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国营台煽动不实面子书叛教群报道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国营电视第一台昨晚八点整新闻报道,面子书上有一专页名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叛教”,并指民主行动党领袖,如陈国伟、巫程豪等人被列为该专页的社员,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抨击该报道不实,含有恶意的影射成分,企图挑起回教社群不满。

潘俭伟促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长莱益斯雅丁(Rais Yatim)立即对付该台主事者,并马上将之撤职。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国营电视第一台在八点整新闻报道面子书上有一专页名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叛教”(Murtads in Malaysia & Singapore),并突出行动党领袖,如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 、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Charles Santiago)、士古来区州议员巫程豪 、雪州行政议员兼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被列为该专页的社员。

潘俭伟指出,该报道也明显地影射社会主义党主席兼哥打白沙罗(Kota Damansara)区州议员纳西尔(Nasir Hashim) 背叛了自己的信仰。

他抨击该报道为“卑劣与病态”,并批评其“明显地煽动本国马来人与回教徒不满情绪,特别是指民联领袖‘被发现’列为该(面子书)群体之一”。

斥不了解面子书功能

潘俭伟批评说,国营第一台根本无意发掘事件真相,反而径自作毫无根据的影射指控。“国营第一台不知道或根本不想知道面子书内‘加入群体’(add to group)的功能,个人用户不能阻止某一群体专页的管理者将其列为任何群体的成员。将某人加入群体无需个人的同意或批准。”

因此,据称为“支持”某面子书专页的个人用户,其实并不知道或无从知悉已经“加入”某一群体。

潘俭伟指出,国营第一台的报道是完全违背媒体伦理的,因为该报道事先并未向受牵连的民联领袖求证。该报道应该知道,在面子书上,民联领袖是较为容易联络到的。

潘俭伟批评说,该报道强调民联领袖“支持”该面子书专页,而不是点出该专页任意地将民联领袖加入该群体,而触怒人们,因此“应该起诉国营第一台制作与传播虚假的新闻,并煽动马来西亚人民之间的仇恨”。

指为叛教者提供支持

根据《独立新闻在线》记者在面子书查看,截至今天中午12时51分,“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叛教”面子书专页共有501社员;另外也有一“反对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叛教”(Remove "Murtads in Malaysia and Singapore" FB page),共有3655 个人按“赞”,支持该专页。

“反对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叛教”专页指,“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叛教”面子书专页毫无意义,只会伤害回教与回教徒信仰,并呼吁关闭该专页。

“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叛教”面子书专页的资料说明部分有英文与马来文资料,根据马来文资料,该专页是“开放给马来西亚脱离回教者以及其他任何支持叛教者参与”,该专页的宗旨是“为马来西亚脱离回教者提供道德支持。同时讨论马来西亚叛教、宗教问题、马来人回教信仰问题等”。

斥国阵为固权挑起分化

潘俭伟指出,上述报道前,第三电视台在8月21日也报道一新闻,指吉隆坡旧巴生路一补习中心推广传教活动,而遭Al-Musyrikin回教堂的信徒投诉。报道指,该补习中心企图将回教徒学生改教为基督徒,然而该地区根本就没有名为Al-Musyrikin回教堂。

潘俭伟批评说,国营台与巫统控制的媒体报道虚假与恣意煽动的新闻,其实是国阵为赢得下届大选而策划的计划,企图使人民分化,而巩固自己的权势。

“纳吉政府已经绝望,因此‘为胜选而宁愿付出任何代价’。国阵不只传播假新闻,还利用激烈高昂的宗教情绪撕裂国家。’

他表示,该党强烈抨击上述电视台的指控,并呼吁莱益斯雅丁为上述不实与煽动新闻致歉。同时,莱益斯雅丁必须立即下令调查国营第一台与第三电视缺乏新闻专业的行径,同时将该新闻负责人撤职。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无法确定全国大选巫裔上阵人数

转载自《辣手杂志》: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行动党将会在第13届全国大选遣派巫裔候选人上阵!

他指出,行动党肯定会派出巫裔候选人上阵,惟还无法确定巫裔候选人的上阵人数。

他说:“巫裔候选人肯定获得上阵机会!”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则提到,行动党将会根据绩效制和能力作出评估,遴选巫裔候选人代表行动党上阵。

他披露,由于民联尚未进行议席分配,所以无法确定巫裔候选人是否会在槟州或雪州上阵。


继续阅读...

登记选民要附上身份证副本添不便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曾薛霏撰述】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申诉要求该党在呈交选民登记表格时附上公民的身份证影印本,给选民登记工作造成不便。他指出,该党呈上的表格只有10%错误,选委会应惩罚那些犯下30%错误的政党。

潘俭伟今天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指出,雪州选委会致函该党,指示该党的选民登记助理官呈交选民登记表格时附上公民的身份证影印本。

上述信函透露,近来大约一半的选民登记表格遭拒绝,主因是选民登记助理官员并没有按照程序,登记死者、地址与身份证不符、重复登记以及永久居民;为了杜绝此问题,因而指示选民登记助理官员附上身份证影印本,8月22日生效。

潘俭伟认为这是一竹竿打翻整船人的做法,因为行动党是真正开设柜台,会见人民并为他们登记的政党,而且选委会之前也称,该党呈上的表格只有10%的错误。

该罚失误逾30%的政党

潘俭伟赞许选委会承认选民册中确实有登记到死者、地址与身份证不符、重复登记以及永久居民的问题,但是为了杜绝上述问题,而要求身份证影印本,将给选民登记官带来不便,因为他们需要随身带着复印机,也必须在有电源的地方开始柜台。

他说,雪州行动党有大约60名登记助理官员,那是不是要买60架复印机?他认为,选委会应该惩罚那些犯下超过30%错误的政党,也可以撤销犯错之选民登记官的资格,而不是惩罚行动党这个真正开始柜台登记选民的政党。

他说:“我们要知道,哪一个政党呈交这些有问题的名字。”之前,民联不断挑出选民册内的种种弊端,如永久居民登记为选民、重复登记、一个住址登记大量选民等问题。选委会皆以这是技术问题来回应。

落实自动登记一劳永逸

潘俭伟认为,最佳的解决方案便是自动登记选民,选委会不须耗费上百万元委任输入资料的秘书,也不需要雇用选民登记助理官开始柜台登记选民,以及应对上述种种疏漏。

他也点出,选委会根本不需要修改法律来落实自动登记选民措施,因为《1958年选举法令》第15条文允许选委会决定以何种方法登记为选民,若选委会觉得要从国民登记局的资料来登记选民,选委会可以这么做。

他说,这样便可解决仍有大多数符合资格的人民未登记为选民的问题,以目前该党每季登记二至三万人的速度,远远不及符合资格当选民的公民增长的速度。

目前,国内有大约400万咯符合资格的公民但没有登记为选民。回应一些人认为,自动登记选民将剥夺一些不愿当选民之公民的选择权时,潘俭伟反问:“我们有拒绝不要身份证号码的权力吗?”

