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筹款晚宴



日期:2013年4月2日
时间:晚上7点半
地点:文华轩大饭店 @ The Club, Bukit Utama, PJ.

这场筹募大选基金晚宴的语言,是以国语和英语为主,清真食品将依据要求提供。

票价是RM1000一桌(10位),银级赞助桌则是RM3000一桌(10位)。

主讲人包括:
+努鲁伊莎(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兼班底谷国会议员)
+潘俭伟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
+陆兆福 (民主行动党全国政治教育局主任兼亚沙行动党国会议员)
+刘永山 (民主行动党雪兰莪州组织秘书兼甘榜东姑区州议员)
+杨美盈 (民主行动党社交媒体竞选策略)
+卡斯杜丽巴都(武吉加星州议席协调员)

查询热线:周先生 016- 878 2472
面子书活动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94481533915042/

对于没能出席晚宴者,我们非常欢迎您捐款;-)
银行:Maybank
户头名称:DAP Damansara
户头号码: 5141 9634 2008
支票抬头请志明:DAP Damansara Branch


继续阅读...

行动党推介网络电视 Ubah TV为民联发声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9日讯)民主行动党今日推出行动党网络电视台“Ubah TV”宣扬该党及民联信息,打破媒体垄断。

槟州首席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Ubah TV”是选民另一个获取资讯的平台,也给该党澄清及辩驳各种指责。

民联难买广告位

他说,新闻自由应成为我国的文化,但主流媒体,特别是电视台被国阵垄断下,行动党唯有设立网络电视台。

林冠英推介“Ubah TV”后,在记者会上举例说,槟州政府欲在马来文报章《大都会日报》刊登槟州政策的广告,却不获受理。

“我们很难买到广告版位,就算是给钱他们(有关报章),他们也不要。”

出席者包括民主行动党副主席陈国伟、总财政方贵伦、宣传秘书潘俭伟及副宣传秘书张念群。

林冠英说,“UbahTV”会在来届大选期间播放民联各地的讲座及活动,若财务状况及观众反应好,则可考虑长期经营。

《王者之风》可私人放映 “许子根是巫统傀儡”

林冠英说,民政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认同《王者之风》可私人放映,显示对方只是巫统的傀儡。

他说,《王者之风》内容争议及挑起种族问题,根本不应该放映。

“若允许此电影私下放映,是否意味着也可私人放映色情片?”

另外,询及行动党候选人名单,林冠英说,他们处于最后协商的阶段。

可邀纳吉任首位嘉宾

林冠英说,该网络电视台除供民联用,也可为敌党提供平台,包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我们可邀请首相担任Ubah TV首个嘉宾,回应各种指责。”

他说,若首相愿意与民联国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辩论,“UbahTV”可从旁协助。

林冠英批评朝野政党可通过大马电台电视台宣传竞选宣言10分钟的建议,并调侃10分钟只能煮快熟面。

可在优管面子书观赏

潘俭伟说,为了避免发生骇客以“分散式阻断攻击(DDoS)”手法狙击视频,公众可通过谷歌、Youtube、面子书及其他权威性的视频网站浏览视频内容。

他说,“UbahTV”新闻内容也摘录民联政党媒体的消息,包括“哈拉卡电视”及“雪州电视”等。

提及郊区或无法浏览时,潘俭伟坦言,网络电视的观众群是城市选民,郊区仍以传统宣传方式进行。

“我们不能低估,只要新村内有人收看节目,再由他们口中宣扬出去,同样达到效果。”

http://new.livestream.com/accounts/3410615/events/1978169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槟应关心雪水供公司问题 国阵挪出纳税钱救朋党

转载自《光华日报》:


黄泉安(左起),曹观友,邓章钦,罗兴强,丘光耀,潘俭伟和郭庭源合影。

(槟城28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槟州人民也要关心雪兰莪水供公司的问题,因国阵政府动用全国人民的纳税钱,拯救面对亏损的朋党公司。

他说,雪水供公司面对29亿令吉亏损无法偿还,与其他3家也同样面对亏损的国阵朋党公司加额起来共亏损69亿令吉,结果国阵政府挪出国人纳税钱来偿还,这是私营化给朋党的弊病。

他周三在双溪槟榔筹募竞选基金宴会上说,雪水供公司起诉他诽谤经上诉后,他上诉成功获得退还20万令吉赔偿加利息,他会把款项捐出给行动党全国总部,用作大选与国阵力战,杜绝国有公司私营化给朋党。

“从日用品到交通等,许多公司都由著名土著企业家丹斯里赛莫达控制,人民必须改革,不然以后连老婆也被私营化给赛莫达。”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雪下月22 解散州议会 卡立: 3民联州或跟随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6日讯)雪兰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说,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4月22日前或当天仍未宣布解散国会举行第13届全国大选,雪州政府将自行在当天宣布解散州议会,另3个由民联执政的州政府也可能同步这么做。

他指出,雪州政府已作出上述决定,同时也会建议槟城、吉兰丹及吉打民联州政府在4月22日当天同步解散州议会。

他说:“我们会向其它有民联执政的州属建议在当天同步解散州议会,一切还在探讨中。”

卡立出席民联最高领袖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与会者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及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卡立强调,雪州政府这么做,旨在迫使首相尽快解散国会。

安华循民联策略挑选区 深信不会分散支持率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强调,无论他在大选时到哪里上阵,都是根据民联策略,不会导致民联支持率被分散。

安华是回应有人建议他在霹雳或雪兰莪出战大选,这转移阵地之举会否分散选民对民联的支持一事。

他强调,一切会按照民联策略行事,旨在获得选民支持。

他相信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到柔佛上阵,也能赢得该州子民的支持。

民联拒接受10分钟竞选宣言

民联正式拒绝接受国阵政府提出各朝野政党10分钟,通过大马电台与电视台宣传竞选宣言的献议。

安华说,这种建议没有诚意,也无法凸显媒体自由,民联要的是公正及自由空间进行宣传。

较早前,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表明不接受10分钟竞选宣言时间,认为这毫无意义。

31日办论坛讨论拿笃枪战

安华指民联将于本月31日晚上8时在莎阿南举办一场讨论沙巴拿笃枪战的论坛,让人民掌握更多相关资料。

另外,民联推介民联竞选宣言宣传系列短片,透过网络说明竞选承诺,要求人民“改朝换代,告别腐败”。

该网址为http://www.pakatan-harapan-rakyat.com,内容涵盖降低生活费、降低车价、人民可负担房屋等系列短片。

林吉祥抨击国内暴力政治不曾间断,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正视这问题及作出回应。


继续阅读...

