酒家)
1420 政治讲座会 (大港仙法师公古庙)
1630 下午茶 (沙白特伯路)
1830 政治讲座会 (瓜雪八丁燕带旧巴刹)
2000 政治讲座会 (瓜雪沙沙兰中华小学空地)
2130 政治讲座会 (巴生百家利花园)
2300 政治讲座会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钩球场,位于阿松大医院对面)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峇吉里行动党大打亲民牌乡间小路踏脚车拉票

转载自《南洋商报》: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特前来为该党峇吉里区国席候选人余德华与文打烟州席候选人蔡伟明助阵,组成9人脚车队伍到哈欣路一带沿路拜票,


继续阅读...

第13届大选USJ12/2F讲座(视频)



继续阅读...

雪兰莪竞选活动巡回行程表



注:晚上八点讲座地点更改至Seksyen 17 Sentosa (Commercial Centre) Jalan 17/44


继续阅读...

政治暴力防不勝防‧潘儉偉:出門時加倍小心

转载自《光明日报》:


魚販謝天佑(右)笑言,他將把這件有他們3人簽名的衣服掛起來給孫子欣賞,即便傳出陣陣魚腥味也不清洗,以免簽名被沖洗掉。右二起為潘儉偉、楊美盈與劉永山。(圖:光明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7日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席候選人潘儉偉說,政治暴力事件防不勝防,候選人僅能在出門時加倍小心,留意自身安全,其餘則交由神明來決定。

他聲稱,競選是靠理念,而非暴力,故希望這是一場和平且公平的選舉,並避免任何人和事物受傷或被破壞。

潘儉偉在柔佛奔波數日後,週五馬不停蹄地返回靈市,並於週六清早率領百樂鎮州議席候選人楊美盈與甘榜東姑州議席候選人劉永山拜訪本身的選區,展開他們第七天的競選活動。

他在受訪時提及,這是大馬有史以來首次出現換政府的曙光,故他希望選民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慎重斟酌他們選擇的政府。

他不忘強調,民聯將打造一個乾淨、具備透明度、公信力及競爭能力的政府,以提高經濟表現、政府效率、改善教育系統、公共交通等,並將國家的一半利潤回饋給人民,另一半則用來消除國債。

另一方面,當3名候選人在21區菜市場與民眾握手拜票時,潘儉偉遭一名困惑的民眾反問:“你是不是潘儉偉?",場面令人莞爾。

潘儉偉之後向記者笑稱,不少民眾見到他的本尊時,直言報章裡的他看似“很大只",真人卻“很小只",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此外,一名與劉永山相識數十年的熱情魚販謝天佑(65歲)請求3名候選人在其衣背上簽上大名,以作紀念。

他在受訪時笑言,他將把這件珍貴的衣服晾在家裡,供孫子好好欣賞,即便傳出陣陣魚腥味,也堅決不清洗,以免簽名被沖洗掉。

楊美盈:為何55年仍未承認統考

民主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席候選人楊美盈指出,國陣最近通過媒體報章刊登廣告指“投民聯就是投回教黨(伊斯蘭黨)",但國陣在過去多年來,卻無法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最近我們常常在報章上看到類似的廣告,但是我要問馬華,你是否有嘗試保護華人的文化和教育?為何55年後,你依然無法要求國陣承認獨中統考?"

她針對國陣常宣稱伊斯蘭黨控制民主行動黨一事,反問現場觀眾:“那誰控制了馬華?"

她說,國陣在55年執政,卻宣佈國家將在2019年面臨破產,並曾表示若讓民聯執政中央,國家將會在兩年內踏入破產國。

“2009年,當雪州政府宣佈子民可享用免費水時,也說這將導致破產。但事實證明,這不但沒有破產,反而管理得越來越好,這可從由民聯政府所執政的雪州和檳城所見。"

她稱,2008年,選民將選票投給民聯,讓人民在這5年看到了政治的改變,也讓民聯實現兩線制的改變。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雪兰莪竞选活动巡回行程表



继续阅读...

潘俭伟护航余德华勤劳敢言

转载自《东方日报》:

(麻坡26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国席候选人余德华的学歷问题,向来是国阵马华最有利的「攻击武器」,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极力为余氏护航,並斩钉截铁表示,余氏这些年来在国会辩论时讲过的话,多过所有马华国会议员。

身为原任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说,余德华在国会进行期间的出席率,连他也自叹不如,不仅最少一天8小时待在国会,也一起参与辩论。

「余德华是一名有做功课的议员,他会自己准备讲稿,其助理也会协助他分析课题。」

潘俭伟是今日下午与该党全国副组织秘书伍薪荣,陪同余德华及文打烟州席候选人蔡伟明骑著「乌巴铁马」,在新路一带拜票前,发表上述谈话。

抨马华议员哑巴

此外,他还披露,余德华与其他行动党议员在国会辩论时的对手,大多数是来自巫统的议员,反观马华的议员一进入国会就好像变成「哑巴」,经常一句话都不会说。

「排除马华部长循例回应问题的说话不算,我敢说,全部马华议员加起来在国会里说过的话,少过余德华一个人。」

他认为,像余德华这样勤劳的议员已很难找,更何况在国文掌握能力不好的情况下,他比起国文程度好上他数倍的马华议员都还要勤劳发问。

他相信,选民要的是一个真正能够把人民心声带入国州议会的议员,而非空有高尚的学歷却不敢为民请命。

斥不尊重女性

除此之外,针对马华派出女性候选人出征文打烟,有意强攻妇女票,潘俭伟则回应,马华在每届大选,都会出现领袖侮辱女性的行为,这显示马华根本都没有尊重女性。

他以行动党古来国席候选人张念群近日成为侮辱女性传单的「主角」为例,指责马华在维护女性方面言行並没有一致。

「此外,马华总会长蔡细歷昨天质疑这是行动党所製造出来的新闻,是相当不负责任的,这就好像安华在监狱被殴打,他们说是安华自己打自己,而赵明福颈项的伤痕,也可以被说成自己掐自己一样。」