他补充,登记为选民只是意味着一个公民符合资格投票,他有自由选择不要投票。

生物辨识系统难掌握

回应选委会表示生物辨识系统将落实独立的系统,只限特定票箱;潘俭伟表示,这可能发生选民去到票箱找不到名字的问题,整个系统有太多选委会无法控制的事。

此外,要发展一套如此昂贵的系统,却只是在每五年用一次,以经济效益来看,不退色油墨肯定是恰当的选择。

至于修法的问题,潘俭伟笑言,只要总检察署将修订案提呈到国会,他们一定会通过。

此外,他也欢迎选委会让海外公民使用邮寄选票投票的举措,不过认为还需要审视整个投票的机制。他相信,这些海外选民应该是预先投票,因为他们需要将选票寄回国内,但他认为,邮寄选票真正的问题在于透明度的问题,需要允许政党的代表到场监督。


继续阅读...

没宗教信仰被拒登记为选民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曾薛霏撰述】没有宗教信仰的公民,投票权遭剥夺!选举委员会以申请者没有填上宗教信仰或选民登记表格上的宗教信仰资料和身份证上不相符,而拒绝接受公民登记为选民。每30人中有一人因此遭拒绝。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天在民主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雪州选委会回复给行动党的名单上,标志出有公民因没有宗教信仰而被拒绝登记为选民。

他说,在他们提呈的选民登记表格中,每30人中会有一人遭到拒绝。

“虽然这个数字很少,但是他们的投票权被剥夺了。”

潘俭伟认为,一个人的宗教信仰与其公民身份没有关系。选委会可以确认公民的地址和身份证,但是选委会必须知道我国人民是可以没有宗教信仰的。

他说,《联邦宪法》也没有规定人民必须有宗教信仰。在我国,非回教徒随时可以更换信仰,人民很少会经常到国民登记局更改宗教信仰资料。

他透露,一个基督教徒曾多次登记为选民不果,当行动党使用身份证解读器阅读其身份证资料时,发现其并没有宗教信仰。

潘俭伟认为,因为宗教信仰拒绝公民登记为选民是荒谬的,因为每次的登记选民都需要长达六个月,如果登记不成功,公民又需要花长达六个月时间登记为选民。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指徵用蘇丹街土地非為工程‧國家基建圖牟利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5日訊)行動黨指責國家基建公司為推行大吉隆坡捷運計劃而徵用蘇丹街老店土地,目的在於牟利而不是因為建在地底100呎下的捷運系統工程。

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今日發表文告說,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堅持必須徵用蘇丹街31間店舖的土地,以進行捷運工程的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

他指出,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主席丹斯里賽哈密指強制性徵用蘇丹街地段是必要的,因為根據土地法典,地主也擁有地面下土地權利的談話是不正確的。

他重申,1965年國家土地法典在1990年修正時,已在第3條文下加入了第5A段(92A至92G節),該修正法案允許“地下土地”

可以被轉讓或租賃以進行渠道、停車場和其他導管工程。

他說,政府不能為了牟取暴利而濫用權力,犧牲有關業主的利益,而且這也抵觸法律的精神。

“基於國家基建公司徵用地底下的土地,其實無需徵用或收購地面上的產業,該公司必須在沒有對業主造成任何不便的情況下,即刻撤回它的指示。”


继续阅读...

政府未保证归还苏丹街建筑物 蔡细历“英雄变零”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宣布吉隆坡苏丹街征地争议已经获得解决之后,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昨日却宣称,政府并没有保证有关建筑物将会归还业主,引发行动党讥讽蔡细历已经被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狠狠地刮了一巴掌”,并且“从英雄变零蛋”。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发表文告表示,蔡细历本周二与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举行对话后,很光荣地向苏丹街受影响业主和媒体宣布,有关的征地献议已获得解决。

“根据蔡细历,政府只是对征用相关产业地底下100呎进行捷运系统工程妥协,许多上百年,以及地面上的建筑物将获得保留。”

“遗憾的是,蔡细历这个“英雄角色”的生命是最短暂的,因为政府仍坚持征用苏丹街和茨厂街的土地以推行大吉隆坡捷运计划,而且政府也没有保证,有关建筑物会否归还业主,这犹如给蔡细历‘狠狠地刮了一巴掌’。”

征地风波已回到最初争议

潘俭伟讥讽说,蔡细历在短短的24小时内“从英雄变零蛋”;不过他也指出,政府在一天内急转弯和临时作出这项令人震惊的决定,终究会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生计。

“赛哈密已回到强制征用苏丹街商店土地的最初争议,大吉隆坡捷运计划将从地底贯穿,由于地主也拥有地面下的土地,因此援引土地法典征地是必要的。”

土地法令已允许租用地下

他重申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因为《1965年国家土地法典》在1990年修正时,已在第3条文下加入了第5A段(92A至92G节),该修正法案允许“地下土地”可以被转让或租赁以进行渠道丶停车场和其他导管工程。

“即使蔡细历同意我之前在媒体上的这番表述,但很明显的,国家基建公司试图骑劫苏丹街和茨厂街老店的土地,目的在於牟利而不是因为建在地底100呎下的捷运系统工程,这种以盈利为主的举动,显然是政府不守信用的一部份。”