潘俭伟在雪水供公司上诉案胜诉 20万赔偿和利息将用作竞选基金

转载自《火箭报》:

(布城27日讯)上诉庭今天裁决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雪兰莪水供公司(SYABAS)起诉他诽谤的上诉案中胜诉,他将获得退还20万令吉的赔偿加上利息。

上诉庭三司查哈拉丶阿南旦及莫哈末阿里夫也一致裁决,雪州水供公司必须缴付5万令吉的堂费。

上诉庭三司指出,潘俭伟在报章上的言论,并没有对雪州水供公司构成诽谤,因此作出以上判决。

潘俭伟指出,他对上诉庭的判决感到高兴,而他也将履行承诺,把这笔获得归还的20万令吉赔偿和利息,用作民主行动党总部作为来届大选的竞选基金。

他也感谢那些支持该党在去年7月17日发起的“团结与支持潘俭伟对抗雪州水供公司”筹款晚宴,以及他在网上发动“一人一元为水权:10万大马人支持潘检伟对垒雪州水供公司”筹款活动,以协助他支付雪州水供公司诽谤案的20万令吉赔偿费的所有热心人士。

潘俭伟的代表律师为哥宾星和本杰明阿立夫。

雪兰莪水供公司於2011年1月28日,入禀吉隆坡高庭起诉潘俭伟诽谤,并把潘俭伟列为唯一的答辩人。

在诉讼中,雪兰莪水供公司指答辩人在报章上的言论,不论从字面上诠释或隐喻,都指公司因管理不善而无能力偿还债务及更换新水管,所以通过调高水费的不合理方式,加重民众负担以达到目的。

高庭法官阿美丽雅於2012年6月6日在内庭宣读判词时宣称,她认为起诉人已成功证明潘俭伟於2010年11月16日在《南洋商报》一篇题为“潘俭伟:确保水费不调涨,雪政府要掌握水供管理技术”的文章言论具诽谤成份。

在诉讼中,雪兰莪水供公司指答辩人潘俭伟在报章上的言论,不论从字面上诠释或隐喻,都指公司因管理不善而无能力偿还债务及更换新水管,所以通过调高水费的不合理方式,加重民众负担以达到目的。

高庭宣判潘俭伟败诉,必须偿还20万令吉给雪州水供公司。潘俭伟不满吉隆坡高庭的宣判而提出上诉。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影响子孙前途 教育素质下跌打击经济

转载自《南洋商报》:



(马六甲26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我国教育素质若不断往下跌,将导致年轻一代及未来子孙前途受影响,国家经济更是深受打击。

他表示,几十年前我国经济比韩国繁荣,可是现在我国已经被韩国远远抛在后头,无论在各项领域,包括政治民主,我国都已经下滑得非常大,充其量只能当甘榜英雄,根本就无法在国际上竞争。

出动大荧幕战车

潘俭伟昨晚在于绒巴西举行的座谈会上这样表示。民主行动党第一次出动拥有大荧幕的战车举办该讲座会。

他指出,根据一场国际研究,我国数理科目的成绩在1999年、2003年、2007年及2011年与世界64个国家比较下跌最厉害。

“我国不能指有关调查存有偏差,因为研究是获得我国教育部的配合下进行。”

他说,韩国的改革使得经济出现很大转变,目前我国国债达到5020亿令吉,反观韩国三星集团子公司三星电子,单是一年的收入就是5500亿令吉。

“我国的经济还不如韩国的一间子公司,明显的是我国领导人无法管理好国家经济。”

他表示,人民不希望领导人把教育政治化,而驶希望把教育素质提升。

“要是我国教育素质好,部长们也不会吧自己孩子送到国外就读。”

他认为,只有在更民主的制度下,教育素质才能提高,国家经济才能改善,让下一代有更好的前途,因此在来临的大选中,人民必须做对选择,不要一个使到人民感到羞耻的领袖。

其他到来演讲的包括民主行动党甲州主席兼葛西浪区州议员吴良山、甲市区国会议员沈同钦、社青团团长兼怡力区州议员郑国球、柔州主席兼士古来州议员巫程豪、甲州副主席甘迪、马六甲拉也支部主席马丁、伊斯兰党全国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及甲市区主席哈伦。


继续阅读...

双溪比力民主行动党大选行动室开幕仪式暨座谈会



雪邦朋友们切勿错过!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与你有约!

日期:28/3/2013
时间:晚上7时正
地点:No.68, Jalan Besar, Sg Pelek

欢迎莅临民主行动党於明晚(3月28日)在双溪比力(Sg Pelek)举行的大选行动室开幕仪式暨座谈会。

出席领袖包括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全国署理主席陈国伟、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等人。

上届大选,民主行动党候选人在双溪比力州议席不敌国阵马华候选人,多数票为1,572票。

来届大选,双溪比力将会成为雪州民联的前线选区,我们深切期望双溪比力的选民能够给予民主行动党鼎力支持,让我们排除万难,巩固雪州,迈向布城!

你的一小步,将是马来西亚迈向民主的一大步!


继续阅读...

大马经济教育不如韩国 俭伟吁民告别腐败国阵

转载自《诗华日报》: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兼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韩国以前不如大马进步,而今,前者却在国际舞台上呼风唤雨,超越我国且比我国更发达,然而,国阵却一再夸大其词说,经济管理良好,令他对国阵的言论感到质疑!

(本报古晋25日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兼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韩国以前不如大马进步,而今,前者却在国际舞台上呼风唤雨,超越我国且比我国更发达,然而,国阵却一再夸大其词说,经济管理良好,令他对国阵的言论感到质疑!

他指出,1999年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的全球售量是90万辆,而马来西亚的普腾是18万辆。在12年后,普腾的全球售量增加2万辆,达到20万辆,反观,韩国现代汽车在全球售量却达到660万,名列世界第四名!