骑脚车拜票亲民又环保

行动党峇吉里国州议席候选人出奇招,穿梭大街小巷拜票,不仅宣扬环保,更能达到「深入民心」的效果。

该党文打烟州席候选人蔡伟明指出,麻坡是一座文化古城,有许多值得保留的地方,例如拥有118年歷史的粤东古庙。

他表示,今日铁马拜票行首站即从新路这个旧城区开始,希望藉此贴近选民,彼此进行交流。

该党峇吉里国州席候选人余德华说,骑脚车也是环保的一部分,他鼓励市民多用脚车成为代步工具。

他也说,其竞选脚车队目前共有9名成员,估计接下来会有更多人加入。

针对这几天下来拜票的情况,两人皆异口同声认为反应不错,惟他们接下来並不会放慢脚步,反之会再接再厉爭取每一票。

「虽然一些马来选民还未真正表態欲支持哪方面的候选人,但我们会努力以诚待人,以增加胜算。」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環保又親民 峇吉里民行 騎鐵馬拜票

转载自《中国报》:

(麻坡26日訊)民主行動黨峇吉里拜票腳車隊啟動,即起穿梭大街小巷。

行動黨峇吉里國會選區候選人余德華及文打煙州選區候選人蔡偉明,今日在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及副組織秘書伍薪榮陪同下,啟動腳車隊拜票活動。

由9輛腳車組成的隊伍,今午在麻坡新路展開拜票活動,獲許多民眾大力支持。一些民眾看到腳車隊經過時,主動走出店鋪等待與行動黨候選人及領袖握手,以示對后者的鼓勵與打氣。有者要求到場者簽名與合照。

蔡偉明說,推行此腳車隊拜票活動旨在喚醒大家,麻坡是個舊城區,有許多文化古城建築值得大家保護。

腳車隊僅9輛

他說,另一個原因就是,麻坡仍有不少民宅設在內陸地區,是一般交通工具難進入的地區。

蔡偉明今午在記者會說,競選團將使用腳車進入這些較偏僻的地區拜票。

余德華說,通過此方式競選的另一目的,就是提倡環保,也希望能與選民更親密的接觸。

他說,此腳車隊目前只有9輛,未來日子將陸續增加。腳車隊除了在文打煙州選區一帶穿梭,也將新加望等地啟動,以便協助民聯展開競選工作。

競選工作反應熱

近一星期的競選工作,余德華及蔡偉明皆指反應不錯,但仍繼續努力。

余德華說,從表面上,反應相當不錯,但仍出現不少民眾不願表態,因此還需要更努力爭取選票。

蔡偉明說,自己也發現民眾反應不錯,但對自己而言,每票必爭,將努力到最后一分鐘。更重要的就是以誠待人,不管男性或女性,任何階層,自己都要去爭取。

潘儉偉指出,黨總部委派這兩名候選人上陣,是因為相信兩人能將民眾問題帶入國州議會。

他說,兩人都有年輕人的衝力,有信心能將年輕人的心聲帶出,把國家帶向更開放與開明的國家。

余德華國會發言
潘儉偉:比馬華多


潘儉偉說,余德華這5年在國會下議院的發言,比所有馬華議員加起來的發表時間還多。

他自嘆不如余德華后說,余德華幾乎每天有8小時在國會參與辯論,這是因為擁有自己的助理協助去準備、分析與尋找課題。

“反觀馬華的后座國會議員都不講話,一般我們在國會爭吵時,都是跟巫統議員,非馬華議員。”

潘儉偉續說,馬華議員進入國會后都變成啞巴,若不包括需要回答問題的馬華正副部長,余德華這5年在國會的發言時間,多過所有馬華議員加上來的發表時間。

他也說,余德華曾在國會被議長讚揚或責罵,被罵是因為議長不讓他發言,但他卻要堅持將人民的問題帶出。


继续阅读...

潘儉偉:感覺到華裔要改變

转载自《星洲日报》:

(柔佛‧東甲26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席候選人兼該黨宣傳秘書潘儉偉披露,他於4月21日起到柔佛州跑透透,感覺到人民的意願都表示要改變,尤其是華裔選民。
他表示,他們面對的擔憂,是馬來選民有多少支持民聯。

潘儉偉今日上午陪同東甲州議席候選人黃俊歷,到錫蘭路拜訪選民時發表談話。

他說,馬來選民對他們非常重要,很少選區華裔選民有超過60%,沒有馬來選民是不可能獲勝的;接下來將強攻馬來區,爭取馬來選民的支持。

潘氏指出,民聯要獲得到勝利,國會議席公正黨須獲得45議席、伊期蘭黨40議席、行動黨41議席。


继续阅读...

第13届大选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政治演说



日期: 2013年4月26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7点半
地点: 伯达灵花园5/46路草场
主讲人:Khalid Samad、Maria Chin Abdullah,潘俭伟、杨美盈、Rajiv Rishyakaran、张菲倩

欢迎各位踊跃出席。谢谢。


继续阅读...

英雄岭群众演说



日期: 2013年4月26日
时间: 晚上八时正
地点:Jalan Saga (Hadapan Gerai), Taman Saga 英雄岭路(小贩档口前面)

主讲人: 潘俭伟, 张菲倩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第13届大选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政治演说



日期: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7点半
地点: 伯达灵花园5/46路草场
主讲人:查斯圣地亚哥、杨巧双、许来贤,刘永山、杨美盈、Rajiv Rishyakaran

欢迎各位踊跃出席。谢谢。


继续阅读...