“政府不能为了牟取暴利而滥用权力,牺牲有关业主的利益,而且这也抵触法律的精神。基於国家基建公司征用地底下的土地,其实无需征用或收购地面上的产业,该公司必须即刻在不对业主造成任何不便的情况下,撤回它的指示。”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捷运工程征用地底不强拆苏丹街老店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一片抗议声中,捷运工程征用苏丹街31间老店屋的决定出现急转弯。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宣布,苏丹街五名业主代表与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今午会面后达致协议,捷运计划工程只征用建筑物地下。

苏丹街老店业权不易主

由于捷运工程只征用地底部分,将不会影响地面上的老店,也不会令老街业权易主。

蔡细历指出,除了不会征用31间建筑物外,政府也将负责强化这些老店。

蔡细历透露,政府的捷运计划仍会照跑,惟在兴建期间需要业主暂时迁出苏丹街长达6个月。
 
不过,上述协议仅涉及苏丹街31间老店屋,并未包括隆市中心其地受影响的店屋区。

记者会未见赛哈密出席 
  
与会者包括苏丹街业主代表人镜慈善百花剧社社长李善图、署理社长伍锡荣、乐安酒店业主陈上仁,以及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总裁诺依斯迈卡玛等。
 
这项会议约进行了一小时,惟赛哈密及诺依斯迈卡玛并未出现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 
 
蔡细历表示,这仅是双方达致的协议,其他细节仍未敲定。

蔡细历欢迎,隆市中心其地受影响的业主,包括武吉免登业主透过马华解决此事。

基建公司之前态度强硬 
   
蔡细历也说,这是政府在1965年国家土地法典下进行的征用土地,即仅征用老店地底的部份,以兴建捷运隧道。
 
不过,今天双造达致的协议跟媒体一直报导所不同。之前,政府援引1960土地征用法令指示业主腾出建筑物,引起业主的反弹,并发起保住老店原貌运动。

政府建议兴建的双溪毛糯加影捷运,全程共有31个车站,其中7个车站建在隆市中心的地底。

国家基建公司半月前跟苏丹街受影响业主开会时,还态度强硬的不步,反叫业主让步。

无论如何,蔡细历否认,这是政府在政策上的急转弯。

未谈业主暂迁业绩损失

李善图也说,今天的会议并未谈及业主被迫暂时迁出老街时,生意亏损的赔偿。

惟李善图认为,如今业主已能保住老店,营业上的损失已是小事。

李善图对于会议成果表示满意,并强调92岁的人镜原本面对的拆迁命运,令他多日来睡不好。

征用地底建议出自业主

陈上仁受询表示,这项仅征用地底部分的建议,来自业主。

“今天达致的是一个双赢局面,唐人街面貌完整无损的保留下来了!”

伍锡荣也满意的说:“我们还是地主,土地业权还在我们手上。”


继续阅读...

纳吉称不受选举改革约束 林吉祥:百日内大选

转载自《南洋商报》:


林吉祥(左三)在行动党永平市区支部党所召开联席会议;左起为伍薪荣、刘镇东、陈国伟、巫程豪及潘俭伟。

(峇株巴辖21日讯)随着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称大选不受选举改革国会遴选委员会约束,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预测,大选或在百日内举行。

他表示,首相纳吉不久前声称,上述委员会的成立与大选何时举行无关,因此,他相信大选将随时举行,并且可能从即日算起的100天左右举行。

“来届大选非常重要,它具备了改朝换代的可能性,自308大选后,这个可能性就已浮出台面;柔州对民联而言是重要的州属之一,我们在与州级领袖对话后并达致协议,将柔州列入大选前线州的目标。”

林吉祥今午连同行动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兼副主席陈国伟、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秘书刘镇东、该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及全国副组织秘书伍薪荣,在行动党永平市区支部党所与该党柔佛州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出席的柔州行动党领袖也包括州主席巫程豪和国州议员等州委。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逾时三周未完成调查报告 廖中莱遗忘承诺?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批评,卫生部长廖中莱无视自己的承诺,卫生部高层调查委员会彻查警察部队是否侵犯同善医院乃是其指示,可是现在却本末倒置说“希望调查报告尽速完成”,而不是指示“即刻完成报告”。

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批评廖中莱最厚颜无耻和懦弱,因为後者不但对自己的承诺视而不见,甚至还拒绝承认警察部队曾侵犯同善医院范围的事实。

他说,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卫生部高层调查委员会是由廖中莱指示成立,但迄今竟变成廖中莱希望调查报告尽速完成,而不是指示该委员会“即刻完成报告”,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要是廖中莱在自己作出承诺的六周以後,都不能完成一份揭发事实真相的调查报告,否则,他一定是最愚蠢和最无能的部长。”

他说,净选盟2.0於709举行集会,相隔迄今已逾六个星期,并提醒廖中莱曾於7月21日承诺,会在两周之後即8月4日就完成有关同善医院事件的报告。

不满还要人民耐心等待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表示,廖中莱曾经辩称,警察部队并没有向同善医院范围发射水炮和催泪弹,而是“催泪弹的烟雾被风吹向医院范围”,廖中莱也从来没有撤回他的声明。

他指出,过後在各种证据纷纷被揭示,以及在舆论压力下,廖中莱才宣布成立以卫生部秘书长为首的高层调查委员会展开调查,但这个委员会的成员是谁和调查范围,也没有公开过。

“现在,距离廖中莱本身作出的承诺已逾三个星期,他竟然还要人民耐心等待有关调查报告,因为他本身也在耐心等待,就根本就说不过去!”