三星盈利足以付清大马债务

他续说,三星集团旗下的电子产品公司,全球的年度盈利为5500亿令吉,相反的大马债务目前为5020亿令吉,这意味着,单单韩国三星集团旗下的一间电子产品公司,就足以将大马的债务付清。

然而,国阵政府却一再强调他们将我国的经济管理得很出色,他不仅要与会者思考国阵政府所说的,我国的经济是否是真的发达,抑或假发达。

他表示,除此之外,我国的数理课成绩也节节退后,令他对国阵的施政大失所望。

他强调,如果国家有良好的教育制度,就可培养许多人才,而大马人民也不需把孩子送往国外深造,接受国外的教育了。

因此,潘俭伟呼吁,全民要把握此次改朝换代,告别贪腐的大好机会,保障国家和下一代的未来。


继续阅读...

紅土坎民行政治座談會

转载自《中国报》:

 (實兆遠25日訊)前海軍將領英蘭以民聯伊斯蘭黨紅土坎國會選區候選人自稱,直言一旦中選為該區國會議員,將為各族謀福祉,尤其是華裔同胞。

 英蘭昨晚出席由行動黨紅土坎區聯委會在甘文閣支部會所前舉辦的“烏巴夢幻戰車改朝換代,告別腐敗”政治座談會,發表談話。

 他說,其父曾為華裔打工並備受照顧,若中選后將會飲水思源,造福華裔社會。

 “希望選民支持民聯,來屆大選確保民聯攻下紅土坎及木威國席,以奪回霹州政權及邁向布城。”

紅土坎區取勝關鍵

 另外,行動黨霹州秘書倪可敏坦言,民聯有信心贏得125個國會議席入主布城,而紅土坎區是取胜的關鍵。

 “若民聯取得政權,將批准落實實兆遠南華國中興建天橋計劃、發出永久地契、5年內門牌及地稅不漲價及獨中獲制度化撥款和承認獨中統考文憑等惠民政策。”

 實兆遠區州議員兼行動黨霹州主席拿督倪可漢說,若國陣持續執政,國人將面對被迫加稅還債、被迫捐出部分公積金或退休金挽救國家,或政府自行加印“貶值鈔”償還債務等下場。

潘儉偉:教育水平被拉低

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兼雪州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國家教育已被國陣政府政治化及拉低水平,導致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競爭力不及他人。

 倪可漢政治秘書黃渼澐也說,雪州和砂拉越各有超過200萬及100萬名選民,但2州選區被不公平劃分,2州擁有的國席分別為22及31個,因此呼吁各族民眾踴躍投票,以提高投票率達至公平選舉。

 另外,活動接近尾聲時卻出現電流中斷情況,但民眾仍在現場耐心等候電流恢復正常;舉辦單位也向民眾籌獲4361令吉,充作發展經費。

 座談會獲約2000人參與,座無虛席。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乌巴梦幻战车首驶入实兆远,网络直播现场演说‏



[今晚]<迈向布城、此正期时!>欢迎大家出席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24/3/13,星期日,傍晚7时在甘文阁主办的民联政治座谈会。
潘俭伟、倪可汉、倪可敏、西华古马、黄渼沄等将与你会面,请广传!

民主行动党乌巴‘梦幻战车‘(UBAH Dream Machine)自从去年正式推介后,南上北下,甚至开去东马州属沙巴和砂拉越,因为行程满档,无法来到实兆远地区。不过,在行动党红土坎联委会安排下,乌巴’梦幻战车‘将会在3月24日(星期天)首次驶入实兆远,举办座谈会,与大家见面。

行动党红土坎联委会今日发表文告说,乌巴’梦幻战车‘将会当天晚上7.30停留在甘文阁支部前(Maybank后面)举行为题《改朝换代,告别腐败》的座谈会。到时,受邀请的众演讲者包括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八打林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霹雳州前议长西华古玛、倪可汉政治秘书黄渼沄和前海军上将哈芝英兰将会在乌巴战车上发表精彩演说,入场免费,欢迎大家踊跃出席。

网络直播

考虑到许多人因各种原因无法亲临现场,行动党将会设立网络直播,让在家守候电脑面前的人也可以轻轻松松观看精彩的演说。网友只需点击 http://new.livestream.com/accounts/2561145/events/1962110 就可观看当晚的现场直播。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UBAH战车马六甲座谈会


日期: 25/3/2013 (星期一)
时间: 晚上7点半
地点: Jalan Taman Sinn, Taman Sinn, Ujong Pasir, Melaka.

主讲人:
吴良山
潘俭伟
巫程豪医生
郑国球
沈同钦
Mohamad Sabu
Harun Mohamad
Martin Theseira
Ghandi

欢迎大家踊跃出席。


继续阅读...

国阵认真打击贪污? 陈国伟:立法强制公布财产再说!

转载自《火箭报》:

(吉隆坡22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国伟挑战国阵政府,立法强制朝野议员及民选高官公布财产,以示国阵政府认真打击贪污的诚意。

陈国伟指出,首相纳吉日前签署透明国际组织的选举廉政盟约只是一份“社会契约”,即没有法律约束,也没有设下任何限制,纯粹只是国阵用以掩饰真正贪污问题的“烟幕”。

他说,随着全国大选的逼近,纳吉企图以签署选举廉政盟约的做法,转移人民视线,这只是国阵的政治手段,也是掩饰纳吉政府在过去4年打击贪污失败的手法。

“这只是国阵愚弄人民,让人民以为国阵有意在大选期间认真打击贪污,希望透过签署盟约的方式,骗取人民对国阵的信任。”

陈国伟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此指出;其他出席领袖包括行动党全国财政方贵伦、宣传秘书潘俭伟及副组织秘书伍薪荣。

国阵应公布财产

陈国伟指出,事实上,以国阵领袖“不清不楚”的记录,即使是签署了相关盟约,也难以让人民相信他们打击贪污的诚意。

他说,若国阵政府有诚意打击贪污,就应该立法强制所有朝野议员及民选高官,包括州务大臣、州首长及朝野国州议员都必须公布本身、伴侣及家人的财产,以彰显打击贪污及落实干净与公平的大选诚意。