潘俭伟跑全马站台‧姚丁凤打点饮食

转载自《星洲日报》:


潘俭伟大选时需全马走透透,一有时间就必须远程遥控本身选区內的事务,连吃饭时也必须忙著办公。右为姚丁凤。(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3日讯)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候选人潘俭伟在15天竞选期间南征北伐为同僚站台,身为妻子的姚丁凤摇身变为贴身助理,打点潘俭伟的起居饮食。

潘俭伟今日中午在新山柏伶花园为该党彭加兰岭顶区候选人邹毅豪站台拉票,期间在一家咖啡店用餐时却放不下手边工作,边吃边做工,一旁的姚丁凤则为他打点一切。

过半时间跑全马

潘俭伟表示,竞选期15天內只有7天会在自己的选区拉票,其余时间都必须全马走透透,助理都留在八打灵再也北区替他工作,因此一有时间就必须远程遥控瞭解他的选区最新情况。

姚丁凤则表示,上届大选因为要照顾孩子而没全程陪伴老公竞选,今次成为贴身助理照顾老公的起居饮食外,也必须“监督"老公准时吃维他命及鸡精养身。

她打趣的说:“最重要还是防`小三’的出现"。身在一旁的潘俭伟听后吐舌头,作出鬼马的表情。

姚丁凤:出身峇株相遇狮城

姚丁凤透露,小时候曾居住过新山並在宽柔一小求学4年,之后跟隨身为教师的父母搬迁至峇株巴辖定居,可是却从来没遇见过同样来自峇株巴辖的潘俭伟。

潘俭伟打趣的表示:“她住在城市,我住在山上,所以我们在峇株巴辖没遇见过,我俩是在新加坡认识的。"


继续阅读...

2013年第十三届马来西亚大选八打灵北区大选提名日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20/4) 第13届大选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政治演说@SS2(视频)



继续阅读...

王愛珊加星山遇劫被殺‧靈候選人弔唁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2日訊)候選人雖然忙於奔走拜票,來自不同政黨的謝國華、劉永山及拉吉夫於今晚先後抵達靈市歸源殯儀館,弔唁在加星山慘遭劫匪殺害的華婦王愛珊。

出征武吉加星州議席行動黨的拉吉夫說,如果他成功出任武吉加星州議員,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與警方及八打靈再也市議會官員召開會議,以減少武吉加星的罪案率。

他弔唁受害者後對記者說,如果要仔細瞭解罪案的發生,必須先掌握實際罪案率,警方不應再隱瞞相關罪案的數據。

“如果警方不願公開宣佈有關數字,他們可在閉門會議上公佈,起碼讓我們知道罪案何時何地發生,這樣才能擬好對策,對症下藥。"

原任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說,雪州政府在數年前曾獻議使用雪州政府的撥款,增設輔警部隊,以降低罪案率,惟這項建議不獲內政部接受,並希望該部重新考慮這項建議。

另外,馬華靈南國會議席候選人謝國華說,有關當局必須擬好對抗罪案的概念,方能有效處理治安問題。

“媽媽永遠是我心中英雄"王愛珊幼女部落格述愛意

“數個月前,在上英語課時,教師要我們寫一篇題為`我最敬佩的人’的文章,我寫了我的媽媽。

一個月前,在我3月份英語考卷中,我寫的作文是`我的英雄’,題中人物也是我的媽媽。我在文中敘述了我對媽媽所知道的一切,她的童年與成就,媽媽永遠是我心中的英雄。"

王愛珊的幼女在部落格中,道盡了對媽媽的愛。她寫道:“媽,我非常愛你,我很抱歉只能眼巴巴看著你死,卻救不到你。現在你是和上帝一起。"

“媽,你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無論內外都美,我很感激你教育我的方式,謝謝你經常教育(責罵)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她悲傷的問:“如今誰去學校接我放學?我向誰說`嗨,媽。’及告訴她我每日的生活點滴?"


继续阅读...

東甲‧潘儉偉:毫無創意‧“國陣宣言複印民聯”

转载自《星洲日报》:

(柔佛‧東甲22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席候選人兼該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說,國陣55年來歷屆大選不懂寫競選宣言;因此國陣此屆大選推出的宣言,可說是複印民聯的宣言,毫無創意。

潘儉偉昨日下午陪同東甲州議席候選人黃俊歷,到東甲車站一帶拜訪選民時發表上述談話。

另一方面,黃俊歷說,國陣能在各大媒體刊登大篇廣告,而他們因缺乏資源,只能用人手派發傳單。

他指出,民聯面對國陣巨大競選機器的挑戰,選民對民聯的支持是他們迎戰國陣的最大動力。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第13届大选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政治演说



日期: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7点半
地点: Jalan SS3/14 (民众会堂)
主讲人:R Kengadharan, Hata Wahari, Wong Chen, 刘永山, 杨美盈, Rajiv Rishyakaran

欢迎各位踊跃出席。谢谢。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第13届大选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政治演说



日期: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7点半
地点: Jalan SS4C/5 (Commercial Centre)
主讲人:查尔斯, 西华拉沙, 仙蒂娅, 刘永山, 杨美盈&Rajiv Rishyakaran

欢迎各位踊跃出席。谢谢。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P106 八打靈再也北區 (PJ UTARA)

選民人數:85,536
華:77.2%
巫:14.1%
印:7.4%
其他:1.3%


继续阅读...