他说,马来西亚人都已经清楚知道,警方部队曾侵犯同善医院范围,他不解为何廖中莱仍要砌词推搪。

他表示,廖中莱必须即刻把损害自己的声誉减到最低,同时要求警方对它们犯下的错误向同善医院道歉;至於作为卫生部长的廖中莱 ,更必须就他无法保护其管辖医院的利益,作出公开道歉。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马航等未公开信函 受高层压力?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潘俭伟点出,马航和马电讯昨天在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发表声明承认接获首相署信函,但未接到任何撤销前马航主席达祖丁南利(Tajuddin Ramli)诉讼以达致庭外和解的献议,并质疑涉及的官联公司并未公开首相署的信函,是否来自“高层压力”。

潘俭伟今天在民主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在首相署指示政府相关公司撤销起诉马航前主席达祖丁的事件后,他在日前曾公开要求证券监督委员会(SC)必须无所畏惧和偏袒地,谴责有关上市公司没有采取行动适时公布重大消息,以保障公众人士和股东的权利。

他也要求证券委员会必须要求这些公司,全面公布政府发出的指示,以确保投资者不会被信件内容的“传闻”感到混淆。

无独有偶,昨天马航和马电讯针对此事在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发表了声明。

马航和马电讯的声明都证实接获首相署部长发出一封志期8月8日的信函。不过,迄今,马航尚未接获任何来自达祖丁的庭外和解方案。至于马航也未开始与达祖丁开始任何有关诉讼案庭外和解的事项。

两家公司的文告也称,一般而言,马航经常开放探讨一个可以平和的庭外解决方案去处理任何纷争,但马航的董事局必须咨询了法律顾问后,并满意庭外和解的条件有利于公司和其股东。

马航与达祖丁共有三起案件对薄公堂。

涉及公司未公开信函内容

潘俭伟质疑,为何有关公司的声明是如此“公式化”?其次,为何迄今为止,所有涉及的政府相关公司,都没有公开来自首相署的信函内容?它们是否受到来自“高层压力”试图掩盖此事?

更甚的是,为何首相署纳兹里的信函,竟然指示有关政府相关公司的代表律师,把案件移交给巫统的律师处理?

他重申政府这张明目张胆的干预行动,不但动摇投资者在我国股票市场的信心,对小股东们也不公平。

“涉及的政府相关公司,必须即刻在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公开所有的重大讯息,因为有关诉讼涉及数以十亿令吉的索偿和反索偿;有关公司的董事局也需对纳兹里的信函陈述他们的立场,以便投资者特别是小股东能够衡量他们的投资选择。”

上周,政府指示所有政府关联公司和马来西亚资产管理公司撤销所有针对前马航主席达祖丁南利的诉讼案,而法庭8月11日也证实至少六家公司将商讨和解达祖丁涉及的十多宗案件。【点击:政府指示官联公司撤销诉讼 促与前马航主席达祖丁和解】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被爆面对多宗商业诉讼毫无根据

转载自《辣手杂志》:

尽管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将就前马航主席达祖丁南里被撤销控状一事提控首相纳吉和纳兹里,惟根据“STOPTHELIES”部落格揭露,其诚信也值得怀疑!

根据一个名为“STOPTHELIES.MY”部落格在一编“TONY PUA:I WILL SUE YOU”的文章揭露,来自牛津大学的潘俭伟在商场上的个人诚信也值得怀疑。

相关部落格指出,尽管潘俭伟经商的时期不长,可是他却曾被卷入多宗商业纠纷案件,而且他善于利用各种法律的漏洞掩饰本身的“弱点”以在商界取得成功。

被指涉及无法履行合约提控部落格披露,曾经为潘俭伟赚取第一个100万的 CYBER VILLAGE 也面对多宗诉讼案件,特别是涉及欺诈和无法履行合约的提控。

部落格特别列证,CYBER VILLAGE 曾经参与某大型集团属下一个子公司的合作计划以设立电子采购中心的计划,惟这项如期完成甚至面对诉讼。

尽管这宗诉讼案件已经被隐藏,以致潘俭伟可以继续其政治事业,惟不能否认的是他曾与巫统的朋党赚取金钱。

同时,相关部落格也表明,相关举证也可以透过法庭文件中得知,並指潘俭伟所在的公司,一再面对各种法律诉讼。

潘俭伟:毫无根据的指责

不过,《辣手网》较后向潘俭伟询问时,潘俭伟否认该部茖格的谈话内容,並指这一切都是毫无根据的指责,也直指相关内容无聊。


继续阅读...

没即时公布首相署要求销案详情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数家上市的政府关联公司没有即时公布首相署要求撤销所有针对前马航主席达祖丁南利(Tajuddin Ramli)诉讼案的详情,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证券监督委员会(Securities Commission)公开谴责这些公司,以保障投资者权益和避免外界对消息不明感到混淆。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点出尽管全国首相署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指示所有政府关联公司撤销针对前马航主席达祖丁南利(右图中)的诉讼案,但是这些上市的政府关联公司迄今都没有作出任何宣布。

早前《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纳兹里在本月致函政府关联公司,内容称:“在此通知您,基于马来西亚政府和财政部同意所有相关案件在庭外和解,政府和财政部同意结束和撤销所有针对达祖丁的诉讼案。针对此事,我获委代替政府执行工作。”

纳兹里也在信中指示政府关联公司和马来西亚资产管理公司(Danaharta)的代表律师把有关案件交给巫统律师事务所(Hasfarizam Wan and Aisha Mubarak)。

潘俭伟指,部长在8月8日给所有上市公司的指示,应马上于马来西亚交易所公布,主要是有关诉讼案件涉及索偿数十亿元,对这些公司的财务有显著影响。

他提到,有关公司的董事局也理应马上针对纳兹里的信函,说明他们的立场,以让投资者特别是小股东考虑本身的投资选择。

有关上市公司包括马电讯(Telekom)、亚通集团(Axiata Group)、联昌国际银行(CIMB Bank)、益联控股有限公司(Atlan Holdings Bhd)和马航(MAS)。然而,截至今天上述挂牌公司都没有针对此事,在马来西亚交易所网站有任何公布。

或动摇投资者信心

潘俭伟强调,上市公司没有即时公开重要发展,其公司、董事或职员可面对《上市条例与证券领域法令》下的刑法,包括罚款不超过100万元、暂停交易和除牌。

他认为,证券监督委员会应该无惧采取任何行动,公开谴责这些没有适时公布消息的上市公司,以保障公众和股东的权益。

他指,证券监督委员会也应该要求这些公司完整公布政府的指示,确保投资者不因“听说”信中内容而感混淆。

“政府大胆插手的举动,将触动投资者在我们股市的信心,因为(他们会质疑)董事局是否会考虑公司利益才采取行动,抑或对政府的专制命令低头。”

他表示,从亚洲金融风暴以来,证券监督委员会过去多年努力提升马来西亚在企业监管方面的名声,特别是以32亿元保释哈林沙厄(Halim Saad)后,不应该允许此事抹杀该委员会的成绩。