“除了通过宪报,也必须通过社交媒体公布详情,以让全国民众都可以取得相关资料,确保一切公开透明。”

陈国伟指出,国阵政府扬言“打击贪污”是国家关键绩效领域(NKRA)重要项目,然而,自国家关键绩效领域推介至今已3年多,依然不见有任何成效。

他说,单看我国的贪污印象指数排名每年下跌,从前年的排名第56,下跌至去年的排名第60,足以可见我国政府在打击贪污方面的表现有多么的“认真”。

他也指出,根据选举法令,国会及州选区候选人在大选期间的竞选开销分别是20万令吉及10万令吉。

“然而,过去多届大选,国阵候选人无论是输或赢,在投票日后及大选成绩在宪报上公布后,所呈报的大选竞选开销都会超出法令规定的顶限,即分别是国会选区的20万令吉及州选区的10万令吉。”

国阵一直走漏洞

他说,这些国阵候选人都会声称,额外竞选开销都是由他们的“支持者或朋友”所承担。

他说,这也说明了,纳吉所签署的选举廉政盟约,尽管已阐明签署人必须遵守《1954年选举犯罪法令》,但当中仍存有漏洞,候选人依然可以使用超出法令规定的竞选开销顶限。

陈国伟询问,这种情况下,选委会该如何确保有关候选人遵守《1954年选举犯罪法令》?透明国际组织又可以如何确保国阵候选人的竞选开销不超过法令规定的顶限?

“若相关问题无法获得有关单位的保障,将对民联候选人带来不利的影响。”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美门残障关怀培训营 打造全民皆志工社会

转载自《南洋商报》:

潘银珠(左起)、李学森、潘俭伟、黄位周、张菲倩及谢秀贞一同主持“第9届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开幕礼。

(八打灵再也9日讯)八打灵再也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举办“第9届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以制度化教导义工,并细心引导残疾群体,无障碍融入社会。

吁公众踊跃参与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自2004年首次举办该培训营,栽培不少义工拉近残疾人士融入社会,让残疾人士不会对社会产生恐慌及惧怕,亦改变民众带有色眼镜对待此“特殊”群体。

今年大会更以“希望”为主题,促群众踊跃加入志工团队,带给残疾人士一线希望。

该基金获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积极的协助,今天主办“第9届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并获邀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为开幕嘉宾。

潘俭伟:去除有色眼镜

潘俭伟说,美门残障关怀基金是自立操作的组织,他们积极筹备活动,希望唤醒社会以正常眼光对待残疾人士的意识。

他指出,该基金曾参与国际残障旅游大会,希望联合国际残障组织,打造国际化的残障培训中心,鼓励缅甸及越南的残疾人士到马来西亚参与,以便将知识带回该国,并教育其他人。

谢秀贞:改变社会思维 让残疾人发挥潜能

美门残障基金会总干事谢秀贞在开幕礼上说,他们希望从志工培训营中打造“全民皆志工”的社会,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异样眼光,平等的投入社会。

她说,改变社会也是该培训营的另一项宗旨,盼可从中改变社会群众的思维、想法及障碍,那残疾人士才能更贴近及融入社群。

“若不改变现有社会的思维,残疾人士无法与社会产生熟悉感,很难在职场上大展拳脚,就好比残疾大学生因众人异样眼光,无法在职场上寻获工作及发挥潜力。

志工辅导助熟悉工作

“残疾群体寻获工作后,首个星期将获得志工每天辅导,避免他们产生恐惧,熟悉环境后志工则会每隔三天到场了解情况。”

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菲倩、李学森、美门关怀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黄位周、阳光天使培训营营长潘银珠及佳礼大马全民资讯网市场专员黄兆兆。

潘银珠:了解残疾人需求

潘银珠说,培训营提供志工锻炼的空间,并与残疾人士一起生活,了解他们所需,以及日常所面对的障碍。

她指出,残疾人士要在社会寻找工作情况显得艰难,若无志工的引导,就无法与社会连接沟通桥樑。

相关讯息:2013《希望 Hope》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重头出击
http://cforum.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38819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民联经济论坛现场在线直播



下午两点至四点:潘俭伟国会议员

现场在线直播:http://ubah.tv/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民联三党领袖见证 林吉祥南下攻振林山

转载自《南洋商报》:

(新山18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宣布,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代表民联,在来届全国大选竞选振林山区国会议席。

安华受邀出席在柔州士姑来五福城停车场举行的“47如虹,开创新天”民主行动党47周年党庆,作出这项宣布。

由安华宣布

逾4万人出席行动党47周年党庆活动。

当安华宣布后,林吉祥随即在行动党中央领袖陪同下上台,这时台下支持者欢呼高喊“ubah”及燃放烟花。

除了行动党中央领袖外,民联三党主要领袖也聚集在同个场合,见证这历史性的宣布。

安华是在演讲近尾声时,突然提到民联议席分配课题。

他指出,在争取柔州选票方面,不是民主行动党、伊斯兰党,或是人民公正党要执政柔州,而是三党联组的民联要在来临大选执政柔州。

他说,柔州作为一个重要的据点,需要一名重要人物带领民联,而有关人物必须是具有勇气、廉洁、坚持信念、捍卫公义与民权的人士。

他话锋一转说,若林吉祥已做好准备,要在这个重要的柔州带领人民进行改变,并已下决定上阵振林山国席协助民联,他将给予对方支持。

稍后,安华就宣布,林吉祥是来临全国大选振林山国席的候选人。

林冠英:上阵振林山太冒险 党内领袖曾强烈反对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父亲林吉祥提出要上阵振林山时受到党内领袖强烈反对,认为太冒险。

他说,林吉祥是行动党的代表人物,如果成绩惨不忍睹是党的损失,因此所有高层都不支持林吉祥的决定。

“但是,林吉祥不愧是林吉祥,是他认为这次是建国50多年来,首次出现改朝换代的曙光,而改变就要从柔开始,胜负非重点,毅然上阵振林山。”