行動黨:林冠英倪可漢倪可敏陸兆福 國州兼打非享特權

转载自《光明日报》:

(檳城21日訊)雖然行動黨全國主席卡巴星多次公開表明,除了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例外外,該黨候選人不能國州兼打,但是在本屆全國大選,行動黨在全國乃有4名領袖同時競選國州議席,包括秘書長林冠英、霹靂州主席拿督倪可漢、州秘書倪可敏及森美蘭州主席陸兆福。

林冠英留守峇眼國席及亞逸布爹州席,倪可漢攻打木威國席及實兆遠州席,倪可敏兼打太平國席及甲巴央州席,陸兆福則兼攻芙蓉國席及真納州席。

考量五五波危險區

針對行動黨領袖國州兼打的課題,行動黨全國組織秘書陸兆福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說,這是黨的策略,比如說,有關候選人在這兩個選區有勝算,才會受到黨的委派。黨也可能考量敵對政營派出的候選人而作的決定。

他否認特定人士享有雙打特權,因為黨內沒有所謂的優先權,一切都是基於策略考量。

“由於其他地區都有適合的候選人,所以沒有這個需要。”

他透露,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形勢,他以本身攻打的國州選區舉例,兩個都屬於危險區,芙蓉國席是五五波,而真納則是上屆大選失之交臂的州選區。

因此,他認為,黨之所以委派他上陣是考量他的能力,而且身為該黨森美蘭州主席,他的能力也會比較強。

潘儉偉:先考慮勝算

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受詢時也說,黨是從策略角度而讓4名領袖國州兼打,其他候選人基本上則奉行“一人一席”的制度。

“策略之一是優先考慮在某些地區有勝算的候選人,期望他們能在行動黨的旗幟下大獲全勝,因此他們才需要肩負雙打的重任。”

此前,卡巴星曾建議該黨實行“一人一席”制,限定候選人每人只能角逐一個議席,以讓有素質的新人能在大選中上陣。不過,他點名秘書長林冠英不受此限制。

卡巴星也提出,除非是沙巴及砂拉越的一些特殊情況,如沒有足夠的人選,那麼候選人才可以國州兼打,不過,最終還要交由該黨的中委會議決。

為收復霹政權

國州兼打的行動黨霹州秘書倪可敏指出,為了收復霹州政權,行動黨抱著“一支火箭不可少”原則及大格局,因此他必需國州兼攻,以保住民聯執政霹州的勝算。

他說,該黨的大會提案中是一人一席原則,但在一些戰略情勢所需選區,是可以額外的安排。

他說,根据情報收集顯示,一些選情報告顯示對民聯是艱戰,而重量級的領袖,需向虎山行作出迎戰。

他舉例在霹州,他與州主席倪可漢所攻打的選區都是高難度的議席。

他說,如果火箭輸掉議席,對于重奪霹州政權的計划就功敗垂成,而收拾霹州政權就了空談。

他坦言,他與倪可漢上陣的太平與木威國會議席,都是選情危急的選區。


继续阅读...

小販手沾魚腥泥巴照握‧楊美盈巴剎拜票贏歡心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1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席候選人潘儉偉和百樂鎮州議席候選人楊美盈週日前往巴剎走透透,初次到巴剎拜票的楊美盈表現謙卑,無論小販是否滿手魚腥或泥巴,她都照握不誤,親民形象獲得小販們的歡心。

這對被視為政壇才俊和美女的候選人週日一早先後到靈市美嘉花園巴剎和千百家新村巴剎拜票,他們的出現頓時成為巴剎焦點。

潘儉偉“大哥"帶“小妹"

經驗豐富的潘儉偉如“大哥"帶“小妹"般,逐一向小販介紹楊美盈是行動黨百樂鎮候選人,只見楊美盈恭敬地彎身向小販們握手問好,即使小販來不及脫下手上沾滿魚腥或泥巴的手套,她還是照握不誤,以示誠意和禮貌。


继续阅读...

火箭在利民達最有勝算

转载自《星洲日报》:

(柔佛‧昔加末21日訊)除了上屆勝選的州席之外,利民達州席是行動黨認為的今屆大選中最有勝算的州席,行動黨將常安排黨內領袖前來助選,望在“5月5”一舉拿下利民達州席。

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席候選人兼該黨宣傳秘書潘儉偉今日陪同利民達州席候選人陳正春,到昔加末舊市區拜訪選民時發表以上談話。

他說,行動黨在上屆大選的利民達州席中,贏得67%的華裔選票,希望這屆能夠贏得至少75%的華裔選票,並提昇馬來選票,就能在這個州席取得勝利。

他說,為了在這個州席取得勝利,該黨將經常安排黨領袖前來利民達州席助選。

詢及他在此屆大選把一半時間用在柔州助選,會否因為八打靈北區國席較為安全時,他表示希望自己的判斷沒有錯。


继续阅读...

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大选政治演说



讲座详情如下:

日期:2013年4月21日
时间:晚上7点半
地点:百乐花园(Giant附近商业中心)

主讲者:郭素沁、林立迎、刘永山、杨美盈、Rajiv

欢迎各位踊跃出席。谢谢。


继续阅读...

民聯若執政 短時間內清理國債

转载自《中国报》:

專訪: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
報導:寧嘉歡

 (吉隆坡21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說,隨著國陣政府累計的國債越來越高,因此民聯已有一套解決國債的方式,一旦執政,便能在最短時間內“清理”國債。

 “我們會將剩下來的錢,一部分用來還債,一部分回饋人民,並且通過減稅,建立可負擔房屋、提供免費教育及廢除大道過路費等。”

 他指出,民聯也可回購大道收費站的合約,繼而進行廢除大道過路費計劃。

 他強調,只要買回大道收費站的合約后,民聯是不會計較及討回國陣朋黨所賺的利潤。

 潘儉偉畢業于英國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及經濟系學,擁有經濟專業知識。

 他接受《中國報》專訪時,一一剖析民聯于2月25日推出的競選宣言《人民宣言:人民聯盟,全民希望》。

 提到外勞課題時,他說,我國嚴重依賴外勞,為了逐步減少外勞及提高國人的收入,民聯特在競選宣言設定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給人民。