达祖丁涉嫌在十年前一宗导致马航蒙受高达80亿元亏损的案件。马航曾在2002年向警方报案,指控达祖丁是造成亏损的祸首。

另一方面,据达祖丁所言,当时马哈迪和达因在1994年,指示达祖丁以18亿元的贷款,以每股八元或比市价高出4元30分的价钱购买马航的32%股权,以帮助正承受上亿外汇损失的国家银行。

上周,政府指示所有政府关联公司和马来西亚资产管理公司撤销所有针对前马航主席达祖丁南利的诉讼案,而法庭8月11日也证实至少六家公司将商讨和解达祖丁涉及的十多宗案件。【点击:政府指示官联公司撤销诉讼 促与前马航主席达祖丁和解】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纳吉无打击朋党政治意愿

转载自《辣手杂志》: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首相纳吉允许政府干预涉及数十亿令吉的马航前主席达祖丁南利的诉讼案件,已显示了纳吉的懦弱及用各种借口来拯救亿万富豪的朋党。

他指出,政府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此举只是庭外和解方案的说辞,已显示了纳吉缺乏打击资助丶寻租及朋党问题的政治意愿,而讽刺的是这三件事是纳吉在本身的新经济模式中所要打击的问题。

“事实上,纳吉所谓的庭外和解方案,建议了双方的一些秘密的约定,纳吉应该取消要求所有政联公司撤销对达祖丁诉讼案件的指示,并专注于把这些案公诸于世。”

潘俭伟是于今日发表文告,针对纳吉昨日对政府指示政联公司撤销对达祖丁的诉讼案件发表的言论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也揶揄政府的做法是大马有史以来最莫明其妙的拯救行动,同时也提醒此举可能将使政府被迫承担高达17亿9000万令吉的债务。

“从1994年起,由于达祖丁的错误管理,已使马航面对数十亿令吉的亏损,并负债高达95亿令吉,虽然马航过后进行的资产重组,但马航至今都无法摆脱亏损。”

他质疑政府要求所有负责达祖丁案件的政联公司律师,把案件交给巫统律师跟进的举动,已明揭露了政府要让达祖丁逍遥法外的最终计划。

另一方面,针对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指他持双重标准,当一些反对党领袖干预政府事务时保持沉默一事,潘俭伟反指纳兹里是使用不相关的例子来自圆其说。

“纳兹里真的有完成法律课程吗?他个行动与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的行动比较就好像以白天与晚上来做比较,这也反映了纳兹里是否有资格担任负责法律事务的部长。”

潘俭伟指出,哈迪阿旺并没有指示白沙罗卫理公会及雪州宗教局来见他,而是要求与他们见面来了解争议,而哈迪阿旺也没有指示雪州宗教局撤消调查,而哈迪阿旺也没有发出任何指示,因为他并不是政府的成员。

反观,纳兹里是一名资深内阁部长,并使用其官职及权力,进行了影响政联公司行动的不恰当行为,并绕过政联公司董事部及可能获得金钱及其他好处。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质疑纳兹里发函指示会否受调查?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质询,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指示所有政府相关公司,撤销对前马航主席达祖丁的民事诉讼,这种涉及滥权或贪污的举动,会否受到调查?

潘俭伟指出,纳兹里指示所有政府相关公司(GLCs)撤销对前马航主席达祖丁的民事起诉,是一项史无前例的举动;纳兹里的函件指出:“鉴于政府和财政部已经同意针对达祖丁的多起诉讼达致庭外和解,马来西亚政府和财政部已同意立刻撤销对达祖丁进行的所有民事诉讼。

他认为,这种来自对政府相关公司没有权力的部长办公室指示,包括马航丶马电讯和Prokhas(前身为国家资产管理公司),最好的情况是被视为不恰当,最坏的则是不合法及贪污的举动,足以让达祖丁逃过数十亿元的债务。

他说,很明显的,部长运用他的优越地位,对这些公司行使了不当的影响和决定。这些公司当中有许多是挂牌公司,它们都拥有本身的董事局,各自为公司利益作出最好的决定。

指示践踏了企业管理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说,纳兹里在这些董事局里没有任何职位,根本就不能向他们提供任何形式的业务指示。事实上,针对董事部法律事务提出劝告的最佳人选,是他们本身委任的法律团队,但现在却由部长发出指示采取行动,让人感到非常惊讶。

他表示,纳兹里对这些政府相关公司发出指示,完全践踏了它们的企业管理,此举只会使到国内外投资者,将因不能忍受政府公然干预它们的商业和财务决策而离开。

他认为,纳兹里可以在紧急(必需权力)条例1970/22(Emergency (Essential Powers) Ordinance No. 22/1970)的第2(1)条文下被调查,即“任何政府丶国会或州立法议会成员,或任何公务人员若触犯渎职行为,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14年或罚款2万元或两者兼施。”

他说,这与施予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1999年被指滥用权力,而被判六年监禁所援引的法律完全相同,时任副首相兼财长的安华,据称向两名警官发出指示而“触犯渎职行为”。

纳兹里尝试辩解

他也批评纳兹里还试图对他指示撤销诉讼的信件作出解释,即为双方的多起诉讼寻求“双赢”的和解方案。

“ 纳兹里致函政府相关公司撤销对达祖丁的诉讼,显然旨在为後者对政府机构和有关公司,摆脱数以十亿元的债务提供一个喘息的空间,以及他不必赔偿导致马航在2001年数十亿元的损失。当时,达祖丁通过Naluri公司以每股8元的价格购买马航股份,尽管当时的市值每股为3元62分;此举使到马来西亚政府,需缴付高达17亿9千200万元的款额。”

他表示,最可悲的还是,这一切的信誉和商誉,都与首相纳吉倡导新经济模式(NEM)时宣称“我们不可以再容忍支持寻租和任免权行为”的口号,完全背道而驰。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潘俭伟就“7·09同善医院事件”录供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0日讯)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针对“7·09净选盟同善医院事件”,今日受召到八打灵再也警区录供;他过后指出,警方证实已接手调查此案,并抨击卫生部早前成立的调查委员会形同虚设。