他今晚出席民主行动党建党47週年“47如虹,开创新天”党庆活动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他与林吉祥不只是父子,也是政治斗争中的战友,他虽捨不得父亲冒险,但他了解父亲的意愿。

另外,林冠英也透露一个现象,即民联在全国数个华裔选区上阵时,常可获得超过80%的华裔选票,但唯有柔州,有时连50%的华裔选票也不足。

他说,振林山是个华裔佔54%的国席,但要胜出,靠得不仅是华裔的选票,友族的选票也非常重要。

林吉祥:风险最大一役 盼反风从柔吹向全国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这是他从政47年来风险最大的一次竞选。

他说,随着他上阵柔州振林山区国会议席,能带领柔州民联在来届大选把反风从柔州吹向全国。

他也在台上说“如果你们准备好了,我也准备好了”,让原本坐着的群众纷纷站起鼓掌,大力支持。

林吉祥在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宣布他代表民联出征振林山国席后,在台上致词时,希望在人民的协助下攻陷柔州15个国席包括新山、地不老、巴西古当、古来、埔来、振林山、居銮、峇株巴辖、麻坡、礼让、拉美士、昔加末、丹绒比艾、森波浪等地区,加上早已纳入民联口袋的峇吉里国席,再加上马六甲武吉加迪国会议席及两个森美兰国席,将是民联在来届大选的主要战场。

他在台上一一点出上述选区时,也询问在场支持者,民联能否攻克?现场也回应“能”。

此外,他说,国阵不断说若民联执政中央,将无法照顾人民的权益。他反驳这是不对的,因此无论地方上的议员是行动党或是伊斯兰党领袖,都会比国阵议员更照顾不同族群人民的需求。

他说,在上届3‧08大选时,国阵仍然认为柔州是国阵的堡垒,不过仍让民联赢得1国6州议席。

“当时国阵也认为反对党不会影响到国阵的地位,不过这一切都已经改变。”

另外,全国社青团团长张聒翔也带领理事在台上呼吁社青团将会全力支持林吉祥在振林山国会选区上阵。

巫程豪欢迎林吉祥回乡上阵

柔州主席巫程豪早前致词时也喊话,说柔州行动党发出邀请函欢迎林吉祥回到他的家乡柔佛州带领大家攻下柔州,推翻国阵。

林吉祥现为霹雳怡保东区国会议员,他上周六就抵达柔州就马不停蹄地到柔州各地助选,听取民意,再决定自己是否要在柔州上阵。

随着林吉祥昨日宣布在他和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协调后,两党争吵不休的振林山区国席,确定由行动党候选人上阵,暂时化解了两党州主席巫程豪及拿督蔡锐明两人之间的恩怨。

安华今晚的宣布,也确认了公正党同意由行动党上阵该选区。

4万人出席行动党庆

行动党首次将党庆移师柔佛新山举行,将47周年党庆主题定为“47如虹,开创明天”,为即将到来的大选造势。

许多民众从傍晚6时许就陆续到来,排在会场内的5000张椅子早已坐满,更多的民众站在舞台附近,聆听演讲。

到了晚上10时,大会司仪宣布,共有4万人出席活动。

出席者的行动党领袖包括署理主席陈国伟、秘书长林冠英、妇女组主席章瑛、组织秘书陆兆福、全国社青团团长张聒翔、社青团总秘书陈泓宾、宣传主任潘俭伟、柔州主席巫程豪、永久顾问曾敏兴等多位领袖、国州议员及州委。

此外,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等也出席。

新闻背景:马华振林山守土不易

振林山区国席,共有1国2州议席,是柔州焦点选区。

2004年全国大选,国阵马华曾亚英取得振林山国席,当时朝野阵营选票差距多达3万1666张多数票。

到了2008年大选,曾亚英守土成功,击败人民公正党女候选人查莉哈医生。只是,双方得票差距大幅度缩小至8851张多数票,国阵在该国席的得票率猛挫70%。

上届大选,振林山区选民人数7万8676人,投票率77.19%,曾亚英凭3万3630张选票当选,查莉哈获得2万4779张选票,废票2244张。

随着民联铁定派出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上阵振林山区国席,国阵马华的候选人是谁,备受瞩目。

马华振林山区会主席张秀福是目前最热门的人选,传他将取代现任议员曾亚英上阵振林山。

振林山区国席选民结构,54%是华裔、34%巫裔及12%印裔,是全柔华裔选民佔第二高的国席,第一是古来区国席。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民主行動黨歡慶創黨47週年紀念 “47如虹,開創新天”

日期: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時間:傍晚6點 - 晚上12點
地點:柔佛州士姑來五福城戶外大型停車場

屆時將會、舉辦各種精彩活動及行動黨、民聯領袖的大型講座會。請大家在傍晚6時陸續到場登記,以參與我們的“萬人啟動開幕儀式”。

主講人包括:林冠英、卡巴星、林吉祥、安華等等民聯領袖

歡迎大家踴躍出席!

面子书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5756614231674/

詢問熱線:
016-722 1283
019-757 0705
019-753 9525
012-719 2167


继续阅读...

火箭敌营堡垒开讲 梁荣光大方迎林冠英

转载自《南洋商报》:

(双溪大年16日讯)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深入吉中峨仑马华堡垒出席讲座会,而身为马华在吉打州硕果仅存的州议员的梁荣光医生却大方迎迓,并亲自走趋前与林冠英握手,意味表达欢迎对方到其选区。

他们两人是于星期五晚上9时20分在吉中峨仑新村民众会堂碰面,林冠英亲自从槟城赶抵峨仑,为民主行动党主办的“确保火箭胜,吉打更强盛”

政治座谈会,不料峨崘区州议员梁荣光(马华)突然单枪匹马现身迎接,令主办当局深感惊讶。

梁荣光较后向媒体表示,他原本就打算出席当晚的座谈会,事前并不知道林冠英也会出席。他强调,峨仑区州议席是他的地方,对于首长的莅临,他无论如何也得略尽地主之谊。

梁荣光在与林冠英寒暄后,便坐在台前右边第一排贵宾座,全程面不改色聆听后者在台上痛击国阵与马华。

只字未提吉州回教化 马华梁荣光感失望

峨仑区州议员梁荣光医生说,民主行动党在座谈会中没有提起吉打州回教化一事,令他期望落空,深感失望。

他是于星期六凌晨12时出席民主行动党主办的“确保火箭胜,吉打更强盛”的座谈会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表示。

他说,若民联执政,全国至少有七八个州属是由伊斯兰党代表来当州务大臣,而国会绝对不能再增加伊斯兰党国会议员的人数,因为始终人民对回教党认识不深,也没有人分析回教党极端分子的做法。

他指出,吉打州回教大学兴建过程,工程也是由伊斯兰党议员承包,并没有公开招标。

民联是否要承诺,把这些一一纠正过来?以兑现所谓的零贪污、零裙带、零舞弊的政策?