企業轉型助經濟成長

 “我們要減少外勞,而不是全面禁止外勞,如果我們一直依賴外勞,經濟將永遠無法發展。”

 不過,他強調,雖然如此,有些事還是需要外勞,但不能什么事都依靠外勞。

 潘儉偉認為,若要讓經濟成長,首要工作是企業轉型。

 他說,即使商家願意支付多一點薪金也未必找得到本地員工工作,因此必須推行轉型計劃,並得到政府的支持和贊助。

 “我們在落實這項計劃時,會先協助商家們‘請走’部分外勞,然后再逐步減少外勞入境我國。”

 他強調,這是民聯的競選宣言,一定會落實,但需要時間進行。

擬廢除汽車國內稅
不影響業者利益


潘儉偉強調,實施廢除汽車國內稅務后,除了讓人民受惠,也不會影響汽車業者的利益。

 “我們必須了解,稅務是給政府的,我們只是逐步廢除國內稅,並沒有影響和剝削他們的利益。”

 他舉例,A汽車賣5萬令吉,當中包括汽車價錢3萬令吉、利潤1萬令吉和稅務1萬令吉,只要減掉稅務1萬令吉,汽車業者還是有利潤可賺。

 潘儉偉說,當初會有廢除汽車國內稅的想法,主要因為汽車是人民第二大負擔,因此若想減輕人民的負擔,就必須考量人民最大的負擔是什么,繼而減緩情況。

提倡媒體言論自由
將重新整理法令


針對若執行廢除所有不利人民之立法的計劃,會否讓極端分子有製造騷亂的理由時,潘儉偉說,廢除這些法令並不代表國家沒有法令,我國法令依然有漏洞,所以民聯將會重新整理相關法令。

 “我們提倡的是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

 他說,國陣政府在商討新法令取代某法令的過程時,完全沒有接納律師公會提出的意見,因此發生濫用法令權力的事情。

 “這些法令其實是用來對付恐怖分子,有時候卻被用來對付政治領袖。

 “為了禁止他們(國陣政府)胡亂利用這些立法,所以我們必須重新整理,並會尋求律師公會協助。”

 潘儉偉說,民聯將收集人民的意見后,再尋求專業人士作進一步修改。


继续阅读...

【本屆大選獨立人士人數劇增,潘儉偉怎麼看?】

行動黨靈北區國會候選人潘儉偉:“這屆大選出現獨立人士人數劇增的情況,反映出有更多人對政治有興趣及參與感,更重要是,他們都想為國家做出改變。同時,這也顯示我國人民的思想更為開明,對政治不再避而不談。雖然我們以不同方式及管道為國家進行改變,但我們都是站在同一平台。”


继续阅读...

八打靈再也‧靈北提名親情洋溢‧候選人至親身旁助陣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日訊)靈北區國州議席候選人在今日大打親情牌,身邊的至親前來助陣,陪同他們前往提名中心提名,給予他們最高的支持。

其中,靈北區國會行動黨候選人潘儉偉、百樂鎮馬華候選人拿督林春景、百樂鎮獨立人士廖威鳴的妻子都陪同前往提名中心,在他們身旁默默支持。

甘榜東姑區行動黨候選人劉永山的弟弟劉家健陪同在旁,讓留守原土的他,信心滿滿。

親人花絮

姚丁鳳:多煲湯水照顧儉偉

潘儉偉的太太姚丁鳳是潘儉偉的附議人,她坦承,社團注冊局不承認行動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一事讓她有點擔心。

為了讓丈夫有健康的身體競選,她會努力煲多一些湯水給丈夫,給他吃維他命,讓丈夫的身體不會那麼燥熱。

劉家健:特地來支持哥哥
劉家健特地前來給哥哥劉永山支持。“我是首投族,今天特地來支持哥哥。"


继续阅读...

靈北7候選人皆華裔‧百樂鎮州席三角戰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日訊)八打靈再也北區1國2州議席之爭,原本預測只是國陣馬華和行動黨的對壘戰,但隨著獨立人士廖威鳴加入戰圍後,令百樂鎮州議席上演三角戰。

週六早上8時30分,國陣和民聯候選人,分別在近百名支持者陪同下,先後抵達靈市培才華小提名中心。只見兩隊人馬都遵守規則,沒有攜帶擴音器上街,只是高舉布條和喊口號以示支持。

提名中心選舉官也是八打靈再也市長拿汀巴杜卡阿麗娜,她在上午9時通過學校播音器宣佈讓候選人、提名人及附議人進入提名中心。

兩方人馬遵守規則

隨著候選人完成提名程序後,阿麗娜於上午10時宣佈該區的國、州議席提名截止。她較後在11時宣佈7名成功提名的候選人名單。

在現場等候的民聯支持者,聽見候選人獲准以行動黨(火箭)旗幟上陣後,立刻發出響亮的歡呼聲。

成功提名的候選人分別有競選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席的周虹玲(馬華)和潘儉偉(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席的張勝富(馬華)和劉永山(行動黨)及百樂鎮州議席的廖威鳴(獨立人士)、拿督林春景(馬華)和楊美盈(行動黨)。

潘儉偉和林春景分別出動了妻子擔任提名人和附議人,其他候選人則邀請居民和黨員擔任提名人和附議人。

7名華裔候選人清一色以白色上衣或黨服配黑褲出席提名,他們完成提名後,互相握手讓攝影記者拍照,較後隨同支持者離開現場展開競選工作。整個提名過程順利在兩小時內完成。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0413古来讲座



继续阅读...

专访潘俭伟参政心路历程







继续阅读...