被警方传召录供1小时40分钟的潘俭伟,在步出警区后向媒体指出,本身是在本月5日接获灵市警区的副刑事调查主任兼高级查案官玛祖基来电,传召他今日抵达该警区录供,协助调查此案。

他说,根据玛祖基向他指出,是卫生部将他的名字交给警方,并由后者接手调查,因此指斥卫生部的调查委员会形同虚设。

警方调查工作近尾声


“卫生部应该自行调查此案,因它有责任照顾医院,而非让警方接手调查,显然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手法,因此,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应该亲自解释此事。”

他说,警方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2条文传召他,过后会传召另三人包括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和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协助调查。

此外,根据玛祖基在录供期间也向潘俭伟披露,指警方的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包括已看过数个关于同善医院事件的录影片段;不过,对方没透露调查结果。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卫生部推卸责任警方负责查同善医院事宜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马新社新闻】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指出,警方向他证实,709大集会同善医院被发射催泪弹及水炮事件,已交由警方负责调查。

他今日针对此事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录取口供后说,向他录取口供的查案官马祖基助理警监向他透露,警方已成立一支包括他在内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来调查此案。

潘俭伟说,马祖基告诉他,该委员会已根据网上的短片作出了一些结论,惟他没有透露详情。

“他们(警方)说,他们已经成立了独立调查委员会,即是警方调查警方,不过该调查已差不多结束了,不过并没向我提到结论是什么。”

潘俭伟炮轰卫生部把此事推卸给警方,违背当初提出由卫生部成立的高级别委员会来调查此案的承诺。

潘俭伟因此要求卫生部就此事向公众作出解释。

“我希望卫生部长廖中莱当面解释为何将此事完全交给警方负责,而不是由卫生部自己去调查此案。”

卫生部之前宣布设委员会调查

卫生部是在7月14日宣布成立一个高级别委员会,来彻查同善医院被指在709大集会当天,遭警方发射催泪弹及水炮的事件。

卫生部曾在7月29日发函给行动党总部,要求潘俭伟、行动党国际秘书刘镇东、副宣传秘书张念群及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尔四人,在8月1日出席卫生部高级别委员会的听证会,但由于四人迟收到通知而错过了听证会,如今则被警方传召录供。

潘俭伟说,警方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2条文传召他录口供。警方稍后也会传召刘镇东、张念群及再里尔录取口供。

他说,在录供过程中,警方向他发出了几道问题,包括为何出现在同善医院附近,当天的衣着以及现场发射催泪弹的情况。

潘俭伟说,他是在7月9日当天下午2时30分至3时左右出现在同善医院隔壁的吉隆坡华人接生院,而警方则是在下午2时40分左右向着同善医院附近发射催泪弹。

“我们四位(包括刘镇东、张念群以及再里尔)有在案发现场,而我是亲眼看到的,当时富都路是没人的,难道催泪弹射向没人的地方吗?”

“当天我穿的是白色上衣,并没有在现场录下当天状况。不过,我的确是有看到(医院)冒着烟,我觉得(催泪弹)都有射进同善医院范围。”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蘇丹街茨廠街商家反對徵地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9日訊)蘇丹街百年老店或受到捷運計劃影響而被徵地,與蘇丹街只有一街之隔的茨廠街亦可能受到影響,兩地商家及業者將聯合起來反對國家基建公司徵用土地。

擬展開簽名運動

據悉,當地34間店鋪單位的地段將被徵用,受影響的業者及商家,決定於本月11日與國家基建公司代表開會商議此事,以表達他們強烈反對徵地的意願,並計劃展開簽名運動,爭取人民支持。

近百名商家今天齊聚在蘇丹街樂安酒店,出席由武吉免登國會議員方貴倫召開的討論會,以進一步商討徵地風波。

方貴倫:茨廠街或消失

方貴倫表示,蘇丹街擁有許多具備特殊意義的百年建築物,見證吉隆坡的發展歷史,毗鄰的茨廠街更是本地著名旅遊勝地,一旦被徵地興建捷運計劃,這些建築物被拆除,肯定會影響當地商家的生計,也使到充滿中華文化特色的茨廠街或消失。

他說,政府不應隨便動用資金及1960年土地徵用法令來徵用相關地段,因為政府的資金來自納稅人,而且按照捷運計劃,鐵路將興建在地底下的100公尺,沒有必要徵用地面上的土地。

他強調,如果雙方在會議上無法針對徵地及拆除建築物事宜達致協議,那麼他會發動簽名運動,捍衛人民的土地。

出席討論會者包括蕉賴國會議員陳國偉、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班底谷國會議員努魯依莎及行動黨法律顧問陳博雄等。

陳國偉:沒諮詢民意沒辦匯報會

陳國偉則質疑國家基建公司,於今年2月至5月的捷運計劃展示期間,沒有通知有關業者其店鋪將被徵用一事,而是近期才通過土地局發出信函告知業者,事先完全沒有諮詢民意,更不曾舉辦匯報會。

他指出,捷運計劃是大馬史上最昂貴的單一公共基建工程,民聯曾要求政府成立一個國會遴選委員會,監督捷運計劃的實施,但遭到政府拒絕,他也非議政府委任捷運承建公司的過程缺乏透明度。

潘儉偉:從360億增至500億
捷運工程增加國債負擔


另外,潘儉偉說,捷運計劃的工程費用從當初的360億6千萬令吉,在短短一個月內,增加到500億令吉,如今政府無法針對費用給予明確的數額,顯示事先沒有經過估價,就把工程委託給承包商,若無法如期完成,肯定增加國家的債務負擔。

他指出,政府如今的模式是完成某個地區的基設興建後,帶動地價上升後,政府就買下當地一帶其他地段來發展,從中賺取盈利,但這是不合理的,因為地方上的基設完成後,當地商家的生意額肯定增加,那麼繳付給政府的稅務更多。

“其實不僅是蘇丹街,萬達鎮的捷運計劃也建在政府土地上,政府又準備向發展商買下隔鄰的空地興建停車場和建築物。”

努魯強調,民聯不是反對捷運計劃,但是政府在興建捷運工程時不能隨意徵用私人土地,尤其是涉及商家利益,因此她呼吁蘇丹街商家站穩立場來爭取到底。


继续阅读...