强调峨仑没幽灵选民

梁荣光说,主讲人表示霹雳州给华人新村永久地契,却没有提起在吉打州给马来乡村90年地契,却只给华人新村60年地契;为何他们不承诺在吉打州民联来届大选若是胜出,给永久地契?

梁荣光澄清,峨仑区实际上是增加4000名选民,比敌对党所指的3000余名还多。无论如何,他非常肯定峨仑绝对没有幽灵选民。

他坚信所谓的“幽灵选民”事件,纯属政敌的阴谋,意在扰乱人心。

他说,早前他接获该选区内美农华裔商家的投诉,指有一批3至4名自称为选委会,拿着选民册的成员到有关商家,向商家表示其妹妹已登记为选民,来届大选到指定的地点投票,同时也向商家展示投票传单。

这名商家感到怀疑,也知道自己的妹妹并没有登记,因此向梁荣光求助,后者也亲自上网查询,结果证实其妹妹的名字并没有在选民册内。

这名商家也说,他发现到该传单印有公正党的标志,因此怀疑该党冒充选委会。他对这种伎俩感到遗憾,并呼请选民要小心。

忧梁荣光人身安全 马华干部刺探军情

据悉,马华多名干部获知梁荣光单枪匹马赴会后,担忧后者的人身安全,于是纷纷从双溪大年区会赶赴峨仑刺探军情,他们分别是吉打州马青特工队队长陈志雄、马莫马华区会秘书曹国梁,及马青双溪大年区团秘书王嘉顺等。

陈志雄批评梁美明讥笑首相学习中文的用心,更将首相的名字“纳吉”说成“垃圾”,是低俗表现的攻击手法!他说,作为一国之首,学习中文然后绝对是友善表现。敌对党却对此口出恶言,是一种恶劣、没有水平的文化。

是否出征峨仑 张开笔交党决定

张开笔在政治讲座会结束后,坦言该党将角逐峨仑区州议席,硬碰马华候选人。他不愿正面回答是否由他代表上阵竞选,只表示一切交给党中央决定。峨仑区州议员是3‧08马华在吉打州硕果仅存的席位,另2国3州皆败北。

他说,当晚的讲座会一共筹到4369令吉作为竞选基金。

他感谢民众给予行动党的支持,让该党对接下来在巴东仑武举办的第二轮讲座会深具信心。

席间,蔡文杰代表行动党峨仑城市支部筹委会移交入党表格给予伍新荣,该支部目前已招收超过50名党员,相信这将是峨仑选区首支火箭支部。

首长一到抢锋头 伍薪荣被迫暂停演讲

该座谈会的气氛原本不算热闹,但林冠英一出现,马上引起全场骚动。出席者夹道欢迎,不惜蜂拥向前争睹林冠英的风采,导致后者几乎难以移动,而场面也瞬间热起来。

林冠英在坐下来后仍有络绎不绝的粉丝争相趋向前要求在“乌巴”,甚至衣服上签名,场面几乎失控,原本在台上演讲的民主行动党副组织秘书伍薪荣被逼暂停演讲,好腾出时间满足台下民众与首长的合照及握手欲。

换政府免费走南北大道

林冠英从一踏足会堂开始,整晚表现得非常自信和风骚。

他说,他的美梦是免费走南北大道,他无法等到2038年,只要今次大选成功换政府,下个月开始人民就可以免费走南北大道了。

他连续3次问出席者“免费走南北大道爽不爽”?出席者高呼“爽”!他接着说“要爽就要给国阵倒!要真正爽就要敢敢换政府”!

首长将近一个小时的演讲中用福建话、华语及国语向出席者痛批国阵政府各种滥权及腐败政策,并多次提醒人民时间已经到了,必须要换政府!最后,他也引用柴九的名言“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提醒人民不要再继续蹉跎时间,要将过去的绝望变成未来的希望。

他之后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简单表示民联对于攻陷峨仑区州议席充满希望。

主办当局宣称共有3000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的主讲者包括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吉打州社青团团长张开笔、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也郎区州议员梁美明及霹州彬如港区州议员苏建祥等。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行动党推出益智游戏 了解政策纲领

转载自《光华日报》、《当今大马》:



(吉隆坡15日讯)行动党今日推出益智游戏“大国运——福利国vs破产国”,让民众通过游戏了解民联与国阵推出的政策纲领,并以此指出国阵施政腐败之处。

潘俭伟指出,上述游戏是行动党吉祥物“乌巴”(Ubah)设计者黄隆汉,经过近两年时间参考《百万富翁》后,所研发的改编版及进化版游戏。

这项游戏有两个致胜关键,即让所有对手破产或最先收齐4张乌巴卡者,便是赢家;每次游戏可有4个玩家,每人在进入游戏前可获得一些资金、一张乌巴卡及一张C4炸弹卡。

在“大国运”地图上,进入民联政策一格的玩家,可一路领取赏金,如20立方米免费水赏100万、州储备金创新高赏1000万;但若是进入国阵州,则将一路被罚款,例如武吉公满山埃采金罚100万、建巴贡水坝罚800万等等。

《大国运》民联福利国,还是国阵破产国,由你来决定!

民主行动党推出了一项新的创意游戏--《大国运》!民联福利国,还是国阵破产国,由你来决定!