民联人民宣言(英文讲座)





日期: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3点半至5点半
地点:Tropical Inn, Johor Baru

主讲人:潘俭伟
主持人:黄书琪

主办单位:Progessive Social Research Center


继续阅读...

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第13届候选人



继续阅读...

八打灵再也提名日活动

在此诚邀您参与今早的第13届全国大选候选人提名日,支持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团队。

您可穿上行动党/Ubah衣服、戴上行动党帽子及徽章、带着行动党的雨伞等周边产品。

日期: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集合时间:早上7点半
集合地点:SS2 Mall的Hometown Kopitiam

提名时间:早上八点
提名地点:八打灵再也培才华小一校SS2/53路

另外,武吉加星的候选人及其支持者将在早上7点半于PJ State的马银行集合。

提名日从早上9时至10时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9日讯)明日就是大选提名日,选委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今日吁请政党支持者能保持良好的行为,並且採取几项简单的步骤以避免当天出现混乱。其中包括:
(一)支持者不该成群结队伴隨候选人前来;
(二)候选人应儘早前往提名中心,並且携带已填妥的表格。最好事先缴付按柜金,届时再出示相关收据即可;
(三)提名时间从早上9时开放至早上10时。国会议席和州议席候选人的按柜金分別是1万令吉与5千令吉。可以选择以银行匯票或现金付款;
(四)竞选州议席的候选人必须確保身份证上的地址是在该州属內的;
(五)候选人必须確保他们的提名人和附议人是该选区內的选民;
(六)支持者、团体或一般民眾不得携带或提供音响器材或扩音器。他们也不准进入提名中心方圆50公尺的范围內,因为这將抵触1954年选举犯罪法令;

另外,针对"只要不是巫统"联盟组织(ABU)称会在投票日当天设立特別单位,以確保持有大马卡的外国人无法投票一事,阿都阿兹表示,只有警方和选委会官员有权在投票日当天,要求民眾出示大马卡,或阻止任何人前往投票;並促请选民不要轻易向他人展示本身的大马卡。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沙登讲座会



日期:2013年4月20日
时间:晚上7点至11点
地点:Jalan PSK 8, Pusat Perdagangan Seri Kembangan (PSK)
联络:016-213950, 016-2123960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林冠英蕉賴辦造勢活動‧誰守沙登今晚或揭曉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7日訊)本報探悉,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將於今晚在蕉賴11英里舉辦的一項造勢活動上,正式宣佈沙登國席候選人的名單。

隨著原任沙登國會議員張念群南下柔佛古來國會選區後,行動黨將安排誰頂替張念群出征沙登區國會選區已成為當地選民的一大話題。

王建民潘儉偉二擇一

根據最新消息,行動黨正在考慮派出上陣沙登國席的候選人有兩人,即該黨選舉策略員王建民和原任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至於最後是由“博士"王建民還是“大將"潘儉偉對壘馬華的“九命貓"拿督葉炳漢,今晚自會揭曉!

不管是王建民還是潘儉偉對壘葉炳漢,相信都會讓沙登國會選區選情增添看頭。

王健明針對是否上陣沙登區接受本報訪問時,拒絕透露詳情,並強調林冠英今晚將會做出宣佈。

安內攘外守沙登1國3州

行動黨希望通過新人明星的效應,能夠重新凝聚民聯基層的力量,安內攘外,完成守住沙登一國三州的戰略。

擁有英國劍橋大學畢業及政治科學博士光環的王建民,早在去年8月高調加入行動黨,擔任該黨分析大選競選策略。

據瞭解,王建民在2個月前已頻頻在沙登露面,因此指王建民上陣沙登也並非空穴來風。

華裔選民比率跌告急

也有消息指出,由於沙登選區新增選民人數增加40.46%,華裔選民比率也跌至52.09%,已讓該區行動黨選情告急。

因此,消息指黨中央也可能會委派原任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守土,對抗老樹盤根的葉炳漢,以提高該選區的勝算。

消息說,若由潘儉偉上陣沙登,不排除行動黨會可能安排王建民上陣相對較安全的靈北國會選區。

除了盛傳的王健明和潘儉偉,目前當地人也紛紛猜測行動黨可能在沙登派出的候選人人選,據番名單內包括原任蕉賴國會議員陳國偉、雙溪檳榔區州議員鄧章欽及班達馬蘭區原任州議員劉天球。

不管行動黨將派出新兵或老將,沙登選區勢必有一番激戰。


继续阅读...

张念群转攻古来助阵林吉祥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如《当今大马》今天较早报道,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将南下柔佛,返乡上阵古来国席,以协助林吉祥打赢艰难的“振林山之役”。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天在古来举行的群众演讲上,公布张念群成为古来国席候选人。

张念群也是原任沙登国会议员,她在峇株巴辖出生,是一名柔州人。

此外,林冠英也宣布新人黄书琪将出战古来国席底下的士乃州席。

原任古来国会议员是马华前总会长黄家定,他在2008年以3万2017张得票,或1万1744张多数票,击败行动党候选人吴柏松。

至于士乃州议席,原任议员是行动党的黄高明,他在上一届大选以1万4612张得票,或4030张多数票,击败马华候选人陈润福。

虽临时受命但不会退却

张念群致词时透露,自己是今早才收到行动党领导层的通知,南下转攻古来国会议席。

她指出,尽管一如2008年匆忙上阵般,这次也在提名前4天才受命竞选古来国席,但是她仍有信心接受古来选民的检验,同时协助改朝换代。

张念群表示,古来是一个不容易攻打的国席,因为马华上届多数票接近1万2000张,因此她“有一点怕怕”,但是她将效仿勇敢攻打振林山的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输就输,死就死”的精神。

“我们的字典里没有怕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要送女儿新政府为礼物

她强调,离开相对安全的雪州沙登国席到古来竞选不是一种牺牲,相反地是一种光荣或荣誉。而能跟林吉祥肩并肩作战,从南马掀起政治海啸,促成改朝换代,将是她一辈子最光荣的时刻。

去年8月甫诞下女儿的张念群表示,她也向女儿抱歉,无法在接下来未来的20天陪伴在侧,“妈妈答应你,20天以后,妈妈将送你一个新政府作为最好的礼物”。

而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较后致词时提醒,行动党已送给古来选民两朵美丽的花朵,因此选民应该将她们送入国会和州议会。

张念群这次竞选将对垒马华的郑振贤,后者曾担任教师,目前改为经商,他也是原任柔州大臣的特别事务官,以及马华古来区会署理主席。

而黄书琪所上阵的士乃州席,马华候选人目前仍悬空。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潘俭伟张念群将增援吉祥?