警方合查同善医院事件 调委会失独立性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8日讯)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质疑,“7·09净选盟同善医院事件”原本由卫生部秘书长为首的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为何现在却与警方合作查办,批评卫生部长廖中莱在推卸责任。

他说,警方在这起事件涉嫌违反人权,面对指控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及水炮,现在却与调查委员会合作查办,意味着该委员会已失去独立性。

传召出席听证会

潘俭伟、行动党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及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曾献议自愿向调委会供证,但后来调委会却致函潘俭伟,告知警方将传召他们问话。

也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今日连同刘镇东与再里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出示他们与卫生部调查委员会来往的3封信函。

第一封是在7月19日卫生秘书长致函的信,要求潘俭伟逾8月1日一干人出席听证会供证。

不过,这封信是在听证会前一天才传真至行动党总部,并没有人知道,所以他们错过了听证会。

“于是,我致函卫生部,要求安排另一场听证会。该委员会却在2日后回函,谕令我们必须配合警方的调查。”

他说,他们已愿意与卫生部合作,但现在却被谕令配合警方的调查及问话。

刘镇东:政府警方推卸责任


刘镇东指出,7·09净选盟集会至今一个月,政府及警方仍未对向指控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及水炮事件表示认错,反而一直掩盖事实,是否意味着他们企图篡改历史?

“我非常遗憾他们没在第一时间认错,更甚的是至今仍在推卸责任。

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也说,惟有通过改革,警方才能保持中立。

潘俭伟:明天录取口供

潘俭伟说,他已接获警方通知,要求他与另三人在周三9时30分,到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录取口供。

他说,警方是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2条文,传召录口供,他们若拒绝合作,将援引第111条文,强制他们向警方录供。

他抨击卫生部没履行承诺,全权调查净选盟同善医院事件,反之将责任推给警方。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同善事件 衛部警方調查迄今無結果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訊)民主行動黨今日抨擊政府,709大集會至今屆滿一個月,同善醫院催淚彈事件的調查不只未有結果,衛生部成立的高層調查委員會,更表示將聯合警方完成調查報告。

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根據高層調查委員會的函件往來,加上警方以刑事法典112條文(證人口供)要求他供證的情況,他認為該委員會已把責任推給警方。

他曾連同升旗山國會議員劉鎮東、沙登國會議員張念群,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政治秘書再里爾佐哈里,向衛生部表示,大集會當天人在現場的他們願意供證。

發函要求4人出席調查環節

他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委員會於7月29日發出一封信函送到行動黨總部,要求4人於8月1日上午出席在衛生部舉行的調查環節。

他指出,由於信函沒有註明給誰,加上週末,等他們發現該信函時已錯過時間,於是他們再次致函要求另訂日期,同時附上其聯絡號碼及電郵。

“豈料,隔天一早就接獲警方的電話,要求我前往警局供證,若拒絕的話將援引刑事法典111條文,通過法庭向我發出諭令;該委員會的回函也聲明,將連同警方完成調查報告,促請我給予配合。”

潘儉偉指衛生部長先是把責任“讓”給部門秘書長,後者再把此責任“讓”給警方,等同把調查真相的權力交給警方。

他也質疑警方在調查此事的公信力,畢竟此事件涉及警方,應該由獨立的調查委員會負責。

他認為,自願與衛生部合作,及被警方傳召問話,是兩個不同的情況,並質疑此舉是否一個陷阱,因為錄供所提供的資料可用來對付他們。

劉鎮東:變國際醜聞

也是行動黨國際秘書的劉鎮東表示,事發一個月了,警方還沒決定要怎麼做。

他認為,警方與衛生部應該在事發後,第一時間承認錯誤,找出當時發號司令的負責人,要求給予交待及接受調查,如今,此事已成了國際醜聞。

他指出,警隊改革的問題也有必要重新正視,尤其是2005年,以前最高法院長再丁為首的皇家警察委員會,在報告書裡提出的警隊改革建議,至今不見任何具體改革,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他說:“我們需要獨立單位,調查任何涉及警方的事件,以制衡警方的權利。”


继续阅读...

商永久居民變選民課題‧促首相召開緊急國會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訊)民聯國會議員促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召開國會緊急會議,以解決永久居民成為合格選民及紅色身份證在短時間內“轉藍”的問題。

以回教黨古邦閣亮區國會議員拿督沙拉胡丁為首的民聯議員,今日提呈信件給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前,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民聯要求首相在接獲信件後7天內,召開國會緊急會議。

2問題威脅國家安全

他說,民聯一致認為上述兩個問題已威脅國家安全,政府必須儘速召開國會,納吉及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屆時必須就這些問題做出解釋。

他強調,民聯議員認為國會是辯論及解決問題的最佳平台,他們將在緊急會議中揭發更多選舉不公的證據。

針對首相若拒絕在7天內召開國會緊急會議,民聯會有甚麼後續行動的問題時,沙拉胡丁說,“民聯希望國會緊急會議在開齋節前召開,若不行,我們已經擬定一系列活動以揭露更多證據。”

他指出,由於這些問題涉及國家安全事務,民聯無法等至10月才召開的國會會議討論這些問題,政府必須及時做出回應。

雪州出現1108案例

他舉例說,單單雪州就出現1千108個永久居民成為選民及紅色身份證突然轉藍的案件。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則表示,民聯擔心政府大量批准公民權情況一再發生的話,外來者的人數日後難保不會超越本地人,而這種現象已發生在沙巴。

公正黨班底谷區國會議員努魯依莎則指出,外國人或永久居民出現在選民冊的問題,顯示選舉出現弊端。

尤斯馬尼:首相須正視

公正黨浮羅山背區國會議員尤斯馬尼:“這是一個關乎國家及公共安全的課題,首相必須給予重視及關注民聯提出的訴求或證據。”

卡利阿都沙末:不應繼續“典當”公民權


回教黨沙亞南區國會議員卡利阿都沙末:“選舉制度一再出現弊端,顯示淨選盟2.0和平集會的必要性。政府不應繼續‘典當’公民權,以完成背後可能隱藏的政治議程。”

馬夫茲:非將公民權問題“批發化”