《大国运》能让你和家人一起亲身感受在国阵施政下有多腐败,也让你有机会走入民联州属,享有民联的良政,为来届大选改朝换代先热下身,以兴奋的心情准备迎接新政府的诞生。

你可以在一些行动党支部,晚宴或演讲购买此游戏。

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马来西亚是受上天眷顾的国家,天然资源丰富,木材、锡米、黄金、树胶、石油应有尽有,

大马本应成为亚洲经济的火车头,国富民强,安居乐业,但在国阵执政下,贪腐腐败、朋党横行、官商勾结,已经把我们的国家逼到破产的边缘, 让人民深陷水深火热。

民联在308大选赢得五个州属,一举否决国阵在国会三分之二议席优势,更推行了国阵过去55年做不到的福利良政,公平对待各族,积极开流节源,为人民省下许多纳税钱,并且把钱分发回人民,开创一个新天地。

民联福利国,还是国阵破产国,你来决定!


继续阅读...

行动党官网3度被攻击 以面子书作为替代网站

(吉隆坡15日讯)疑涉政治意图,民主行动党官方网站连续3次遭到攻击导致瘫痪!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行动党官方网站http://dapmalaysia.org/及马来文新闻网站http://roketkini.com/,先后于本月8日、10日及13日,连续3次遭到“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每秒点击游览率比平常至少高出240倍,导致两个网站皆陷入瘫痪。

他说,据了解,除了行动党官方网站,在野党包括伊斯兰党及公正党的官方网站,《当今大马》及《马来西亚局内人》网站也经常遭到攻击。

“因此,不排除相关攻击网站行动当中涉及政治意图,并怀疑是来自国阵人士的所为。”

潘俭伟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此指出。

他说,由于网站攻击行动随着第13届全国大选的接近越加频密,行动党相信类似的网站攻击行动将会在大选期间“升级”,导致网站完全陷入瘫痪,以阻止民众游览及获取资讯。

“我们也相信,最近这几次的攻击行动,只是对方的‘试跑’行动,主要是透过相关方式,确定是否可以成功阻止民众游览网站。”

他透露,行动党网站的伺服器位于美国,今次遭受的网站攻击也是有史以来最猛烈的一次。

他也指出,“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方式其实非常昂贵,因此,行动党也没有应对方式。

他说,为了预防在大选期间网站再次遭遇攻击而陷入瘫痪,行动党如今唯有以面子书的官方专页,作为替代网站,供民众游览及获取最新的资讯。

“我们相信,面子书资金雄厚,若对方要进行攻击,将不会轻易成事。”

行动党面子书官方专页为:

https://www.facebook.com/DAPMalaysia.zh(中文)

https://www.facebook.com/DAPMalaysia(英文)

https://www.facebook.com/roketkini(马来文)

行动党党报《火箭报》官方专页为:

http://www.facebook.com/therocket.com.my(英文)

http://www.facebook.com/therocket.zh(中文)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民主行动党《确保火箭胜, 吉打更强盛"》政治讲座会


民主行动党将在吉打莪仑举办《确保火箭胜, 吉打更强盛"》政治讲座会会。

主讲嘉宾:
潘俭伟 (灵北区国会议员),
苏建祥 (吉打州民主行动党备战大选委员会主席兼霹雳州彬如港区州议员)
梁美明 (霹雳州也朗区州议员)
伍薪荣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组织秘书)
张开笔 (社青团吉打州团长兼全国理事)

日期:15-03-2013 (星期五)
时间:晚上八时正
地点:莪仑新村民众会堂 (Bomba 后方)

火箭众领袖将与您共享国家大事与民生民声,精彩演说,请勿错过。

入场免费, 欢迎踊跃出席!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质疑KLIA2赶不及在6月启用 民联揭露跑道等尚需半年完工

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大马机场有限公司之前言之凿凿称新的廉价机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将能够在6月28日开幕和启用,不过两名民联议员却质疑此说,并宣称该工程还需要至少半年的时间才能全面完工。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和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今日召开记者会揭露,用来兴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跑道、控制塔、系统和停机坪的土方工程(earthworks)至今都还没有完成。

他们也出示两个星期前拍摄的照片作为证据。

潘俭伟表示,“其终站工程可能已经完成80%,但是(其跑道、控制塔、系统和停机坪)还有很多工程要进行。如果从其土方工程来做判断,包括其跑道的泥炭地土壤尚未完全沉淀,它将需要另外6个月的时间来完工。”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原本计划在2011年底完工,不过其工程已经多次出现延期,其成本也从2009年17亿令吉飙涨至40亿令吉。

首相纳吉此前宣布,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将在6月28日开幕,以配合现有吉隆坡国际机场在1998年开幕的日期。

跑道土地较软需先沉淀

潘俭伟声称,大马机场控股公司并没有更新吉隆坡破第二国际机场工程的照片,导致他们被迫亲自前往工程现场视察和拍照,包括拍摄工程的鸟瞰图。

他指出,一个机场的关键部分就是其跑道,而照片显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跑道还没有铺上柏油,因此才会令他们担心机场赶不及6月启用。

“根据我们收集到的资料,(跑道)土壤尚未完全沉淀,因为它是泥炭地。这个问题一直都存在,因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是建在较软的土地。如果这个土壤问题还无法解决,那么4公里跑道的兴建工程将会受到影响。”

他也解释,由于跑道必须承受飞机降陆和起飞的重量,因此在动工之前必须确保其土壤已经沉淀。

“就连停机坪都还没有完工,这肯定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这个计划有拖延的历史,从2011年底预期完工展延到2012年初,然后再展延到2013年4月,到现在是6月28日。”

“我认为(把日期定在)6月28日是要给承包商一些时间空间。但是随着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机场是否能够准时启用已经存疑。”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是由主要承包商高峰集团(Bina Puri Holdings Bhd)承建,其他承包商还包括马友乃得(UEM)。

努鲁关注控制中心系统

努鲁依莎也关注控制塔的航空指挥系统的问题。她担忧,有关系统将会重演梳邦国家航空控制中心去年发生的故障,因为两个控制中心的系统都是由同一家公司负责。

“据我了解,这套(控制)系统还没有装置好。但是,随着获得政府颁发合约的系统承包商赛雷斯和AAT私人有限公司出现问题后,我们有一些担忧。”

公正党是在去年6月揭露国家航空控制中心的指挥系统弊病丛生,一度出现故障而完全无法操作。他们更将问题源头直指赛雷斯和AAT。

不过,交通部长江作汉在7月国会会议,通过书面回答驳斥这项指控,声称这个系统操作良好。

努鲁依莎表示,就算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终站已经完成,但是如果跑道、控制塔和其他设备还没有完工,那么飞机将无法顺利抵达终站。

敦促交长安排议员巡视

潘俭伟和努鲁依莎在记者会上也敦促交通部长江作汉(左图左),安排国会议员到场巡视有关工程。

潘俭伟表示,国会议员去年就已经要求巡视机场工程,不过江作汉却在最后一刻腰斩行程。


继续阅读...