在原任柔州大臣阿都干尼几乎笃定弃州攻国,到振林山国席迎战民主行动党强人林吉祥后,行动党很可能将会增派一名全国级领袖到柔南驰援。

根据《当今大马》了解,随着蔡细历昨日会见柔州26个区会的代表,传出马华将把振林山交由巫统上阵的炽热谣言后,行动党最高层领袖包括秘书长林冠英与林吉祥昨晚即在柔州召开一场会议,以商量对策。

经过讨论后,他们正考虑再派一名大将前往古来国席助阵。古来连接振林山国席,同样是属于华裔选民人口占多的选区,56%华裔选民占柔州最高。

据悉,行动党已经圈定了两名人选,即全国正副宣传秘书潘俭伟与张念群攻打古来,以协助林吉祥打赢这场“振林山之役”。

点击阅读详文: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6887


继续阅读...

民主行动党宣布古来/士乃候选人群众大会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将在16/4/13(二)8点晚举办群众大会以宣布古来国会以及士乃州议会候选人 。讲座会地点在古来老巴刹停车场(Ambank对面)。

主讲人包刮林冠英、林吉祥、潘俭伟、张念群、巫程豪、黄书琪、邱金明以及Mazlan Aliman

请大家一起出席或在 http://Ubah.TV/ 收看直播。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潘俭伟质疑马印航空飞行安全

转载自《东方日报》:

(新山14日讯)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子航空(Lion Air)昨日在巴厘岛失事,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质疑该公司在本地设立的马印航空公司(Malindo Air),是否能保障飞行安全。

潘俭伟说,大马国家航空与防卫工业有限公司(NADI)是于去年9月11日与印尼狮子航空公司携手合作,设立新的廉价航空公司马印航空公司,並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亲自推介。

「但是,狮子航空自2002年以来共发生6起事故,欧洲联盟也在2007年向包括狮子航空在內的多家印尼航空公司发出禁飞令,为何我国交通部却发出执照批准马印航空的运作?」

他指出,马印航空虽由上述两家公司携手合作,但是飞机航行的部分大多还是由狮子航空负责,今年5月1日就要正式启航,政府是否有確实地检查该航空是否符合標准?

潘俭伟是于今日上午在行动党振林山行动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如是表示。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顾问林吉祥、全国副组织秘书伍薪荣,以及雪州行动党主席郭素沁等。

狮子航空曾被禁飞2年

潘俭伟披露,大马国家航空与防卫工业有限公司曾有5年没缴交財务报告的纪录,交通部却能够给予批准让该公司成立马印航空,令人感到不解。

他指出,大马国家航空与防卫工业有限公司的主席丹斯里阿玛佐汉和股东贾玛鲁丁分別是前首相敦马和纳吉有亲戚关係,这是否意味著执照的取得与利益有关。

「我希望政府能够正视有关飞行安全的问题,避免不幸的事件在我国境內上演。」

狮子航空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廉价航空营运商,佔据印尼航空市场大约45%的份额。因未达到安全营运標准,欧洲联盟2007年向包括狮子航空在內的多家印尼航空公司发出禁飞令,直至2009年取消。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8海外大马人没登记竟成选民

转载自《东方日报》:

(巴生12日讯)巴生区原任国会议员查尔斯服务中心在过去数週,几乎每週接获2宗至3宗幽灵选民的投诉,近日来又以大马海外公民的投诉居多,其服务中心目前接获至少8位定居在海外的大马公民投诉,指自己无端成了新选民!

来自风景园的峇尔雯(33岁)说,她长期在澳洲和大马两边跑,但今年3月30日,突然接获印有首相肖像的明信片,指她已是合格选民,告知其投票国会选区在巴生,州选区则在哥打阿南莎。

她指出,不曾登记成为大马选民,无端成了新选民,令她感到惊讶,并质疑到底是谁盗用了她身分,又是谁自作主张帮她在申请表格上签名?

她也质问投票日当天,谁会去帮她投票?无论如何,既然已经成为选民,她已决定当天將亲自去投票,不过她没有就此事报警。

来自高阳苑的卡迪(66岁)指出,其女儿妮莎(35岁)在2002年到英国留学,之后还在该国结婚定居,不曾回马登记成为选民。

「女儿同样收到明信片,指她已是合格大马选民,投票国会选区在巴生,州选区则在哥打阿南莎,令他们感到不解。」

智障女生「被登记」

他们今日在查尔斯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揭发此事。

查尔斯说,他也接获投诉,一名26岁的智障女生,身份证长期由母亲保管,也不知何故会成为大马选民,根据程序,登记为选民,需要身份证副本及签名。

「服务中心每週会接获2宗至3宗类似投诉,投诉者申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登记为选民,其中又以大马海外公民的投诉居多。」