回教黨波各先那區國會議員馬夫茲:“政府必須更加嚴厲把關及進行篩選,而不是將公民權問題‘批發化’,以致許多外國人輕易取得大馬公民權。”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永久居民变公民获投票权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当今大马》昨日揭露,一名永久居民米斯玛(Mismah)被接受登记为选民,接着在报道出炉四小时内,这名选民竟然摇身变成马来西亚公民。潘俭伟直指此例显示国阵、选举委员会和国民登记局共谋以欺诈手段赢得下届大选。

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发表文告回应上述令人震惊的新闻。

他说,近几个月来早已盛传,国阵将把外国劳工和永久公民登记为选民,各方亦曾目睹国民登记局专车到偏远地区进行登记,而在今年五月,人民公正党安邦国会议员朱艾达(Zuraida Kamaruddin)曾揭露一封巫统乌鲁雪兰莪致给内政部长的信函,提呈一份可赋予公民权的2000名外劳的名单,指称他们将在来届大选投票给国阵。

他说,《当今大马》昨天的报道是外劳被授予投票权的力证,更令人惊讶的是,在短短四小时内,国民登记局的记录显示,这些新选民的身份即从永久公民变为马来西亚公民。

他表示,以上案例证明,国阵、选举委员会和国民登记局共谋,企图以欺诈的手段赢得下一届大选。

他说:“我们的国家安全系统廉洁度的警钟已然响起,因为(有关当局)名目张胆滥用程序,我们的公民记录被篡改。他们同样证明了,选委会为‘杜绝幽灵选民’而推出的生物识别系统成功无望,如果就连我们的国民登记局系统都可以被公然操纵,政府建议耗资数百万元推出的生物识别系统将是清洁丶透明和安全的说法,已没有可靠的保证可言!”

潘俭伟说,上述数方的作法,乃依循首相于2011年5月在雪兰莪一个集会上称国阵要“不惜一切取胜”的号令。

“2008年的成绩令国阵大感惊讶,现在他们别无选择,只好无所不用其极地留住政权、重夺落入民联手中的州属。”

以同样伎俩巩固沙巴政权

根据《当今大马》昨日的报道,一名永久居民米斯玛被接受为雪州依约州议席的选民。《当今大马》前日下午5时48分及今早11时30分透过国民登记局网上核查系统,皆显示米斯玛已经领取其永久居民的身份证(号码:640704715238)。

该网络媒体记者于下午三时再次检查国民登记局网上系统,却发现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同一名“米斯玛”已经变成马来西亚公民,并已领取其蓝色的身份证。

最近内政部同时进行合法外劳登记计划和“非法外劳漂白计划”,以“一劳永逸解决非法外劳问题”。目前我国有150万名合法外劳,迄今已有80万名合法外劳前往登记。

潘俭伟说,这已不是国阵首次大规模颁发公民权予外国人,国阵在这之前同样在沙巴州推行隐蔽的“身分证计划”或“M计划” (颁发身分证给非法外劳),而所谓的“M ”,即投选当时的马哈迪。

他表示,有关计划巩固了巫统的政权,以及削减沙巴卡达山丶都顺和姆鲁族的政治势力。结果,沙巴州今天的情况是人口爆炸,入籍的“外国人” 还多过当地人。

他指出,马来西亚人民要寻求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尚需在否定国阵舞弊的选举行为方面加倍努力;人民要在来届大选实现改变的目标,需加倍说服那些对改变还存有疑问者,以便凝聚力量去克服国阵已塑造的不公平竞争环境。


继续阅读...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纳吉不敢否定慕尤丁“马来人优先论” 史上“最蹩脚”的首相

转载自《辣手杂志》: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倹伟表示,首相纳吉被证实为大马史上“最蹩脚”的首相,因为纳吉不敢公开否定其副手慕尤丁“马来人优先”的言论。

他指出,这也凸显出纳吉本身既没有政治意愿,也没有政治勇气去捍卫他本身拟定的政策。

他形容,目前既存的问题是,纳吉作为巫统主席的地位是如此地“非常危险”,因为慕尤丁已“牢牢掌控了司机座位”。

“如果纳吉本身不会甚至不敢站稳其信念,以及没有政治意愿和勇气以确保他的行政管理奏效,包括他副手也不遵循其马来西亚人优先的政策,纳吉又要如何希望所有马来西亚人都相信他?”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表明,纳吉周日出席大马学生领袖峰会,暴露了納吉是一个既没有政治意愿,也没有政治勇气信念的薄弱领导者,当納吉拒绝捍卫本身在政府转型计划(GTP)定义的“一个大马”政策时。

他披露,首相署表现及履行单位(PEMANDU)提出政府转型计划时,把“一个大马”定义为“每个大马人先视本身为大马人民,以种族丶宗教丶地域或社会背景居次。”

他举例,副首相慕尤丁在2009年曾两次重申他是‘马来人优先;慕尤丁曾指出,如果他说他是‘马来西亚人优先’,他将被所有马来人回避。”

他并不否认,尽管“一个大马”的官方定义已经很明确,但纳吉出席该峰会被一名学生提出这个问题时,却拒绝公开声明他本身是“马来西亚人优先”或给予任何承诺;相反的,他躲避这个问题和拒絕作出回答。

潘俭伟认为,纳吉表示他不会回答“这道可能会分化他与慕尤丁的问题。在大马,这是很危险的。”纳吉还说:“不管你要怎麽说,你只需按照‘ 一 个大马’的概念。”

他强调,出席这项峰会的600名青年才俊,当然不能告诉首相他们不能跟从一个不沦不类,甚至完全不能正确定义的概念。

他重申,纳吉拒绝表明支持“马来西亚人优先”的政策,清楚说明他个人对“一个大马”的口号并没有信念;此外,虽然表面上很多重要政策是要实现一个团结与和谐的多元种族马来西亚,但为了政治私利,纳吉宁可牺牲“一个大马”。

他补充,比起站稳其“原则”和寻求部长们支持其事业以显示他的领导和信念,纳吉卻选择放纵与他持异议的副手。

“在过去,我们见证前任副首相公开他们忠诚和永恒地支持当时的首相,但今天所看到的情况却完全相反,纳吉极力避免去做其副手不高兴的事,甚至牺牲他最重要的政策轮辖。”


继续阅读...