白沙罗再也Atria广场重建计划 居民反对设戏院

转载自《南洋商报》:


潘俭伟(左) 与各造主持居民对话会, 希望有关当局关注居民意见。

(八打灵再也10日讯)白沙罗再也Atria购物广场重建计划,尽管已顺应民意减低地积比率(Plot Ratio),不过居民坚决反对发展商增设戏院,以免加剧该区的塞车问题。

据了解,该广场在2008年获得批准重建为零售店,同年民联政府接获居民投诉,并要求减低该计划的稠密度,这项要求最后获得当局同意,并把原本地积比率5:59的稠密度减至3:39。

若建戏院引发塞车

尽管如此,白沙罗再也22区居民事后获悉约在3个月前,有关发展商向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提呈,将部分店铺改为戏院的图测,引发居民强烈的反弹,并成立特别行动小组监督及跟进此计划。

居民担心戏院建成后,会引发塞车、泊车位不足及社区安全问题,因此并促市政厅勿批准此计划。

为解决该社区问题,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早与白沙罗再也SS22区居民、发展商代表及八打灵再也市议员陈德升召开对话会,听取居民意见。

居民成立特别小组 要求再展开汇报会

居民在对话会上指出,一旦广场戏院计划通过,日后必会影响SS22/41、SS22/43、SS22/45及SS22/48路的交通,平时巅峰时段已非常阻塞,可想计划完成后,路况更是不堪设想。

居民说,同时Atria购物广场毗邻约有300个停车位,相信工程完成后,加上道路扩建,泊车位会减少,到时到该商业区办理事务者就一位难求。

居民指出,加上白沙罗再也区内有1所中学及小学,若有戏院或会引起学生逃学,及引起社区治安问题。

潘俭伟说,虽发展商已向市政厅提呈将部分店铺改为戏院计划,惟市政厅需考虑种种问题,仍未批准。

他表示理解居民为何会强烈反对此计划,毕竟涉及自己家园的安全,所以在对话会上才反应激烈。

他指出,经商讨后,居民决定成立特别小组监督此计划,并要求市政厅及发展商再展开汇报会。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武吉栏樟人民公正党筹款晚宴(视频)





适逢308大选五周年纪念,人民公正党雪州行政议员兼武吉栏樟州议员黄洁冰服务中心主办《我们准备好了!》武吉栏樟选前筹款兼造势晚宴。

日期: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点半
地點:万达镇民众礼堂停车场, Dewan MBPJ, Jalan BU3/1, 47800 Petaling Jaya.

嘉賓:
梳邦国会议员西华拉沙
武吉栏樟州议员黄洁冰
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兼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伊莎
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民聯若執政 5年廢國內稅車價跌40%

转载自《中国报》:


潘儉偉:廢除國內稅並非一朝一夕的事,初步架構是計劃5年內完全取消。

獨家報導:林苡欣

 (吉隆坡8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民聯若執政,將在5年內分階段逐步廢除汽車國內稅(excise duty),全面撤銷后新車價格約跌20%至40%。

 他接受《中國報》專訪時說,廢除國內稅並非一朝一夕的事,務須長期執行,初步架構是計劃5年內完全廢除,但減國內稅的首年,稅收將流失20%或14億令吉。

 “倘若車商可以適應並接受汽車價跌,我們甚至也能將廢除國內稅的期限減短至3年,反之或將拉長至7年,一切胥視車商反應而定。”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308五周年:回顾与展望



日期:2013年3月10日
时间:晚上7点
地点:隆雪华堂

凭票入场,包括茶点:RM10

联络人:Goh 012 3883 600
主办单位:公正党Batu及Seputeh支部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潘儉偉:重視雪州 首相率軍志在必得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4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將出任雪州國陣競選主任,讓他感到驚訝,並認為首相因無屬意的大臣人選,才有此決定。

“歷屆首相也不曾有此決策,成為州屬的競選主任,領導競選機關,這意味著雪州對于國陣而言非常重要。”

他認為,國陣目前處于混亂階段,對方無法為雪州擇定一名大臣人選。

潘儉偉今晚為八打靈再也競選行動中心主持開幕后,在記者會上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行動黨雪州組織秘書劉永山、民主行動黨全國組織秘書郭素沁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

行動黨領袖稍后在行動中心發表演講,現場吸引超過1000名公眾趨前聆聽演說。

此外,林吉祥披露,民聯放眼在第13屆大選取得125個國席目標,即行動黨與伊斯蘭黨各佔40席、公正黨佔45席;若屆時民聯勝出,他希望國陣政府能尊重人民決定,並和平移交政權。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从各方评估分析显示 来届大选朝野五五波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7日讯)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认为,从各方的评估与分析明显显示,来届大选将会是一场50对50的竞争,执政党或许在拨款方面稍微拥有一些优势,惟竞争将会非常的激烈。

他指出,即使是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Asli)的分析,也认为国阵仅能够赢得123国会议席简单执政;在308,国阵虽然面对重挫,所赢得的国会议席还是达到140席。

因此,他也认为,倘若大选成绩出炉后,即使如同许多的分析与评估一样,国阵以简单多数继续执政,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巫统党内也会面对极大的压力。

“倘若成绩不如上一届首相(的领导),为何要挽留他。”


继续阅读...

昔加末民主行动党政治晚宴(视频)



继续阅读...

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竞选行动室政治座谈会



日期: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8点
地点:SS2停车场

主讲人:
林吉祥
郭素沁
潘俭伟
刘永山
杨美盈
王建民博士
卡斯杜丽巴都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