他指出,接获8宗大马海外公民的投诉,来自澳洲、纽西兰、英国、加拿大等,他们的名字已被列入2012年第一季的选民册內;他將协助投诉者报警。

他说,从上述事件,可见移民局、登记局、选举委员会和巫统有掛鉤,並且触犯1954年第5条文的选举法令;这次的全国大选將是最骯脏的选举。

巴生火箭17日晚宴筹款



行动党巴生国会选区筹募晚宴,將在本月17日(週三)晚上7时30分,在新兰花酒家展开,每张票券为100令吉,每张餐席则是1000令吉,欢迎大家支持。

查尔斯说,晚宴主讲嘉宾包括行动党的卡巴星、陈国伟、郭素沁、潘俭伟、哥宾星、超人丘光耀,以及伊斯兰党的卡立沙末、人民之声董事辛迪亚等。

任何票务询问,可致电查尔斯服务中心016-6267797或03-33232122。

此外,针对会否在巴生国会守土,查尔斯表示,党中央將在週一晚公佈各区候选人,目前他不便发言。


继续阅读...

“改朝换代、告别腐败!”露天政治演讲会 乌巴战车 14日抵达沙登

4月14日晚上7时,在沙登和平村路Jalan SK 6/1热烈引爆!

主讲人:郭素沁、潘俭伟、张念群、梁美明、黄田志、李政贤

此外,行动党“UBAH梦幻战车”将首次亮相沙登,并充作演讲台,让沙登居民一睹它的风采!主办单位将安排2千张椅子,入场免费,希望他们万错过!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永平改变之行



潘俭伟与张念群4月12号到永平改变之行!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他们会在永平民生路巴刹(9点早)、南利新利茶室(11点午)、新港大街咖啡店 (12.30点午)、永平988美食中心(2.30点午)与选民拜访及讲座。

联络人是余和平016-7521358。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行动党新山士都浪区流动讲座会



行动党新山士都浪区行动党将于明晚星期四晚上8:30 pm在彩虹花园 彩虹88咖啡室(彩虹小贩中心隔壁)举行流动讲座会。

主讲人有 巫程豪,潘检伟, 张念群, 曾笳恩等人。

欢迎大家协同家人一起出席聆听如何在大选时做出您正确的选择。


继续阅读...

4月11号新山及柔南改变之行



潘俭伟与张念群4月11号到新山及柔南改变之行!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他们会在Skudai皇后巴杀(9点早)及塘路拉沙(12点午)与选民拜访。下午茶点在振林山行动室(4点午)。晚上讲座会在彩虹发发咖啡店 ,Taman Pelangi(9点晚)和1+8茶餐室,Tmn Johor Jaya(9点晚)举办。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4月10号峇株巴轄改变之行



潘俭伟与张念群4月10号回峇株巴轄改变之行!欢迎大家一起参与!

他们会在峇株花园小贩中心(8点早),欢乐园美食中心 (9点早),汉记咖啡店(10点早),角头咖啡店 (12点午)以及Pt Ahmad 树下面粉粿档(1点午)与选民拜访。晚上讲座会在海口石文丁(5点午),万兰花园(8点晚)以及中江(8点晚)举办。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KiniTV英文清谈节目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在2007年,毅然决然地卖出自己的在新加坡所创立的公司回国参政,并于308大选中当选为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接受KiniTalk节目主持人访问时说道,自己从不志在成为富甲天下的大富豪,才会回国加入反对党。而他之所以选择加入行动党,是因为自小便耳闻行动党强人林吉祥、卡巴星等人为求公义,不惜坐牢等事迹,认定这是一个可以信任的政党。



继续阅读...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一个人或一个政府该如何节俭?


《天马行空》4月1日周一 8am-9am

在华人的习俗里,节俭是一种美德, 浪费是一种奢侈。比如我们的祖宗平时都不舍得花一分钱买鱼买肉,到了喜庆节目时就会大吃大喝,大事庆祝。

有者言,时间就是金钱。所以节俭金钱就是在管理时间及资源的分布。如果一个人培养节俭的习惯,他不止钱财受益,而且效率提升。公司因为要低社会生产的成本,所以精益求精。而且节俭是安邦定国的法宝。一个国家如果讲求节俭之道,腐败从何而谈?

因此,一个好的领袖就应该懂得分寸。

——恬静撰稿

嘉宾 :庄国辉 (AKPK理财教育课程导师)
连线嘉宾:潘俭伟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

主持人:迦玛/威尔/恬静


继续阅读...

前陆军司令任主席 民联设人民安全顾问理会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31日讯)民联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宣布成立人民安全顾问理事会,並委任刚加入公正党的前陆军司令丹斯里哈欣胡先为理事会主席。

他指出,成立这理事会主要目的是让民联领袖,拥有我国国防及国家安全方面的諮询,包括评断外敌侵入、草擬国防政策及策略及军队装备等课题。

「理事会除了有哈欣胡先,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玛夫兹也会是当中一员,其他成员也包括多个领域如经济、草擬政策等方面的专家。」

安华是于今日在公正党总部联同哈欣胡先、玛夫兹、公正党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行动党宣传局主任潘俭伟召开记者会时,宣佈该理事会的成立。

哈欣胡先说,国家安全课题不单是保安部队的责任,而是全民的责任,因此人民应该了解我国的国安政策。「为此,理事会除了给予民联领袖有关国防课题方面的諮询,也会提高人民有关这方面的资讯,让他们对国防课题更了解。」

他质疑苏禄军入侵沙巴拿篤一事,政府为何没有派遣原本驻守在沙巴军营部队往前线。

「原本就有2营军队驻守沙巴,而他们对沙巴的地形更为熟悉,但为什么政府会委派来自半岛且不熟悉地形的皇家警察特別部队到拿篤?」

他指出,在沙巴的2营军队根本足以抵抗200余名的苏禄军,根本没有必要委派来自半岛的军警。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